IMG_4866拷貝.jpg
來到澳門,最讓我期待的不外乎就是葡式蛋塔,我記得小時候台北曾經有過葡式蛋塔風潮,後來存活下來的只剩下肯德雞的蛋塔屹立不搖。據說,以前肯德基賣的蛋塔叫瑪嘉烈蛋塔!因為當時是跟瑪嘉烈買配方,現在是沒特別叫瑪嘉烈蛋塔了!因為這樣的說法,讓我更加期待親自品嚐看看正宗葡式蛋塔迷人的威力了!


▌店名:嘉瑪烈蛋撻店
▌住址:澳門南灣馬統領街金來大廈17B
▌電話:(853)2871-0032
▌營業時間:6:30~20:00 | 週三休息
▌交通:BUS 21A、26A
▌用餐日期:2015年3月14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閱用期日期,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許多造訪澳門的旅客,都會在澳門找尋蛋塔的蹤跡
因為我自已也是其中一源XD
老實說,在造訪澳門之前,我對澳門的印象就只有「賭場」、「蛋撻」
所以這次來到澳門,好好品嚐一下葡式蛋撻,變成我的首要目標

自已很不要臉的表示,覺得自已這張有點像曾莞婷~哈哈
請曾莞婷的粉絲不要打我

CIMG0118.jpg

澳門蛋撻最有名的兩大家,就是「安德魯蛋撻」與「瑪嘉烈蛋撻」
出發前,我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兩家的差別

原來,曾經安德魯蛋塔與瑪嘉烈蛋塔都是安德魯先生的店鋪
但是後來因為安德魯先生與太太唐志慧女士離婚後
位於澳門半島的2家安德魯蛋塔店就歸唐女士所有
後來唐女士接手後才更名為瑪嘉烈蛋塔
而安德魯先生則保有最早位於路環的創始店

雖然都是原自於安德魯先生的店鋪
但是這兩家店舖各有自已的味道,也有各有支持愛好者

若是由葡京酒店出發,可往議事亭前地方向走→殷皇子大馬路→右轉約翰四世大馬路→看到六福珠寶旁小巷子進去就到了
若是由議事亭前地方向出發,可走雅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往葡京酒店方向→殷皇子大馬路→左轉羅保博士街→周大福跟澳門電訊中間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

瑪嘉烈蛋塔隱身在許多棟大樓之間
很多人說不好找,不過其實我們覺得還好~
告示牌其實滿清楚的!

IMG_4842拷貝.jpg

一大清早的,這裡排隊的人潮有夠多
外面的座位也早就高朋滿座

IMG_4850拷貝.jpg 
CIMG0119拷貝.jpg 

好不容易排隊排到我們
擠了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就被店員大聲嘶孔「禁止拍照
嗚....人家想要拍下價錢分享給大家看嘛,幹嘛這麼兇.....
歹瞎嫂耶.... (害我差點閃尿)
還是我要拿著台灣國旗,他會不會對我好一點...

IMG_4856拷貝.jpg

店裡也有賣其他的像是三明治等,不過大家來這裡還是吃蛋塔囉!
店裡也有賣許多其他各式各樣的麵包
但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就是為了蛋撻來的啊!!!
頂多來杯奶茶~哈

IMG_4854拷貝.jpg 
蛋撻一盒六個是 55葡元
凍奶茶一杯 16葡元

IMG_4860拷貝.jpg

點餐速度極快,這裡的翻桌率也很快!
所以雖然人多,但是至少有位子可以坐,大家流動的也夠快

IMG_4853拷貝.jpg

終於要品嚐到我朝思慕想的正宗葡式蛋撻了~~
太興奮了!!!
我們要很觀光客的和它好好合照一番
太興奮了,照片還晃到不行~哈哈哈

CIMG0121.jpg 
CIMG0122.jpg 
CIMG0124.jpg 

好了,不要再拍了~哈
趕快開動,好迎接下一站了

IMG_4864拷.jpg 
IMG_4867拷貝.jpg 
IMG_4866拷貝.jpg 
看這充滿質感與層次的酥皮,中間是鮮黃的蛋餡
上方鋪著一層已烤得焦黃的焦糖,甜甜的口感,是我喜歡的口感!
加上又是新鮮出爐,散發出的香氣真的很香
中間像極布丁口感的餡料,包含著蛋香與焦糖的香氣,吸一下好令人開心啊~

IMG_4868拷貝.jpg 
IMG_4865拷貝.jpg 

再來喝一下凍奶茶
恩....怎麼有點苦澀、沒有什麼甜味.....我不大喜歡耶!
不大符合我的口味 (還是是我喝不慣...)
但是吃蛋撻難免會有點口渴,建議大家可以合喝的方式~XD

IMG_4861拷貝.jpg

看看我們吃的多香甜~

CIMG0126.jpg 

最後總結
很多人會拿嘉瑪烈和安德魯比較大部份的人和同行友人都比較喜歡安德魯的口感
個人覺得嘉瑪烈與安德魯比較的話
嘉瑪烈比較甜,因為焦糖味比較重,蛋香味也很重

木木小花我個人因為是螞蟻人的關係,我個人比較喜歡嘉瑪烈,我投他一票

優點:
蛋撻焦糖味和蛋香味都很重,皮又酥,是令人回味的好味道
雖然人潮很多,不過翻桌率算快
而且外頭有桌椅可以坐,很舒適 (環境也算乾淨)


缺點:
凍奶茶有點苦澀、沒有什麼甜味,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服務態度不算親切
要特別留意店內不能拍照!免得被大聲嚇阻,小心閃尿~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
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沒有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活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我們眼中的照片,分享並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澳門】✈ ▌ TOP 15條 澳門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澳門經驗談 

   【澳門.自由行】✈ ▌ 澳門二天二夜〝快閃〞懶人包 

  【自由行.澳門】✈ ▌ 2015年 澳門伴手禮 (澳門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澳門.自由行】✈ ▌ 新鴻發咖啡美食 (推薦必吃!) | 超厚法蘭西多士好誘人❤ 

   【澳門.自由行】✈ ▌ 祥記麵家 | 招牌蝦子撈麵、炸雲吞好好呷! 

  【澳門.自由行】✈ ▌ 官也街 誠昌飯店 | 飛虎出征最愛澳門「水蟹粥」 


  【澳門.自由行】✈ ▌ 添發碗仔翅 (推薦必吃!) | 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吃魚翅❤ 

  【自由行.澳門】✈ ▌ 氹仔 2015年澳門威尼斯人嘉年華 400萬伏特原生電流秀華麗登場 |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太好逛~ 
  【澳門.自由行】✈ ▌ 路環 漢記手打咖啡 | 當地人推薦隱密濃醇香咖啡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