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2.jpg
我是一個很愛看劇追美食的人
自從看過港片「飛虎出征」後,我就一直好想要吃吃看澳門的水蟹粥 (這樣是不是不小心自曝平常都在看一下不搭不七的片)
雖然我不確定飛虎出征裡面吃的是哪一家有名水蟹粥,不過看到網路人氣最旺的「誠昌飯店」,就成了我們這次前往品嚐水蟹粥的指標,我好沒個性喔~哈哈


▌店名:誠昌飯店
▌住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28-30號
▌電話:(853)2882-5323
▌營業時間:12:00–17:00 | 17:30–22:45
▌用餐日期:2015年3月15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閱用餐日期,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這次在威尼斯人血拼完後,我們就步行來到官也街
想要吃吃看飛虎出征戰士們朝思慕想的澳門水蟹粥到底有多厲害

來到官也街,發現誠昌飯店也太多分家了吧!!!(生意一定超好)
我們到了店家門口
我居然
還問了一下店員說「飛虎出征是不是在你們家拍攝的啊」(好北七啊~~~~XD)
後來店員便指了另一間誠昌飯店跟我們說是那家
但是我們走過去後,覺得場景不對啊~~~~~(剛剛的店員根本亂回答我的吧,嘖嘖!)
水9.jpg 
水15.jpg 

這裡幾乎不用候位,因為店面多、位子多、甚至還有二樓
水8.jpg 
水14.jpg 
我們就上來二樓吃
水11.jpg
先看看牆上的菜單,SORRY,價錢完全看不懂啊!!!
水13.jpg
再看了一下手上的菜單本,覺得那個....價錢有點......高
因為礙於價錢的關係
所以我們只點了招牌水蟹粥,外加「椒魷」
因為其他都寫「時價」,害我都不敢亂點....
(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憐+鼻酸) 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啦,我們身上的錢也花的都差不多了...

水17.jpg 
水7.jpg 
水6.jpg

這裡的名片做的滿可愛的~
一看就知道水蟹粥是必點的招牌
CIMG0512.jpg

在吃飯前,按慣例都會給一杯茶
這茶的爭議很大,有人說可以喝但是不好喝、有人說不能喝,只能拿來洗餐具
我也懶的跟大家爭,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就好了
不過我自已是從來不喝的啦XD
水10.jpg

上菜囉~
不過...沒有很大碗耶,差不多2-3人份
水蟹粥其實是三種蟹組合水蟹煲粥,膏蟹取其蟹膏,肉蟹取蟹肉,組合為水蟹粥
水3.jpg 
水16.jpg
我真的很愛港澳的粥
看的出來已經燉的快要看不到米的粥,融入了蟹膏、蟹肉進去熬煮

粥裡可以看見蟹黃都熬進去了,光是看起來就覺得好美味啊~
而且粥裏面有一支完整的蟹耶!!!
水2.jpg 
水1.jpg

不過一口吃下後....
覺得怎麼蟹粥屬於偏清淡的.....
可能這邊是純煮蟹,在調味料的使用,沒那麼重手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稍重口味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
不過雖然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清淡
但是我還是默默一口氣吃了好幾碗

椒魷也跟上菜啦!
水5.jpg
才一上桌,就聞到滿滿的香氣,超讚的!

這道口味就較重,搭配粥吃就剛剛好,又下飯
水4.jpg


粥是就是有這種魔力,越吃越香的口感....
潘大肚說覺得蟹肉吃的出來很鮮甜
連我們都吃到見底了,最後一小根蟹肉他也不放過XD
水12.jpg


最後總結
雖然我覺得水蟹粥是好吃,也越吃越順口,倒吃甘蔗的感覺~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來之前內心太過於期待了
所以吃的時候,覺得好像沒有預期中的令人感到驚艷,覺得有些可惜
味道的部份如果可以再更濃稠的話,就更棒了 (不禁又思念香港的生記粥)

缺點:
價錢不可愛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澳門】✈ ▌ TOP 15條 澳門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澳門經驗談 

  【澳門.自由行】✈ ▌ 澳門二天二夜〝快閃〞懶人包 

  【自由行.澳門】✈ ▌ 2015年 澳門伴手禮 (澳門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自由行.澳門】✈ ▌ 澳門半島 澳門嘉瑪烈蛋撻店

   【澳門.自由行】✈ ▌ 新鴻發咖啡美食 (推薦必吃!) | 超厚法蘭西多士好誘人❤ 

   【澳門.自由行】✈ ▌ 祥記麵家 | 招牌蝦子撈麵、炸雲吞好好呷! 

  【澳門.自由行】✈ ▌ 添發碗仔翅 (推薦必吃!) | 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吃魚翅❤ 

  【自由行.澳門】✈ ▌ 氹仔 2015年澳門威尼斯人嘉年華 400萬伏特原生電流秀華麗登場 |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太好逛~ 

 
【澳門.自由行】✈ ▌ 路環 漢記手打咖啡 | 當地人推薦隱密濃醇香咖啡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