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7
蝦子啊、雲吞類一向都是我的最愛,這次溫蒂小姐提議要來吃這家50年老店祥記麵家」,我可是雙手贊成到不行!!!
我們人還沒有到
澳門,心已經早早就飛過去品嚐美食了


▌店名祥記麵家
▌住址:澳門福隆新街68號
▌電話:(853)2857-4310
▌營業時間:早上11:30-凌晨12:00
▌備註:不可以帶外食 | 無提供茶水
▌用餐日期:2015年3月14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閱用餐日期,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炸16
50年招牌的老店「祥記麵家
一到門口,就看見好多好多的媒體相關報導啊!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還因此排了一下隊
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必點的招牌蝦子撈麵
炸17 
炸15 
炸14 

內用的環境跟香港環境滿像的
不大也不小
炸12 
炸11 
菜單就直接在牆上
炸19 
記得本店是不能帶外食的喔!
然後也沒有提供茶水~
炸18 


招牌蝦子撈麵 30元葡幣
炸8 
嘿嘿~蝦子撈麵上菜囉~~~
炸20
祥記可是蝦子撈麵的創始店家
但是別以為蝦子撈麵上面有一整顆蝦子唷~
蝦子撈麵是吃不到整顆蝦子的
上面鋪滿了蝦醬、蝦卵和青蔥混在一起的撈麵,蝦子鮮味滿重的
炸9 
炸7 
炸3
祥記麵家是以古法製作竹昇麵,用大根的竹桿,用全身的力量,不停的橄壓、敲打
為的就是讓麵的韌度、口感都極有嚼勁
但是其實一上桌的時候
我心想,這個竹昇麵看起來好硬啊!!(而且怎麼看起來有點假假的)
但是吃起來口感我還可以接受,麵條是偏彈性的喔~
炸13
每盤蝦子撈麵,都還會再另外附上一碗清湯
炸6 


我們另外點了炸雲吞 40元葡幣
炸1
我個人私心覺得超越蝦子撈麵的好吃!
我很喜歡耶!!!!!
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咔嗞咔嗞的
雲吞裏都吃的到真材實料的蝦子,好好味啊~~~~
我個人非常推呢!!
炸5
店家也會另外附上特調醬料
搭配吃,也很好吃!
炸2

最後總結
雖然一開始吃竹昇麵的時候,口感覺得偏硬又假假的 (麵條是偏彈性的)
但是這卻是在地的好味道,入境隨俗後也覺得這個是全新的美食體驗

份量不多,三兩下就KO了
雲吞我們都非常的喜歡,很推喔!

覺得旅行就是如此

常常為了某一樣美食,我們就不顧一切的直搗黃龍
不過就像我最常說的,美食是很主觀的
當地的文化美食、口味、習慣也許跟我們日常生活吃的東西不同
但是吃到美食的那一刻起,就會深深覺得自已融合在這片土地中,是一種很特別的旅行享受

而且,總是可以在旅行之中找到驚喜和意外,就是最美好的事物
就像這次發現的好吃雲吞,光是現在回味,就讓我又覺得齒頰留香好懷念喔!!!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澳門】✈ ▌ TOP 15條 澳門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澳門經驗談 

  【澳門.自由行】✈ ▌ 澳門二天二夜〝快閃〞懶人包 

  【自由行.澳門】✈ ▌ 2015年 澳門伴手禮 (澳門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自由行.澳門】✈ ▌ 澳門半島 澳門嘉瑪烈蛋撻店

  【澳門.自由行】✈ ▌ 新鴻發咖啡美食 (推薦必吃!) | 超厚法蘭西多士好誘人❤ 

  【澳門.自由行】✈ ▌ 官也街 誠昌飯店 | 飛虎出征最愛澳門「水蟹粥」 

  【澳門.自由行】✈ ▌ 添發碗仔翅 (推薦必吃!) | 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吃魚翅❤ 

  【自由行.澳門】✈ ▌ 氹仔 2015年澳門威尼斯人嘉年華 400萬伏特原生電流秀華麗登場 |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太好逛~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