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by
我一直認為結婚後不要太快有小孩,不管兩個人在一起有多久,畢竟住在一起,開始新的生活、新的人生、都是一種新的磨合,倆人最好有一年的蜜月期後,再來計畫有寶寶比較好。


【新手媽媽日記】 ▌ 孕媽咪十月懷胎全紀錄 x 親愛的,我要當媽媽了...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孕7W紀錄-
(2015.12.30)

我的生活理念
總是認為自已就是會走入婚姻
但是有沒有小孩就真的是隨緣份
在婚前
我曾經認真問過潘大肚「如果我是一個無法生育的女人,你有辦法接受我嗎?」

潘大肚告訴我,是因為「愛」走入婚姻,並非其他任何緣故才要走入婚姻的
所以
在我們有了共識下
我們走入婚姻了



但是,結婚半年後

潘大肚開始希望可以有寶寶
我真的很喜歡小孩沒有錯

(雖然我常對身邊的朋友說,誰以後對我不好,誰的小孩來我家玩完後,都會滿身黑青回家XD)
可是我自已卻是十分的害怕!!!!
「害怕」,並不是怕有了新的生命會為我的生活改變什麼...

會那麼害怕生小孩
是因為我小時候總覺得大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大家一定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XD)
每當肚子絞痛的時候
我都會大聲嘶喊問姊姊們說「好痛啊!姊姊,是不是生小孩就是這種感覺!!!」

我姊總是對我翻白眼....

也可能因為我有五個姊姊的關係
所以每當一個姊姊生一胎時,就會不斷告訴我生孩子的過程有多麼疼痛
所以聽久了,也讓我更懼怕生小孩這件事(因為太有畫面啦!!!!)

大家看到這裡
一定覺得我很北七....
可是我單純又純真的心裡,真的真的非常害怕又抗懼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晚上
到了我與潘大肚的沙發聊心時間
我們本來就是什麼東南西北死人骨頭都能聊的好伙伴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聊到了覺得人生無常,到底我們誰會先走這件事....

說實在的,這個話題有點沉重
我對潘大肚說:「如果倆個人一定會有一個人先走的話,那...我希望那個人可以是我」

「因為我想,我可能沒有辦法獨自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我只要想到就會覺得自已會生活的很崩潰吧...」

潘大肚摸摸我的頭,覺得老婆說什麼都好的表情。
想想,我覺得自已真的很自私
可是....
我覺得自已真的沒有辦法想像自已要怎麼面對那樣的生活...
(想到就覺得很想哭)


我看著潘大肚,然後問他「那我先走了以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呢?」
潘大肚說「我可能會像走在路上的那種瘋子一樣,一直亂喊亂叫的,路人都會很害怕,想說到底這個又臭又醜又可怕的人在亂鬼叫什麼,但是其實仔細一聽,都是在喊自已老婆的名字...」(嗚)

我以前總是認為為什麼一定要有小孩
就像有些人會困惑為什麼一定要走入婚姻一樣

這一晚
我找到了生寶寶的目的了..
「生育寶寶」,是延續我們愛的目的。

我們可以不必再探討我們誰先走的話題
因為,不管我們誰先走了,都會有愛我們「愛」的責任!
誰也都不能再有脆弱的理由!



聖誕節後
我發現我自已月經已經一個月快沒有來了
開始吃不下東西,每天累累的,好像生病了....而且居然還便祕!!!!
加上工作又忙碌,一直沒有時間去看婦產科
於是潘大肚跟我說:「要不要買個驗孕棒來測測」

我還問「準嗎?」
潘大肚還說「我跟妳說,驗孕棒是99%準確的!

於是我們買了驗孕棒測
測驗結果是....一條線(無懷孕)

我就傻傻對潘大肚笑著說「我會不會是假性懷孕~哈」
潘大肚:「我們還是約個時間去看婦產科吧」

約了時間看婦產科時
我跟醫生說了一堆
醫生根本就不想聽,直接叫我躺好照超音波比較快

在躺下的過程中
我還廢話一堆說「唉唷~我最近便祕真的很嚴重,一個禮拜都沒有大便!我應該滿肚子大便吧!」

我廢話還沒有說話....
醫生就尖叫又激動的說「有了啦!!!什麼大便啦!」
我:「恩?(愣)」
醫生:「我說,妳有了啦!!!!

我看著診所不是很先進的螢幕
然後鼻子開始酸酸地
眼框開始泛紅...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時間聽到有一個小小的生命在我的肚子裡面
我居然感動的好想要哭!!!





就在聖誕節後的這個時刻

我,要當媽媽了....


潘大肚開心的對我說
「我想,這個就是上帝給我們最棒的禮物了!」



醫生真的好厲害!
光是看這一點點,怎麼就可以知道有寶寶了呢~我可是怎麼看都看不懂呢...

懷孕注意事項_6864 





-孕15W紀錄-
(2016.2.18)

我一直認為自已沒有生男孩或是女孩的壓力
不過很特別的地方是
潘大肚一直希望可以擁有女孩
我這輩子還沒有想過我居然會有需要生女孩的壓力 (他這樣重女輕男對嗎!)

不過...
這天,
潘大肚突然對著我說「其實,如果可以生個男孩也很好」

我十分錯愕,想說我有沒有聽錯....
我:「為什麼?」
潘大肚:「我只是在想,我們家中只有我一個男人,我雖然真的很愛女孩,可是如果家中可以多一個男生,未來如果有發生什麼事,那就可以代替我照顧妳...」
我突然覺得我真的是嫁對人了...

聽完好想哭.. (還是孕婦真的特別容易感傷)


提外話
現在因為男女生育性別失衡的關係
男孩的比例比女生多太多了...
所以政府2011年八月起的規定禁止公佈性別
不過通常十二周以後,差不多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二月,剛好遇到過年
加上我害喜十分嚴重.....

我居然錯過了初期免費唐氏症的篩檢!!!!
護士小姐說,這樣只能等中期唐氏症的篩檢了
我覺得自已真的很不應該、又粗心
為了小朋友,有時候免不免費不是重點
最在乎的,真的是寶寶的健康狀況
我心裡開始很著急,覺得應該是初期、中期都要再篩檢到
才可以再三確保寶寶的健康性...

我自已是來到潘大肚姊姊推薦的診所「林正宗婦產科診所」
這次檢產等待的時間有點久....
我六點就抵達了 (不過七點才開診)
等到11點半才叫號到我....
本來很不開心,都想要退診了....
可是林醫師真的十分專業、親和力又夠
剛剛的不開心,瞬間都不見了~

雖然錯過了初期唐氏症的篩檢
但是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
林醫生笑容滿面的安撫我
告訴我「寶寶嘴巴好可愛,沒有兔唇喔!」
「鼻子高高的不要擔心唐氏症的問題,通常唐氏症的話鼻子就不會這麼高了」
「妳看,也沒有無腦、水腦的問題,妳下次來,我幫妳數她的手指頭喔!」
我瞬間,覺得整顆心都放下了!

我自已看了好多家診所
我自已的心得是
孕媽咪在產檢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找名醫
而是找可以深得妳心的醫師!(有得妳的緣比較重要)

最後林醫師問我們「你們想要男孩還是女孩呢?」
我說:「我個人是都好,但是我老公...非常想要女孩」
林醫師開心的說:「那恭喜你們!是個女寶寶喔!」
潘大肚居然開心的跳起來,還一直說「林醫師說寶寶鼻子挺,是像爸爸啦!」(完全不害臊....)

隔日,我在上班的時候 (超忙碌)
潘大肚三不五時就打電話給我
我說:「怎麼了嗎?」
潘大肚:「沒有啦!我是想要跟妳說....」
我說:「說什麼?」
潘大肚:「我已經想好了,到時候女兒結婚,我要牽她的手進場喔!!」
我:「..............」
掛了電話後。

後來過一陣子,潘大肚又打電話進來
我說:「怎麼了嗎?」
潘大肚:「沒有啦!我是想要跟妳說..」
「以後我要跟女兒每天談心探她的底,如果一發現她交男朋友了,那男生就會沒有原因的轉學!」
我:「..............你是有病是不是啊!!!我在忙啦!!!」
秒掛他電話。

我猛然回首
記得....
還不知道性別時
他好像還曾經對我說過一段很感人的話...............
可是我現在只想握拳揍他.........






小寶貝,妳的鼻子真的高高的耶!
請原諒媽媽的粗心,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愛妳

^B1322468327FC6B02384CDB46BE572AAB802B8DEEC9C53457B^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孕18W紀錄-
(2016.3.18)

孕吐了四個月多月,還瘦了3公斤...
還好現在開始不吐了

我諮詢過醫生
在孕吐期間吃不下是很正常的
以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為主
甚至很多孕媽咪都還會瘦了
孕媽咪可以不用太擔心!
因為後期(約7個月以後)就會開始胖很快了~
但是如果一直孕吐不止的話,可以吃點蘇打餅乾喔!
(我當時也只吃的下蘇打餅乾而已....)

每個人的孕吐時間都不一樣
有些人懷孕都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也有人一直孕吐到生為止 (超可憐的)
但是我自已是孕吐約四個月後為止
當時可是連刷牙聞到牙膏的味道就會狂吐水.....(超慘的)
還一直對潘大肚說「我們家的牙膏是不是買到壞掉的啊!!!」


孕吐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好像生病發燒一樣,什麼都吃不下,累累的,每天昏沉沉的
我不像別人,懷孕的時候特別想要吃什麼

反而倒是鼻子變得很靈敏
路上只要有人抽煙,就立刻非常反胃想吐
偏偏...台灣抽煙的人好多,邊走邊抽煙的人更多....
即使我自備口罩,彷彿還是聞的到煙味,真的好可怕....
懷孕後,特別害怕麻油雞、薑母鴨這些很補的味道....

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半夜特別想吃什麼,可以叫腦公買
偏偏我都沒有....
每個人都說我讓潘大肚過太爽了!哈


三月份的時候
因為去年就跟潘大肚的朋友約好要一同出國
偏偏大家對出國都不大熟悉
一開始大家就說好由我們領隊、規劃等等...
(加上這次友人想要安排浪漫的求婚之旅)
這個時候如果我跟潘大肚說不出國了,總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原本去年來我們擬定好去泰國 (機票也是去年買好的)
後來泰國發生「滋卡病毒疫情」
雖不到紅色警戒,但是這個病毒對孕媽咪是非常可怕的疫情
不小心被有疫情的蚊子給叮到,可能會害小寶貝得到小頭症!!!

所以大家臨時改了行程
改到了日本九州

出國前,我有先詢問過醫師自已的狀況是否適合出國
醫生表示,「懷孕正五個月」出國是不礙事
但是非必要性,當然不建議!
畢竟出國這麼多天,如果有任何狀況,就會很麻煩...

我跟潘大肚自已評估後,還是覺得就當作散心把這段旅行走完
畢竟總覺得對大家也有責任

但是這趟九州行程,可能因為走太多路的關係...
在最後一天回國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身體很不適,甚至肚子的下墜感非常重!!!
站著根本無法超過十秒

就覺得下盤好像有東西要掉出來的感覺了....

我去了幾家友人強力推薦的診所(位於永和)
醫生內診後,說:「非常安全,沒有問題的!」
「可能是寶寶開始太重了,妳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後來我又問了一下醫生
「那醫生你可以幫我數一下寶寶的手指頭嗎?」
醫:「為什麼要數?」
我:「我怕會多一根或是少一根啊」
醫:「我跟妳說啦,我從民國70年開業以來,從來沒有遇到少手指頭的,只有遇到多一根的,如果到時候妳生了多一根,我再幫妳剪掉就好了!」
我聽完後,和潘大肚不說話互看了一眼,就再也沒有來這家診所了。

因為那家醫院檢查的讓我很不安心
於是我又去了一次林正宗醫院檢查
林醫師並沒有對我內診
光是照完超音波後就對我說:「妳胎位很低喔!」
「妳要多休息,不要走太多路,能不要工作就不要工作」
我:「可是老一輩的人不是都說要多走路才會好生嗎?」
林醫師:「這個是錯誤的觀念,每個人身形都不同,像妳身形比較瘦的人,多走了反而造成胎位過低,那就會有早產的問題!」
「妳現在開始就要用束縛帶綁著,可是妳肚子還太小,目前就算綁著也不會有多大的幫助,就盡量不要讓自已太勞累、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
我才驚覺懷孕要注意好多事情。



今天照超音波的時候
寶貝把手擋在臉上,好可愛!
潘大肚一直說「我家寶貝是瓜子臉耶!像爸爸!」(好想飛踢他)
懷孕注意事項_753 





-孕22W紀錄-
(2016.4.12)

開始要當媽媽了,覺得自已也像一個全新的新生兒
什麼都要重新學習、重新認識
才發現生活中有好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1. 可以擦的保養品限制好多好多,美白、抗痘通通不要來!
2. 預產期快到了最好把珍惜留好久的長髮也剪了,就是怕熱、怕哺乳不方便。
3. 為了避免感冒感染,公共場合一定要記得帶口罩!
因為以前還沒有懷孕的時候,都不會太留意這種事...
自從懷孕後,真的變得比較敏感,那就是台灣抽菸的人真的太多啦!!!
其實抽菸也沒什麼,我也不大會去干沙別人的生活習慣...
只是因為懷了孕後,真的對菸味十分敏感
只要遠遠地,聞到就會好想吐.....(其他的孕婦媽媽也會這樣嗎?)
因為台灣不像日本,若在公共場合抽菸都有一個密閉公間集體抽菸處
即使是在公開場合,也有一個集體固定抽菸處
台灣人的習慣真的是邊走邊抽...
似乎到哪都躲不到不小心抽到二手菸的危機>"< (這點真的令我十分困擾啊!!!)

4. 飲食要注意要忌口,不能冰、不能炸,能吃的食物開始有限。
5. 不能蹲、盡量避免坐摩特車、最重要是不能跌倒,要時時刻刻放鬆心情。
說到這個,我又有話要說了~哈
可能我自已是第一胎的關係,加上又是冬天開始懷孕
所以目前已經五個月了,還是沒有被發現懷孕的跡象,家人都說我肚子好小一個 
因為上述的關係,開始想要避免坐摩特車後,就想要改坐大眾交通
但是如果碰到人潮時段較高的時候,乘坐大眾交通,其實比我自已騎摩特車還讓我害怕
好多年輕人都會低頭急促的走路、老人家喜歡碰撞推擠、小孩子喜愛跑跳衝刺
所以每次要搭乘大眾交通時,遇到尖峰時剔,我真的老是膽顫心驚的.....
於是還特別去索取了「您讓座,我好孕」的貼紙
不過我真的很想要跟政府說.........
貼上這個貼紙,我覺得意義不太大....
一、因為貼了以後,感覺也太害羞了吧!!!
  好像在招告全天下,快點讓座給老娘坐一樣 (也太難為情了吧)
二、其實在人擠人的時段,大家都是低頭族
  其實也不大會去掃瞄你身上貼了什麼....
  (我可能要貼在我的額頭上,大家才會注意到吧XD)

還有好多好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以及我人生全新的課程,都讓自已覺得懷孕有好多限制啊
但是為了寶寶健康,要準媽媽做什麼,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照超音波的時候

寶貝又把手擋在臉上了~(媽媽想看妳嘛)
林醫師說,一定是妳和潘大肚其中有一個人睡姿就是這個樣子
我轉過頭看了一下潘大肚,他不斷在竊笑....
我就說:「對啊.....跟爸爸的睡姿一模一樣.....」
懷孕注意事項_4428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育兒好物】 ▌ ❤Candy Wedding❤為小寶貝來點不一樣的收涎派對儀式 

 【育兒好物】 ▌ WMM揹巾教會我的事,新生兒適用的WMM無敵揹巾 

 【育兒好物】 ▌ 「彌月蛋糕」精選 4家試吃心得整理 

 【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孕媽咪日記】 ▌ 高野家 愛寶諾滴雞精 | 喝的出純粹好味道 (文末贈獎唷) 

 【育兒好物】 ▌ 市售12款好夯 ❤尿布評筆❤ 持續開箱中...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