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40
揹巾百百種、市面上揹巾五花八門,對於像我一樣有「選擇恐懼症」人,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苦惱的事...
到底是該挑時尚花樣?還是挑揹者的舒適度?還是方便性?甚至...還是貴就是好?

最重要的是,妳是否真的知道,妳的揹巾揹對了嗎?


【育兒好物】 ▌ 新生兒適用抱緊緊揹巾 ❤ WMM 無敵揹巾 ❤
▌官網:http://wemadem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nparents/
▌揹巾穿戴互援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abywear.tw/?fref=ts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感謝WMM座談活動邀約❤



很多長輩都告誡過,小baby四個月以前最好不要帶出門
但是總有例外的時候
生完baby後,會有一本baby手冊
上面會告訴你所有小baby接下來每個月應該所接種的施打疫苗
妳接生的婦產科只會在baby剛出生時幫baby接種第一次的疫苗後
接下來小baby不管是自費或是免費接種的疫苗,都需要自行至衛生所或是小兒科施打


我才剛出關,小可愛剛滿月的時候
我就面臨第一個問題了...

就是....
小朋友該怎麼帶出門???


因為小baby在四個月以前,脖子都還沒有硬
加上雖然小baby在六個月之前都還有母親的抗體,但是如果沒有照顧保護好,還是會被病毒所感染
(身邊就有好多媽媽有這樣的經驗,聽完我都一起跟著流眼淚,超心疼...)

於是我上網查了很多文章分享
很多媽咪的分享,其實直接用包巾包裹著抱著出門就好
大部份的媽咪打疫苗也會選擇就近方便的小兒科
我自已也是這麼想的
不過其實即便再近,手裡抱著一個新生兒,出門就是不方便...


當時我不急著買揹巾
是因為覺得新生兒的脖子還軟
直立式的揹巾大部份都適合四個月以後的baby使用

我心想,反正小朋友長的很快
一想覺得反正四個月應該也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為了省錢,就等四個月以後再來買揹巾也不遲....

所以,第一次小可愛滿月需要出門施打疫苗的時候
我們試著想把小可愛放進還沒有拆開的嬰兒推車裡 (吊牌都還沒有拆,有圖有真相)
小可愛的臉充滿的好奇,超級可愛的啦!
但是我們還是放棄了帶娃娃車出門...
因為....
1. 嬰兒車還不夠平躺,小可愛坐進去就一直不斷滑下來,所以潘大肚先生覺得還是讓小可愛滿3-4個月以後再開始坐嬰兒車比較好
2. 加上我們住家是老舊公寓(沒有電梯)、又住的高,只是為了短暫出門打疫苗,就要大包小包外扛嬰兒車,真的很麻煩又傷體力
3. 再來是想到診所裡看病的人很多,如果為了打疫苗反而受到傳染就覺得有點緊張,況且這麼小的小嬰兒也不可能幫她戴口罩,想想還是抱著她還是最實在
無21 

所以我家小可愛剛滿月的時候
第一次帶她出門打疫苗時,我就直接用包巾把她裹起來就帶出門了
承上剛剛說的,因為我家是老舊公寓(沒有電梯)、又住的高
我抱著她,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下樓
說實話,我這輩子沒有這麼緊張害怕下樓過....

我在邊抱她邊下樓的時候,滿腦子都充滿了不詳的畫面 (因為我是高度緊張媽媽)

我們就叫了台計程車要前往診所
姊姊和姊姊的大寶說要陪著我去
雖然有人幫忙照應很好
可是正值5歲淘氣的大寶很失控
一坐上計程車的時候
因為小可愛是橫躺著的關係
大寶不免俗坐不住,坐也不坐不住,翻來覆去時,總有幾度不小心敲到小可愛的頭....(嗚)
看的媽媽我好心疼....

因為第一次比較沒有經驗
我們施打疫苗的這家小兒科診所
有很多感冒的大人以及小朋友
於是我都在外面等候叫號再進去
沒有想到外頭等候更糟糕...因為外頭反而有很多人在抽煙....
我用著包巾滑來滑去的,根本就包不好她....
後來有很多有經驗的媽媽建議,有很多醫院和診所「打預防針」跟「一般看病」是分開的


當下我非常自責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一趟短暫的出門,讓我瞬間明白
覺得回家一定要立馬好好研究適合新生兒使用的揹巾

回家我就要立刻買一條!!!!!


回家後我上網查了很多文章
揹巾有各大廠牌各有擁護者,看的我眼花撩亂的...
不過有趣的是,適合0歲開始使用的揹巾,推薦其實不多....
直到我朋友拉我進去參加臉書粉絲團揹巾穿戴互援團 Babywearing Taiwan
裡面有好多專業人士、經驗媽媽會分享自已揹巾穿戴的方式和經驗談,真的是再適合我不過了!!!
看完大家的分享和解釋,會覺得自已好像已經上了一課一樣~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
從小可愛誕生的那一刻時
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已真正實在的是一位媽媽了

開始當媽咪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學習
學習照顧一個既珍貴又珍愛的小生命...
不單單她在探索這個世界
剛加入媽咪團隊的我也非常努力在學習著如何愛她


我看到只要是身為媽媽的朋友們
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總是纏著她們濤濤不絕的詢問各種帶小孩的經驗談
請潘大肚先生幫我到誠品買了大大小小各大知名醫師出的育兒書籍
問媽媽朋友們、問婆婆、上網爬...
真的很害怕自已學習知識的速度來不及趕上小寶貝成長的速度
很多長輩看到我這麼緊張
總是笑著我說
「難怪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書 
從如何泡牛奶、何時該換尿布、到底該不該清鼻耳屎...
這種大家聽了覺得都非常不起眼的小事
其實每一個環節都蘊藏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
所以,更別說如何選擇揹巾了!

我家中有很多條揹巾
很多婆婆媽媽給我的...
每一條都是每位媽媽的經驗歷史的傳承
可是,我怎麼看...
這些揹巾都不適合我家這隻剛滿月脖子軟趴趴的小可愛....

直到在網路上爬文找到很多媽媽經歷談推薦的揹巾
我發現包裹式的傳統揹巾其實最適合新生兒
於是我決定要去參加有兒科醫師分享脊椎衛教的這場分享說明會
想要了解揹巾對寶寶的用義以及重要性
無7 
無6 
分享會的一開始
由職能治療師黃彥鈞醫師分享兒童之發展與系統整合
無8 
大家對黃彥鈞醫師應該不陌生
我自已常看「醫師好辣」和「請你這樣跟我過」節目時,常常都會看到帥氣的黃彥鈞醫師
黃彥鈞醫師的講解非常生動有趣又專業
讓本來以為會讓我睡著的課程聽的超仔細(狂抄筆記)
以前讀書都沒有這麼認真...XD
無4 
無25 
無26
 
寶貝!媽咪有為了妳很努力在聽課唷,沒有打瞌睡唷~XDdoris-呵呵
無3 
黃彥鈞醫師細心解說完後
再由旅遊部落客達人TOBY分享帶孩子旅遊的好處
在旅遊中培養與親子間的感情
以及孩童在旅遊中的人格發展成長的好處
無5 
無27 
在聽課程的過程中,進而加深認識WMM這個英國品牌
WMM (We Made Me)這個品牌是Daniel Lucas一手創辦,業界人稱他是揹巾教父 Sling King
他提出的 “T.I.C.K.S.” 是國際公認的揹巾穿戴安全守則
他設計的揹巾享譽國際,榮獲國家級的推薦

WMM揹巾也是大有來頭,除了是英國的知名品牌之外
也是英國威廉王子的小公主,夏洛特的新生兒賀禮喔
甚至在
新加坡,被新加坡政府及新手爸媽票選為建國五十周年贈送新生寶寶的出生禮!
新加坡人民實在是太幸福了~

接下來是WMM台灣區總代理的執行長跟我們分享他的揹巾穿戴經驗
執行長說明揹巾對嬰兒的重要性
因為執行長自已也有3個小朋友,直到生第二胎的時候才開始發現揹巾對寶貝的重要性
自已才開始努力鑽研並想推廣給大家,才會開始代理引進WMM這個英國品牌
執行長並且非常有自信地告訴大家,並不是只單單推薦代理品牌揹巾,只要能符合這些條件,就是好揹巾!
而且還會持續倡導給大家,揹巾正確的觀念
聽完以後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對於我這樣的新手媽媽來說,這樣的寶寶知識我非常渴望得到
但是我收到的資訊大部份都是大家的經驗談
最常就是看到了新聞發生了某件駭人事件才又學習到一件新知識...
我覺得大家能夠這樣倡導並分享是一件超棒的事!
無2 

We Made Me揹巾有三大系列,從左至右分別是:
Wuti無敵包裹式揹巾,簡稱「無敵」
Soohu舒服五式親密揹巾,簡稱「舒服」
Pao 3P3式寶寶揹帶,簡稱「3P3」
無11 

揹巾使用學問大5.C.M.安全穿戴檢視
兼顧C型脊椎、M型坐姿
要確保嬰兒在任何揹法中,都能呈現「M」字型坐姿,避免造成髖關節的壓迫,造成髖關節發育不全。
另外,新生兒的脊椎近於「C」曲線,揹巾要能確保寶寶的脊椎是呈現「C」字型的姿勢,才能有助於寶寶日後椎間盤與脊椎骨的發展。

tumblr_obzr80p3fO1vs3de9o1_1280
(圖片來源:揹巾穿戴互援團)
正確的嬰兒揹巾穿戴必須能夠促進寶寶 “胎兒的姿勢”
膝蓋高於屁股,從後面開起來呈現M字腿
而不要像是 “吊降落傘的姿勢”。當寶寶被吊起來腿直直的,這是最不理想的姿勢
所以從小就要訓練M字腿是很重要低!

寶寶揹巾穿戴是透過揹巾將寶寶如同衣服般穿在身上
所以請符合這幾字訣:T.I.C.K.S  緊看頭胸背
緊:完全緊貼,讓寶寶能完全貼近你
看:你隨時可以看到寶寶的臉,防止寶寶的口鼻被遮住
頭:你低頭的時候可以親到寶寶的頭,寶寶的頭必需緊靠你的下巴
胸:下巴遠離胸,避免寶寶頭部被壓低
背:直揹寶寶時,必需讓他舒適的貼近你

使用揹巾的注意事項:
1.詳細閱讀揹巾廠牌說明書
2.隨時注意嬰兒呼吸道暢通
3.哺乳後須特別注意
4.撿東西時不要彎腰而是屈膝
5.時常查看嬰兒
6.注意揹巾磨損

無24 
在我試揹過三種,我都非常喜歡
因為功能性不同,在不同的寶寶階段都非常需要!
不過目前最適合我的,就是「無敵」了
因為「無敵」適用於0-9個月的新生兒最為理想
如果是早產寶寶的話更適合,因為早產寶寶很適合類袋鼠式療法,讓提早來到的寶寶仍可隨時聽到媽媽的聲音、心跳並且感受體溫,會讓寶寶有被緊密包覆的安全感。
無17 
而「無敵」總共有五公尺長度
一開始我還想說,這條布要這麼長幹嘛...
後來請潘大肚綁的時候,在打結的時候布居然只剩一下下...
我大笑好久,原來「無敵」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適合任何身型的人使用啊!
無1
「無敵」收納的時候也非常方便
用這種麻花式的方式收納即可
無12 

收納方式的影片如下:
 

不過除了「無敵」之外
其實我對「舒服」也非常有興趣
「舒服」也是針對新生兒就可以立即使用的揹巾
「舒服」看起來實在很方便
除了方便出門、方便餵奶,時尚度好像也比「無敵」高一些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無敵」
因為我覺得「無敵」除了名字很威之外,它的全面性包覆比較夠
我比較在乎的是小朋友舒不舒服這件事....
大人以外的考量都應該排除在後 (當媽媽以後都不一樣了)
無22 
現場除了有揹巾可以讓我們試揹、了解屬性之外
還有一比一的擬真嬰兒娃娃
我整個對他超級有興趣的,他做的比安妮可愛多了!!~
無10 
因為今天沒有帶我家小可愛來,所以我特別思念我家小可愛
看著這個擬真娃娃,不禁一直讓我想到我家寶貝
醫師在講解的時候,我不時一直很想要拿他來把玩一下
無15
沒有想到連重量也是一比一
這樣現場穿戴準確性更高了!會場真的超用心的!
好想要帶回家讓我家寶貝看看
無16 

來參加的媽媽們好多啊
今天來這裡覺得真的受益良多
真心覺得潘大肚應該也要來好好上一課才對
(不過因為惱公要上班就放過他了...)
因為了解寶寶的需求,是父母雙方都要一起學習的!!!
無9 


回家開箱囉~~~
WMM外盒好時尚喔!!
我覺得送好朋友當彌月禮物也非常合適,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
無18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個防塵袋
揹39 
「無敵」揹巾採用創新的網狀布料涼感設計
讓揹巾透氣、舒適、安全包覆,也可以方便母親哺乳
特殊兩面彈性織法,即便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因為寶寶的重量而下垂,這樣的設計也會比較耐用
材料透氣不悶熱,是安撫寶寶的哄睡神器!
而且每條揹巾都有獨特雷射防偽標籤序號可以辨識
嬰兒的體溫本來就比較高,選擇較透氣的布料,對嬰兒來說舒適度也會比較夠的!
無28 

在揹之前,可以先看看產品中文說明書
▌如何揹:http://wemademe.com.tw/support/manuals/

攤開你的無敵揹巾,不要被揹巾的長度嚇到
找出揹巾LOGO中心點後,對齊胸前中央
無38 
(圖一)在背後將雙手布料交換,在背後形成交叉,確保布料平整沒有旋轉
(圖二)從背後將布料拉到肩上,將布料拉緊,形成胸前的腰帶
(圖三)將兩條肩帶在你肚子前交叉,外層肩帶在外側,交叉位置決定寶寶坐入的高度!
無36
(圖四)抓著揹巾尾巴繞到背後
(圖五、圖六)你可以選擇在你覺得最舒適的地方打死結!
無37 

如果揹法還是覺得複雜的話,可以看揹巾顧問示範如何使用長布無敵揹巾的影片
 

大家還記得5.C.M.要訣嗎!?
再幫自已複習一次
緊:完全緊貼,讓寶寶能完全貼近你
看:你隨時可以看到寶寶的臉,防止寶寶的口鼻被遮住
頭:你低頭的時候可以親到寶寶的頭,寶寶的頭必需緊靠你的下巴
胸:下巴遠離胸,避免寶寶頭部被壓低
背:直揹寶寶時,必需讓他舒適的貼近你

第一次揹的時候,小可愛一坐上來就沉下去了XD 哈哈哈哈
左邊是錯誤試範,要像右邊一樣親的到寶貝的額度才算數喔!
無13 
揹40 
要能確保寶寶的脊椎是呈現「C」字型的姿勢
因為無敵是單向彈性織法,所以會給寶寶就像在子宮般的包覆感
無14 
第一次我們使用的時候,毛巾因為太小條,總覺得小可愛的頭還是晃來晃去的
無31 
肩膀左右兩側的揹巾,可以調整承載壓力的感覺
雙肩分散重量與壓力,這樣也比較不會有媽媽手或是爸爸手
對於新生兒脖子還沒有硬的寶貝,記得要放一條毛巾支撐

後來找了另一條厚實一點的毛巾,小可愛看起來整個很舒適

無29
毛巾用大,感覺座位變豪華型的XD
就不怕小可愛的頭晃來晃去的惹~
無35 

準備要出門打疫苗囉!!!
無19 
這次我真的超開心
這樣坐計程車再也不怕寶貝的頭會被左右兩側的人、事、物撞到了!!
重點是,小可愛整個〝秒睡〞在爸拔的懷裡~
無23

故意選一條黑藍色揹巾,讓爸拔揹了也得意春風~(讓媽媽暫時放風一下)

一開始揹的時候
潘大肚一直不斷的碎唸
說什麼覺得「無敵」揹巾很麻煩,怎麼步驟這麼多....
後來看到心愛的小可愛幸福秒睡以後,他的經驗談心得居然開始比我多了 (翻白眼)
潘大肚就開始對我長篇大論說他對揹巾的了解性
連綁無敵揹巾的速度和熟練度都比我強!!!!
惱公甚至還對我說,覺得當媽媽很辛苦
因為他這樣揹久了,覺得自已有懷孕的錯覺!!


其實小嬰兒很喜歡這種懷抱式的抱法
就連我們家小可愛也不例外
就連最重要的〝拍嗝〞,也用這種方式拍最容易把嗝拍出來
無32 
不管是誰用這種方式抱她
她都會好開心笑的好開懷
無30 

有時候關在家裡久了,也會覺得很悶~
我們夫妻倆就會出來散個步或是去便利商店,揹巾拎著就當作一家三口的小約會
無33
連在這短短的路程裡,小可愛很快就會進入夢鄉
無敵揹巾秒睡的威力,連潘大肚都一直發出驚訝號!
無34 

前幾天回婆家的時候
因為一整天忙下來我跟潘大肚都累壞了
回到家後,我在打掃家裡之餘,轉頭就看到那父女倆躺在沙發上秒睡
覺得實在太好笑,便拍了下來做紀念!
當初那個對「無敵」揹巾嫌到不行的老爸,現在好像變成它的好用者了doris-呵呵
無20 



我總結自已覺得「無敵」揹巾有哪幾大優點很適合我:
1. 適合新生兒(0-9)使用
2. 惱公不在身邊無法幫我搬娃娃車的時候,可以用揹巾來取代娃娃車
3. 可以讓寶貝秒睡神器
4. 選擇一條時尚又黑色的揹巾,讓惱公習慣幫忙老婆揹小孩,媽媽自已也輕鬆,也可以促進父女間的感情
5. 透氣材質我很滿意,再也不怕寶貝反而因為流汗吹到風而感冒

開始學習到關於寶寶揹巾的重要知識以後
現在走在路上看別人爸爸媽媽揹的方式不正確時,都會有想要衝過去跟對方好好談談的想法XD
因為我們都重視無法為自已發聲的孩子在任何時候的舒適度,所以這樣的揹巾知識更加需要被廣乏的推廣!
我認為揹巾的品牌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揹巾重要度的知識!


以上,推薦給大家~



 

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

粉絲限定抽獎來囉 /

完成以上步驟,就會抽出五名幸運兒,列入抽獎名單,即可獲得「in 媽咪購物中心折價卷」喔!($500兩名、$200三名)
活動從即日起至2016.11.9~快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分享文章抽大獎吧~
▼抽獎連結

♥本文產品折扣卷品由 馨力陽 提供♥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自由行】✈ ▌ TOP 18條 (帶嬰兒前進) 澳洲雪黎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東京精緻和服體驗(有中文服務) ❤江戶和裝工房 雅❤  

 
【開團】 ▌ ❤ 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 ❤ | 讓親子旅行更輕鬆更時尚~ 

  【育兒.開團】 ▌就算不會設計,媽咪也可以自己輕鬆動手做baby成長相本❤(內文附製作教學) 

 【親子共學分享】 ▌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學齡前的「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課程 

  【育兒】 ▌baby咳嗽食譜 | 花媽大推:水梨+老薑+蜂蜜燉煮 

  【育兒好物】 ▌ ❤環安傢俱❤ 小花生寶貝的第一張環保無毒幼兒成長桌椅 

  【育兒好物】 ▌兒童餐具界夢幻逸品❤VIIDA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  

  【育兒好物】 ▌byebye枕頭山❤韓國Kangaruru袋鼠寶寶防跌落安全床圍 / 多功能防跌落床圍抱枕❤ 

 【育兒好物】 ▌ ❤Candy Wedding❤為小寶貝來點不一樣的收涎派對儀式 

 【育兒好物】 ▌ 市售12款好夯 ❤尿布評筆❤ 持續開箱中... 

 【孕媽咪日記】 ▌ 孕媽咪十月懷胎全紀錄 x 親愛的,我要當媽媽了... 

 【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孕媽咪日記】 ▌ 高野家 愛寶諾滴雞精 | 喝的出純粹好味道 (文末贈獎唷)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