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1
來到日本九州,最讓人期待的除了吃到道地的博多系拉麵之外,就是體驗日本的屋台文化,日本的屋台文化並不常見,但卻是九州的地方文化~其實簡單來說「屋台」就有點像台灣的路邊攤啦~(噗)
滿滿的「明太子玉子燒」、超人氣「日本炒麵」..等等,博多美食名物超多....你能忍心拒絕它嗎!?即便美食的定義見人見智,但若能讓旅行不再只是沉溺虛表的自拍中度過,而是能在品嚐道地美食之餘,還能藉由美食融入而了解地方文化,那才是給予旅行意義中最附有的價值❤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福岡[美食] ❤小金ちゃん❤地方特有文化博多屋台體驗
▌店名
:小金ちゃん

住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 三井ビル裏親不孝通り入口
營業時間:18:30~01:00 | 公休日星期四、星期日、下雨時

交通:博多市地鐵(天神站)1號出口,徒步約2分鐘
旅行日期:2016年3月9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閱旅行日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來到九州,最讓我期待的除了吃到道地的博多系拉麵之外,就是體驗日本的屋台文化
日本的屋台文化並不常見,但是卻是九州的地方文化
其實簡單來說,「屋台」就有點像台灣的路邊攤啦~哈哈哈哈
雖然台灣的路邊攤很盛行,可是日本卻非常少見!

雖然「博多屋台」網路上評價兩極

九州對我來說,並不是可以常常有機會來到的地方
雖然有太多地方特色都想要去朝聖
可是畢竟我挺著五個月的身孕真的要盡力而為,不可以太貪心
只好先抓幾個地方重點前往朝聖
而「博多屋台」就是我口袋名單不可錯過參拜之一
就算有網友覺得這裡很普通,但是我還是想要用我的味蕾和我的雙眼來說服我的心啊!

福岡的屋台主要分別位於「中洲川端」、「長濱」、「天神」這三個地方
但是因為一開始的行程規劃太貪心了
原訂計劃是早上「太宰府」、下午OUTLETS、晚上天神買藥妝,再閒情散步一家家逛屋台
不料!!!!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太宰府後,下午又趕去outlets,晚上又趕來屋台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上九點了....
正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哪....(遠目)

所以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什麼閒情意致繞屋台
直接鎖定想吃的攤販,就排隊了~
想逛的人再分批去逛
(但是礙於我是孕婦的關係,就不方便也沒體力再亂走動了,乖乖坐在一旁排隊就對了)

而我們直接鎖定的,就是人氣屋台「小金ちゃん
只是沒有想到一到屋台小金ちゃん這時,怎麼人這麼多啦!!!!!

大家是晚上沒有吃,還是來吃宵夜的????
屋10
屋台小金ちゃん不會太難找,從博多市地鐵(天神站)1號出口,徒步約2分鐘就會找到了
屋1

冷風颼颼的,人潮流動率,實在是有夠慢的啊!!!!!!(嘶吼)
我們排了好久好久,前面幾組還有人走掉,排到一半的時候,居然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啊!!!!

我當下真的很想要直接走人去吃附近的松屋....
可是為了我的骨氣,我告訴我自已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然下次再來九州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本來只是覺得有點冷,排了太久以後,突然覺得冷風已經是刺骨了.....(淚)
排隊的人潮並沒有什麼遮避物可以擋,只能任由風一直無情的灌我們~
我超想要坐進去那個小帳篷啊!!!!!!
重點是,旁邊的攤販不知道為什麼,煮出來的味道超級臭的.....
煙味一直往我們這邊排隊的人潮飄過來,全部的人看起來臉都超冏的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員也會走出來,給你空白的紙筆和菜單,讓你寫上你要的食物
可是...不寫還好,一寫我就更餓個要命
好不容易過了二個小時,終於快要到我們惹!!!!(對於一個孕婦來說,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
屋9
過了二個小時,終於讓我們排到了!!!!
我的內心瘋狂無限的在轉圈和灑花~~~

▼先讓大家看看菜單的樣子

屋12

▼這裡的關東煮也滿有名的,因為礙於我當時孕吐的關係,當時不大想吃關東煮,所以我沒有點它XD

屋3

進來帳篷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排隊排這麼久了
原來是因為日本人吃東西超慢的啊!!!!
大家都是悠悠哉哉的在吃飯、聊天~
加上帳篷裡面空間很小,能坐的人有限
而且主廚是老闆和老闆娘以及一個工讀生,人手人力也只有三個人...
說實話,上菜的速度也不快
以上種種,所以才造就這一切啊~

所以當我一進入小帳篷裡面時
我就不斷跟自已說「等等我要慢慢地吃,我要享受!!!!我再也不要出去啦!!!!」

疏不知,一上菜我就餓瘋了似,瘋狂的狂吃....


這次來小金,我期待的就是這一道啦!
炒麵~~~~~是不是一看就覺得非常入味啊!!!!!
它看起來有點台式的樣子(讓我想起美而美早餐店的鐵板麵XD)
屋2
主要的食材有紅蘿蔔、洋蔥、肉片、味噌等等

吃起來是酸甜酸甜的,應該是有加了黑醋的關係,口感上是稠稠帶醬汁的~
屋8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色香味,這道色看起來很強
可是味道卻不夠入味....有點讓我失望了
屋6 
老闆建議我們加上黃芥末醬吃
我們沾了一點,覺得真的有提味的效果 (但我還是覺得不如我心中的預期,有點傷心)
屋7 

這次來到博多,我們一直瘋狂的想要吃拉麵
因為博多拉麵是日本的三大拉麵之一
就像紅透台灣的一蘭拉麵、一風堂等等,它們的發源地全是在九州這裡(聽起來超囂張的)
所以就算來吃小金,我們還是硬點了一碗拉麵
其實一方面也是為了暖胃啦,畢竟剛剛在外面吹了那麼久的風....

但是沒有想到,這碗拉麵卻意外的很合我們的口味
我們一直以為小金的拉麵會很普通
但是它的湯頭很耐喝,是濃郁的,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我們有喝光光)
表現的居然比招牌炒麵好!!!(驚)
屋14
而麵的部份,就是博多系的細麵
但是口感卻不會很軟爛,是有嚼勁的,我跟潘大肚都很喜歡~
屋13 
再來是來九州不容錯過的美食,就是明太子類的美食
因為明太子是博多的名物
因此人氣商品的「明太子玉子燒」我們也點了
上菜時,我有聞到撲鼻來的蛋香味~

在吃的時候,我覺得要沾旁邊的美乃滋吃才會提味
屋5
裡面滿滿的明太子,料給的這麼實在,吃的時候滿過癮的
不過還不至於到驚艷,我個人覺得有嚐過就好了XDDDD
屋4 
等我們用完餐以後,一瞬間已經是十二點多快一點的事了...
已經無法搭地鐵回飯店了
本來打算用走的回飯店,當作消化一下,但是因為身懷六甲,所以還是作罷
最後還是搭計程車回飯店了~(來日本,真的很少有坐計程車的經驗呢,這還是頭一次坐計程車)
屋11


最後總結
優點:
這次有機會可以吃到地方文化美食的特色,我還是覺得十分的開心且滿足
因為旅行的意義並不是只有吃吃喝喝 + 自拍
如果可以藉由任何的人、事、物,包含飲食文化來間接了解
對我而言,這趟旅行就值得!
也許小金ちゃん美食不如我所預期中的期待,但是我可以自已親自來見證,我真的很滿足
雖然排隊排了二個小時,我整個人很崩潰
但是也謝謝陪我一起堅持排隊吃美食的好朋友以及好老公,以了我的心願
加上屋台其實已經越來越少了...
所以真心推薦來到九州,有機會可以看看屋台的人情文化,一定可以幫旅行添加更有價值的回憶!

缺點:
「小金ちゃん」排隊實在要排太久了!
加上座位太少太窄,不適合人多時一起來吃
炒麵的味道有點不如我們所期待所有點些小失望~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好文延伸閱讀:

 【日本.自由行】✈ ▌ TOP 12條 日本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日本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九州戰利品 (九州必買必敗♛) / 零食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伴手禮 

  【日本.自由行】✈ ▌ 2016年 九州 大分 由布院攻略 美食美景衝衝衝❤ 


 【日本.自由行】✈ ▌ 九州熊本 [美食] ❤黑亭拉麵❤ 超人氣獨特焦蒜熊本拉麵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