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封1
老早就跟潘大肚好朋友們去年的時候約好,明年的這個時候一行人帶大家一起到泰國行,但是卻意外懷孕了....本來還在猶豫還要不要出國的時候,泰國卻發生讓孕婦媽媽恐慌的疫情(滋卡病毒)。又在不想背信大家的情況下,所以我們轉戰來到心中一直很想要來到的美麗聖地「九州」。今日終於把「由布院攻略行程」寫完了,因為由布院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分享了,不管是景點、美食...全都是分秒必爭啊!!!這篇記錄了由布院一天的吃喝玩樂所有行程,不管好的壞的通通都分享給大家~所以寫完這一篇,我覺得我整個元氣大傷,真的要好好休息一番了!


【日本.自由行】✈ ▌ 九州 大分 由布院攻略 美食美景衝衝衝❤
▌旅行日期:2016年3月8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旅行文章日期。)


由布院的攻略百百種,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若不熟悉或是第一次來到九州的朋友們不要緊張
可以參考看看我們的十大行程

這次來到日本九州,天氣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偏冷呢....
街14 
我發現我的外套好像帶太薄了
所以我就搶潘大肚的外套來穿....(畢竟孕婦不能感冒嘛~)
可是出國帶錯衣服,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頭大的事....(嗚)
去6 
前往由布院交通方式常見的有兩種:
第1種是從博多車站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
車程約130分鐘 (約二個小時又10分鐘),單程票價4,550円

第2種方式是從天神搭乘高速巴士 由布院號 (ゆふいん號)
車程約120分鐘 (約二個小時),單程票價2,880円


若要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
那麼在第一天抵達九州博多車站的時候,記得就需要先劃位購票

以下是時刻表:
藍色框框為去、回程,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的時刻表
博多 由布院 時刻表 
但是我們去程劃位的時候...
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時,去程的位子已滿 
加上我們這次出團人又眾多,所以實在不好重新規劃行程時刻


於是我們改變計劃
則改成回程再搭乘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回來 (文末會提及)

所以我們這次去程則由博多出發,改成7:45班次出發
去5
記得是在3號車箱的自由席排隊上車
去4 

經過二個小時後,我們抵達由布院啦!!! (開心)
去1

一抵達由布院後,一出車站(旁邊就有公廁)
看到前方的長長直條道路
去2
沒錯!那就是前往老街「湯の坪街道」的路途
從車站走到「湯の坪街道」老街,大約5-10分鐘
我是孕婦,需要走的再慢一點...(算算我應該走了15-20分鐘 哈)
不過這裡環境優美,慢慢走放寬心,當作散心,心情都會十分美麗 


湯の坪街道》行程開跑啦~ 


 第1.站:B-speak (瑞士蛋糕捲) 


▌店名B-speak(瑞士蛋糕捲)
▌住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網:http://www.b-speak.net/


有去過由布院的溫蒂小姐就提醒我
第一站請先手刀火速去搶B-speak(瑞士蛋糕捲)

B-speak(瑞士蛋糕捲)一定要先買先排隊,因為賣完就沒有啦!
據說,蛋糕一出爐,二個小時內必被掃光!!
好囂張啊!賣完就沒有了,搞的我這個孕婦超緊張的
溫蒂小姐還咬我耳根子偷偷說,不要買布丁,直接大膽說難吃!所以我很乖,完全沒碰XD

B-speak(瑞士蛋糕捲)店面就位於湯の坪街道老街的路口處
蛋8.jpg
不難找,因為才到入口處,就會看到一間很多人潮排店的蛋糕店了
蛋9.jpg 
一入店家,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了...(真是令人緊張)
蛋3.jpg
排隊的過程中,東看看西看看
看到這裡有一些告示 (可能很常被詢問吧)
就是這裡的蛋糕只有二種尺寸啦
B-speak(瑞士蛋糕捲)有兩種:
完整15公分長(1,420円)、切成小片裝(475円)

蛋1.jpg
難得來九州,當然要買大尺寸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啊,嘻
所以我分別買了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的瑞士捲
蛋2.jpg 
嘿嘿!!!終於讓我買到啦~~~開心!!!
蛋11.jpg 
打開後的包裝如下
不過我們離開後,卻發現令人殘念的消息
就是裡面居然沒有附刀!!!!(這樣不好跟大家分享啦,手都會弄的髒髒地~)
所以雖然我們走了好遠了,最後還是折返回來跟店家取塑膠刀啦 (泣)
所以需要刀的朋友,離開前別忘了先檢查一下是否有附刀喔!
蛋7.jpg
雖然天氣好冷,可是太陽好大,好怕蛋糕會不會爛掉
但是打開的瑞士蛋糕捲,是冰冰的~
原來是因為蛋糕外圍有放保冷劑 (貼心耶)
蛋10.jpg
我們先吃「巧克力」口味
蛋6.jpg

瑞士捲蛋糕好嫩喔!!!!
奶油打的很綿密~上面還灑著一點點的糖霜
不過甜度不是甜膩的
如果不是螞蟻人,一定會覺得甜度剛好
但是我是螞蟻人,所以我個人覺得巧克力味道可以再重一點XD

再來吃「原味」口味
蛋5.jpg

(驚)!!!
我和一群不懂甜食的臭男生,都覺得原味更好吃耶!!!
雖然蛋糕都是軟嫩、奶油綿密
可是原味多了蛋香味,我喜歡~
我和潘大肚都比較喜歡原味的~
蛋4.jpg
總覺得吃這種甜食要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吃起來可能會比較過癮
所以如果是跟不懂甜食的朋友一起來的話
我覺得還是自已買一小塊尺寸的自已品嚐就好XD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第2.站:Milch 燒起司蛋糕 + 巧克力霜淇淋 


▌店名:Milch 燒起司蛋糕 + 巧克力霜淇淋
▌住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15-1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網:
http://www.yufuinmilch.com/

木木小花來到由布院後
評筆為由布院「第2名」好吃食物!!!

《燒起司蛋糕》
吃完當地人氣瑞士蛋糕捲後,再繼續往前走
就會看到榮獲2015年得到金賞受賞店家Milch
MILCH在德文中是「牛乳」的意思
使用100%由布院產的牛乳製成的布丁、霜淇淋、起司蛋糕..
賣的商品很多呢~
燒8
雖然店面看起來小小一間
一堆人買完美食直接坐在門口品嚐起來呢
燒2 
裡面最誘惑我的,就是起司燒
因為本人是起司的超級愛好者,所以這類型的商品我幾乎都無法抗拒
起司燒分別有賣冰的和熱的,價位都是120円
不過,當然是冰的、熱的,通通都要吃啊!!!!!
燒7 

燒1 
左邊是熱的,右邊是冰的
看起來小小一杯的,可是我已經忍不住食指大動了~~~(快拍快拍!)
燒4
先吃吃看冰冰涼涼的起司蛋糕
燒5
紮實的口感,慢慢的在口中緩緩化開
散發出超級濃厚起司香氣
對於我這個起司控來說,這實在是
太幸福啦!!!
燒3 
再來吃一下熱的起司蛋糕
因為很綿密,我輕輕一挖就一大口滿滿的起司迫不及待要給我吃的樣子
半熟的起司口感好鬆軟,好呷!!

燒6
如果你問我,熱的跟冰的愛哪一個
說真的,我選不出來!!!!
而且,這道甜點美食,連跟我一起同行的臭男生們,也紛紛讚不絕口呢!!!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巧克力霜淇淋》
另外還有賣巧克力霜淇淋
有三種吃法選擇,奶油、巧克力、混搭,一律都是300円
霜1
我個人來到日本,通常都不會放過日本的霜淇淋
總覺得屢屢吃到日本的霜淇淋,幾乎都不會讓我失望過
口感很綿密,我個人覺得它們家的巧克力霜淇淋很好吃
可是礙於太陽很大的關係,它快融化了,我無法近拍給大家看~
先滿足我的味蕾再說,哈
霜2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第3.站:くくち豐後牛可樂餅 


▌店名:くくち豐後牛可樂餅
▌住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01-1

來到日本不會放過的美食不單單只有霜淇淋而已
還是我最愛的可樂餅XD (感覺我愛的菜單好多啊,哈)
再往前面,前面也有由布院當地知名的和菓子甜點店「麴智」推出的可樂餅
使用大分縣當地飼養的豐後牛做成內餡
而且店面也寫著大大的「金賞」!!
一看就覺得很囂張、很必買、又必吃 (吞口水)
可2 
這裡販售的口味好多種啊
外皮又通通長的一樣,在購買的時候本來有點緊張
不過仔細一看,上面都有寫中文字,呼~好險!好險!
可4 
可3 
購買完後,在店面的左側有免費的桌椅可以坐
我好多友人都傻傻站在門口吃完,才驚覺原來我們悠悠哉哉坐在這裡享受美食 XD
可5
嘿嘿!
我點的是
「咖哩」口味剛炸好的可樂餅外觀金黃酥脆
一口咬下,裡面居然是滿滿的馬鈴薯和牛肉碎末餡
這嚇到我了,因為我一直以為咖哩口味裡面裡面有咖哩的味道而已
怎麼知道裡面的餡料這麼多!!!
用料好實在喔!!!
可1 
潘大肚點的是精典「起司」口味
看他一臉滿足又期待的表情~看來吃美食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好呢!
可7
一口咬下,又是滿滿滿的餡料,實在太幸福、太滿足了! (推推)
可6
潘大肚說,建議大家也可以來一杯啤酒唷
搭配著吃,心情很爽快!
不過我是孕婦,所以我無法體會他們的感受~哈哈XD
但是我環視四周,確實一堆人邊喝啤酒喝大吃可樂餅呢~
可8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第4.站:史努比茶屋 


▌店名:Snoopy茶寮 (由布院の スヌーピー 茶屋)
▌住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27
▌營業時間:10:00~17:30

由布院成立了全球第一家的和風茶屋
嚴格來說,我覺得根本就是史努比主題餐廳嘛~
比迷看到應該會尖叫發瘋
史13
這家人潮也非常多,我們留下資訊後,店家請我們約20~40分鐘再回來
史5
不過裡面的位子還算多
這附近有很多好逛的,所以走走、買買再返回,其實感覺沒有等很久
史2 
裡面好多關於史比的佈景,真的很用心~
史6 
因為前面有提到,這次我們主團帶一群潘大肚的好兄弟好朋友們來到這裡
因為座位的關係,就讓他們通通坐在一起
可是一群大男人擠在一起,這個畫面也可愛了吧!哈哈哈~~
史4 
我跟潘大肚簡單點了幾道
建議大家不要點太多,畢竟由布院這裡可以吃的美食實在太多了!

我們點了歐姆漢堡蛋包飯,這個是前菜和湯
史7
歐姆漢堡蛋包飯來囉~
史12 
好可愛喔
史16 
其實一開始我一直以為它是咖哩...
但是並不是唷.....上面是蕃茄調醬
所以個人有點小失望捏....
史10 
(冰)抹茶,沒錯!就是為了好萌的史比點的
但是上面並不是奶泡喔!
它是糖塊做的,你把抹茶喝光光,它也不會融化,就一直在上面~ (其實就是裝飾品)
味道呢~就是糖XD
我覺得抹茶的味道沒有很重耶.....
史11 
再來是日本的黑糖厥餅
沒想到厥餅居然有附一碗熱的抹茶! (啊~剛剛的飲料多點了,可惡!失算~)
史3
自從之前在京都吃過一次厥餅後,之後對厥餅的好感度就大升!
史8 
淋上黑糖後,苦苦甜甜的味道我很喜歡~
不過友人跑過來吃一塊說,說不喜歡這個口味 (說吃不慣XD)
史9 
意思意思吃一下後,也可以到門口跟勾稚的史奴比合影
史14 
我的團友們,哈~
史1

▼這個是我們的帳單,其實也不大便宜捏~

史15
這家史努比主題餐廳,說到是不上是「必吃」、「美味」
我個人倒是覺得沒有非來不可的必要耶.....
這裡真的就是很好拍照,然後吃氣味的 (史努比迷請不要打我)
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史努力,我覺得就非常必要到此一遊
或是你真的走到腿很酸了,想要找間咖啡廳坐坐、聊聊,也滿適合的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第5.站:湯の坪街道 商店街 


湯の坪街道不單單只有美食而已
在這裡老街上,還安插著一個歐風小鎮
像是一秒掉入童話故事裡一般
2012年店家把電影哈利波特魔法村結合吉卜力動畫組合
在這裡打造一個歐風小鎮,所以來到這裡會有非常熟悉的感覺~
街15
不單單是冰雪奇緣,還有魔女琪琪都有
街21

▼還有哈利波特裡面的貓頭鷹呢!
不過是需要門票的,喜歡貓頭鷹的人不仿也可以近距離看看唷~
街16

▼這裡甚至還有山羊呢~
街20
但是這個童話小鎮並不長,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不過不怕,還有很多可以逛的!!
畢竟剛剛吃了那~麼多東西,現在可是多購買,來抵我們胃的消化嘛~

一路上的商店也很多元樣,而且部份商品比市區便宜 (可多家比價)
日本不是只有女生的好物好買而已喔~
連我們那一群的大男生也買開開了!
到底有什麼好買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哈

▼首先我們來到吉卜力的家
街19

▼光是門口就好多龍貓商品~
來到這,這一群大男孩紛紛擠破頭說要買「吉卜力商品」,
說什麼很適合送同事、送女朋友....
其實就是想要買吉卜力伴手禮來討好女朋友大大們啊啊~(竊笑)
街10

▼看看這些小物,好適合家裡是鄉村風格的人擺放喔~
街1 
不過門口的這隻龍貓....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到很害怕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牠看起來很像仿的嗎....XD
街11

湯の坪街道上,眼尖的我們還發現這裡賣了好多好多航海王的公仔,
光是這一點,就讓一群大男人們發瘋了,一直說又滑算、又可以買到限量款....
(一逛就是一小時,超誇張的!)
不過由於我們家的公仔太多了,我只限潘大肚買這一隻香吉士回來而已,
潘大肚只能眼睛乾巴巴的看著其他人買著金色限量款白鬍子公仔,
回台灣後,潘大肚還一直碎唸說,金色限量款白鬍子公仔在台灣網站都找不到(很心碎這樣)

不過也不是我不讓潘大肚買啦~
真的是因為我們的行李箱裝不了這麼多公仔嘛~(扭)
街9
就在一群大男生都在逛航海王公仔的同時,我也發現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像是這個撲克牌,我就覺得好精緻喔!!!
街8
看到正面大家一定覺得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可是一翻到背面,每一面的內容也太可愛了吧!!!
所以我忍不住就下手買了~~~哈
街2

另外,這裡一樣有好多扭蛋可以扭,又遇到我的杯緣子了~
街13 
街12 
好勾稚喔!
愛神~愛神~嗚~~~
街7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很多大分限量版的杯緣子
(這個是溫蒂小姐當初去九州買來送我的)
街18 
除了杯緣子,還有其他的可愛狗狗療癒系列的狗狗扭蛋
街4 
介紹完男生的部份,再來介紹女生們最愛的HELLO KITTY
街3 
之前在大阪只有看到HELLO KITTY的勾稚剪刀
沒有想到現在居然還出了美樂蒂版本的
(連我這個不愛HELLO KITTY和美樂蒂的人,都覺得超勾稚的啦!)
所以忍不住又下手,買回家當伴手禮了~
街6 
還有這種限量型的HELLO KITTY公仔
街17 
HELLO KITTY飯匙(這個也被我買回家當伴手禮了)
街22 
HELLO KITTY梳子(這個也被我買回家當伴手禮了)
街23 
是不是不知不覺就不小心買了一堆伴手禮....
這裡還有這種廚房小物,像我這種對於傢俱、廚俱有極度迷戀的人
看到這裡,我也是留戀了好久.....
街5



 第6.站:Bee Honey 蜂蜜霜淇淋 


▌店名:Bee Honey
▌住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481-1
▌營業時間:9:00~17:30

剛剛逛的也差不多了,再來吃另一個人氣甜品
就是蜂蜜霜淇淋啦!!!!
Bee Honey店內販售各種蜂蜜相關產品
融合當地水果製成的蜂蜜蘋果醬、蜂蜜桔子醬等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蜂蜜製成的霜淇淋
同行的友人,一直說他慕名很久了,一定要來吃吃看!!
所以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

Bee Honey 蜂蜜霜淇淋店面離金麟湖很近
外觀也很可愛又很大一間
蜂2 
幾乎人手一支蜂蜜霜淇淋
我們在排隊的過程中,也發現好多韓國人喔
這樣一杯要價360
蜂1
雖然說日本的霜淇淋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但是我覺得好像沒有到非買不可的地步,有機會經過的話再品嚐就好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第7.站:金麟湖 


持續徒步就可以抵達金麟湖
剛剛吃了這麼多,就當作消化,因為等等還要再去吃一個厲害的!
若要找尋公廁,金麟湖這附近也有
金3

據說金鱗湖西邊底部會湧出溫泉,東邊則是一般的冷泉水,
特殊的湖水溫差,讓湖面在冬天或是清晨時常常起霧,
這樣美麗的景色,造就很多人們的傳說,
傳說是過去有位學者在夕陽餘暉下碰巧看到一條魚跳出水面,
波光在湖水在夕陽照射下閃閃發光,宛如魚鱗,因此才有「金鱗湖」這個名字~

我分別用不同的相機調色,想要拍出這美麗金麟湖的面貌,
這台用TR50拍出來的~
(看看這二個男人手中大包小包的公仔、伴手禮...)
金1
這樣的景色感覺,感覺調成粉紅色也很合適呢!
金2
這張是用CANON M3調成藍調的感覺
不管顏色怎麼調,拍出來的效果都很不錯呢~

金4
金麟湖是越早來,這裡的陽光倒映折射在湖面上會越美
我個人後來覺得,應該是買完蛋糕後,就可以直接先殺來這裡看看美景,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因為天氣偏冷的關係,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
所以金麟湖並沒有折射的想像中那麼漂亮(有點可惜)
所以很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來~


 第8.站:心 


▌店名:心
▌住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5の3-2F
▌營業時間:11:00-16:00 (最後出菜時間15:30) | 17:30~21:00 (最後出菜時間20:30) | 公休日 星期四、第三個星期三
▌官網:
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木木小花來到由布院後
評筆為由布院「第1名」好吃必吃食物!!!
給予五顆讚     


「心」餐廳,就在下了車站後,直直走不到2分鐘就看的到了!
「心」餐廳在金麟湖旁也有開設一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抵達金麟湖的時候是閉館的,
所以才又折返回來位於二樓的「心」餐廳 這裡吃
心14.jpg 
光是看菜單的介紹,就會知道這家料理真的很實在!
上面只有三種菜色可以選擇:「豐後牛」、「地雞」、「鰻魚」
但是上面的肉,卻都是舖的滿滿滿滿的,超讚的啦!
心13.jpg 
因為我們這次一起出國的人比較多,所以在行程上有點拉到原預計時間
我只是一直一心想到營業到四點、營業到四點
卻忘了出菜只到三點半
一抵達「心」餐廳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大排長龍,內用的人湖也非常多
心裡還不斷跟自已說「好家在!有趕上,呼~」

不料,店員告訴我們,排隊的人潮不是在預約明天的用餐時間,就是在等外帶
詢問我們是否也要外帶呢?
我們還偷偷望了一下廚房,真的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泣)
心11.jpg
我只好當下泛著淚光看著幸福正在品嚐美食的內用者...嗚!!!超難過的啦!
心12.jpg
因為潘大肚也十分十分十分十分想要吃到豐厚牛
即便外帶也一樣貴桑桑,且還無法一鍋三吃...
但是我們夫妻黨的個性就是這樣,想吃就一定要吃!!!不想讓自已後悔啦!!!
豐後牛一盒外帶也約台幣750元!
(說真的,我這輩子還沒有吃過這麼貴的外帶便當)
心9.jpg 
於是我們到附近泡足湯的地方,找到了公供使用的餐桌椅
就在這裡大塊垛飴啦
一開始我們一行人,其實有點失落 (因為不能內用,就少了二種吃法)
但是我們一打開飯盒時,使在場所有的人都驚呼連連
包含很多一開始一直嚷嚷說已經吃不下的人,也胃口大開了!
先來介紹我們點的鋪滿滿「豐後牛」
我根本就看不到飯盒的飯了!!!好令人驚呼喔!!(是不是很誘人)
心8.jpg
剛剛的失落感,瞬間都沒有了!!!
我們此時此刻好喜悅又好期待喔~~
心16.jpg
我一直以為外帶便當會很弱說....
沒有想到它們都是真材實料,一分錢一分貨的!!!!
心15.jpg 
米飯都是由當下生米煮成熟飯(所以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肉的口感非常的香嫩,不沾旁邊附的醬料就吃的出來肉本身的好味道
心5.jpg 
連佐料都擺放的很用心
光看就覺得好精緻的餐盒料理啊,
不過我跟潘大肚都覺得,即便不沾佐料,光是肉與飯的結合,根本就是人間美味!
尤其是豐後牛有淡淡的油脂以及邊邊有點焦焦的香氣,口感真的很迷人~
果然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心6.jpg 
心7.jpg 
我一邊吃,一邊好像化身成日本人一樣 XDDD
拼命點頭說超好吃、超好吃的!(一直鬼打牆)
真的好幸福喔
心1.jpg
▼再來看看友人點的鋪滿滿「鰻魚」
鰻魚又比豐後牛貴一點點,但是烤的更焦香
心3.jpg
也是滿到幾乎看不到米飯,
我們有偷吃一口「鰻魚」,鰻魚味道因為有醬汁的關係,所以更重了一些,
但是因為我跟潘大肚都比較害怕魚腥味....
所以我和潘大肚都還是比較愛「豐後牛」
心4.jpg
不過,愛吃「鰻魚」的友人,也是頻頻點頭說,這是他今天覺得第一名的料理了!
心2.jpg
因為我們在場沒有人點「地雞」,所以目前無法分享~哈
不過,即便是外帶便當,份量還是很大,建議可以二個人合吃

旅行就是要合吃,才可以有更多的胃可以消化更多的美食嘛~
我的結論是,一鍋三吃的「心」,實在太好吃啦!!!(落淚)
雖然錯過出菜時間,不能在店裡面大塊垛飴
但是沒有想到一樣驚為天人的好吃,以後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才好...
木木小花回訪率: (我好想要再多給一顆心啊~)

潘大肚回訪率:


 第9.站:免費足湯 


湯由布院這裡可是泡湯聞名!
可以選擇的泡湯聖地也很多,大家都可以自由選擇,
但是因為我們今日行程很趕很滿的關係,
已經沒有時間讓我們好好泡湯放空了....(要趕車嘛)
所以最多只能「快閃體驗泡湯」了
說到快閃體驗泡湯,就在由布院車站,一出站往左邊走 (前面提到直走是往老街方式)
但是一出站往左側走,在販售名產的商品側門,就有免費足湯可以泡喔!
建議大家在泡的時候,要自備毛巾和衛生紙,保持環境衛生和清潔喔!
溫2

溫3
若是坐布院之森列車來到的話,下車可以先泡足湯
可是我認為泡足湯應該是走到腳酸、腳累後再泡會更有感覺 (超舒壓)
所以選擇回程的時候再來泡足~

溫1
在這天氣冷冷的氣溫下,可以泡上足湯,真的感到好幸福喔!!!!
溫4
加上孕婦我真的覺得懷孕出國說好的散心
但是一個不小心或是一個貪心想多走一些行程,對孕婦來說真的好折磨...
可以在我們奔走了一整天後,最後的ending實在是太完美了



 第10.站:由布院 森列車 (車程約130分鐘) 


1. JR特急由布院森 ゆふいん号(由布院駅前行)) 去程最早9:24,回程最晚17:07 
2. JR特急由布 (2H10min) [去程最早7:45 ],須事先劃位,到福岡先劃好位(時刻表)
博多 由布院 時刻表 
終於可以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啦!!
我們真的好期待又好興奮啊~~~

回2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ゆふいんの森列車總覺得好像踏入吉卜力動畫世界的錯覺~
(自已很會製造情境,哈)

回1
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很特別的地方是,
除了可以延路欣賞這些田園山林之外,
車內會廣播,像導覽一樣幫你介紹這些美景 (不過其實我們也聽不懂這些日文啦~哈)
而且,如果有經過一些店家,
這裡的文化是,店家看到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經過
就會出來熱情的招招手!那~加勾稚啦
回9

▼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它車裡面賣的道地日本便當,如果大家有興趣,不仿可以試試~
只是因為它的便當是冷的....
並不是像台灣熱騰騰的那種火車便當,所以潘大肚不願嚐試...
加上......我剛剛都吃那~~麼多了!
我一個人也吃不完,所以我只好抱著遺憾離去了 (嗚)
拍拍菜單的樣子給大家看~
回5

回6

車內還有其他很貼心的服務,
就是服務小姐會拿車長的帽子讓你戴,以及幫你拍照
這一群大男生,一上車就興奮的說等等要好好拍照~
不料,沒有幾分鐘的時間,全部都昏睡了....
根本就沒有人拍照留念嘛!!!!!(搞屁啊)
回4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到車頭,看看司機開車的風景~
回7 
回8

或是也可以蓋章紀念到此一遊的概念喔!
回3

最後總結
如果大家說來九州,有沒有哪個地方一定要去看看的
我覺得我會首推由布院這裡唷
九州這裡不像東京那麼繁華,多了一些大自然的味道
是一個很適合放鬆旅行的地方
只是因為路途都很遙遠的關係
可能比較需要注意的,真的就是交通問題、還有火車時刻問題喔!


(我們都為了美食,很想要再來一次呢~)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好文延伸閱讀:

 【日本.自由行】✈ ▌ TOP 12條 日本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日本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九州戰利品 (九州必買必敗♛) / 零食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伴手禮 

 【日本.自由行】✈ ▌ 福岡[美食] ❤祇園 鉄なべ鐵鍋煎餃❤一口餃子好好吃! 

 【日本.自由行】✈ ▌ 福岡[美食] ❤小金ちゃん❤地方特有文化博多屋台體驗 

 【日本.自由行】✈ ▌ 九州熊本 [美食] ❤黑亭拉麵❤ 超人氣獨特焦蒜熊本拉麵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