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4.23915725_o
因為我們這次是廉價航空搶票的關係,
雖然很幸運又順利的搶到超滑算的簾價航空票價。卻忘了....我們該住哪裡!!??「於是我們需要在三天之內就決定好要住哪,並且完成匯款」。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好久...........飯店不是全被訂滿了,就是價位都非常地高...,最後終於在ptt看到好多鄉民大力推薦揹包客的首選「重慶大廈」,我們馬上就訂房了,沒有想到....卻讓我們這次的旅程更多了不同的驚險冒險....



名稱:重慶大廈賓館
地址:重慶大廈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
▌優點:無限wifi | 離尖沙咀地鐵非常近,位於鬧區
MTR:http://www.mtr.com.hk/jplanner/images/maps/tst.gif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
▌時間:半山往中環方向每天06:00至10:00 | 中環往半山方向每天10:20至午夜
交通:中環站C出口沿德輔道中,步行至租庇利街,約10分鐘可到達
MTR:http://www.mtr.com.hk/jplanner/images/maps/shw.gif



港鐵路線圖
▲點我放大連結

在訂房的當下,真的沒有想太多

因為其實木木小花對於短暫飯店的住宿並沒有太大的要求
第一、房間的環境看起來乾乾淨
第二、床單要是白色的
第三、價錢合理
只要有這三大要件,其他其實都並不是太在乎~

於是上網爬了文,照片看起來也乾乾淨淨的
重點是價錢住一天才不到台幣一千元,那也太滑算了吧!!!!
看了一下地圖,又是在尖沙咀熱鬧中心,離地鐵又近
「那不選你,我要選誰的心態」,立馬就訂了!!!!!!!!!

心想,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呀~


直到.......................
我們抵達香港以後,走到重慶大廈的門口時
木木小花和潘大肚二個人頓時下巴都掉了................................


「重慶大廈」在早期幾度來到香港旅行時
我們都曾經幾次經過這裡

而每次的經過,都讓我們非常的驚恐、拒怕,拔腿就跑.....
只是沒有想到,我們這次住宿,誤打誤撞,居然訂到這裡!!!!
有一種中大獎的感覺XDDDD

i1394868
▲(圖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

因為其實我沒有打算要介紹這裡
加上又很害怕的關係,我其實沒有什麼在拍照
但是事後跟潘大肚商討後,覺得還是要把這次的旅程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也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大廈門口聚集了很多膚色黝黑的黑人與印度人拉攏客人住宿
只要你一進入重慶大廈裡面後
裡面黑人與印度人就會上前貼身近距離靠近,瘋狂對著你發名片,詢問是否有住宿需求
重慶大廈不只外觀破舊,我覺得最讓人毛毛的是,氣氛恐怖的感覺.....

可是既然都來了,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入住排隊
一進入大廈裡的時候
我緊張到把全身的手飾都藏起來了.....
(希望自已越低調越好)


這裡裡面每個人說話都很豪邁又大聲
有滿滿的中東人、黑人、白人、香港人、美國人、台灣人....

各種你想像的到的種族似乎在這裡都看的到,氣氛真的十分緊張

後來上網爬文後,才發現
這裡由5棟17層連體式樓宇組成

這裡住著200多個國家的商人、難民、勞工、流鶯、各國的背包客...
香港本地人會帶著一些種族主義歧視地認為這裡就是龍蛇混雜之處
所以如果香港本地人聽到你是要居住這裡的話,通常都會覺得還是太過冒險
更有人說,這裡簡直就是全球化的縮影!

可是其實仔細觀查後,發現裡面的任何國藉的人都能自然的交談
在排隊坐不到一坪大的電梯時,還會有各種不同國藉的人跟我們一起坐上來
每台小小的電梯裡面,在一樓都有好多台攝影機看的到電梯裡面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電梯樓層裡,會有這麼多監控攝影的....
讓人不禁設想,是不是犯罪率真的很高呢....

覺得讓我們很意外的是,這裡最兇的,居然是電梯管理員伯伯(香港人)
只要不遵守規距的人,就會被
電梯管理員伯伯吼,用手指頭不斷大聲斥吼指揮
電梯管理員一直不斷對著排隊等電梯的黑人、印度人比中指
看起來好像在吵架,但是被比中指的人又笑的很開心,其實相處的是非常融洽的!?


搭乘電搭的時候,幾乎每一層樓都會停
原來每一層樓都有好多間不同的小小賓館

而到我們住的這層時旅舍時
服務員一為我們開門時,我的時間真的暫停了
因為我們住的旅舍,居然是印度人營業的!!
裡面的服務人員全是男生的印度人,沒有看到任何女生印度人

櫃檯很小、非常擁擠
進出的人很多,來來回回大家都很容易相互小擦撞
服務人員可能是因為印度人的關係,身上的味道比較重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發音的關係,我們的彼此英文也溝通好久...
加上服務人員一直找不到我們事先在網路訂好的的資料
所以光是入住就花了約快一小時的時間...
我們也一直坐在擁擠的小櫃檯,哪也不敢去,時不時還一直與其他的印度人雙眼交對


溝通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以後
洽巧有一位台灣揹包客(女生)也住這裡才解救了我們
看起來在這裡待一段時間 (跟櫃檯很熟悉的感覺)

這位好心揹包客就為我們帶路,前往我們住宿的房間
當我們正感謝這位揹包客的時候

女生揹包客帶我們走到我們的房間的正門口
當我們正要關門時說「BYEBYE」時
女生揹包客居然低聲對我們說:
「晚上睡覺的時候,請記得把門鎖好,或是把床壓住床」
女生揹包客一說完立即轉身,假裝沒有事情一樣的離開了

呃.......
聽完她說完這番話後
我整個人背後在盜汗,當下愣在那裡,心想:「WHAT????」
覺得為什麼要特別叫我們把床頂住房門口呢!?


▲請容許上述我們皆沒有拍照,因為當時氛圍真的令人感到非常緊張....
進了我們的房間時,我們真的才開始拿起我們的相機...
我們的心還是好緊張..........

IMG_4887拷貝
▲我轉頭看了一下房門口的鎖
呃,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剛剛那位女生要這麼對我說...

因為這裡的門鎖,是一般家裡的那種按鈕式的(用十元就可以轉開的那種!!!)

是想要嚇唬誰啊!!!!!!

R0062783拷貝
▲房間內有冷氣、電扇、電視、WIFI、還有我要的乾淨白色床單和「輕薄到幾乎不存在」的棉被...

R0062787拷貝
▲其實來到房間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檢查窗戶是否可以跳窗....
但是全是密封的,所以確定出入口只有一個...

R0062785拷貝
▲所以晚上的時候
我們雖然這裡有二張床
還是乖乖聽了那位陌生揹包客的叮嚀
把右邊那張床整個立擋在門口
就是深怕半夜我們的門房被入侵....
然後整晚睡覺我都抱著腳架在睡XD
(也許有人覺得我很誇張又是想太多,可是我覺得出門在外危機意識感就是要高一點!!!)

半夜幾度潘大肚和木木小花都驚醒幾回
手上還抱著腳架這樣XDDDD
真心害怕會不會有人衝進來之類的....

而且房間內都沒有吹風機、剪刀之類的

木木小花洗完澡時,完全不敢再出門
一直拜託潘大肚去櫃檯借吹風機和剪刀回來

半夜睡不著時,我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重慶大廈的相關新聞
確實有查到一些單身女性揹包客在這裡發生很多不好的新聞...
例如:被姦殺....
看的我頭皮直發麻.........(半夜可以說更不用睡了)


因為我自已本身出國就比較謹慎低調的人
看到這種新聞難免都會毛毛怕怕的,倍感壓力啊!!!

R0062789拷貝
▲另外一提的是,之前也有住過香港民宿,香港人好像都喜歡把熱水器放在浴室裡~
當然,我第一件事就是一直檢查有沒有針孔攝影師這件事~~
哈哈哈哈(是不是太害怕了一點)

但是其實後來我們住了二晚後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印度人老闆還一直不時問我們這幾天睡的好嗎之類的....
我們都笑笑的跟老闆說「非常好喔!」
但是內心其實都好心虛...
(黑眼圈明明都黑到下巴去了)



但是其實重慶大廈也是有它的魅力在的

 1. 
當初王家衛導演拍攝的重攝大廈就是拍這裡

因為王家衛導演從小就是住這裡,所以對重慶大廈有一份感情在
但後來要攝影卻被拒絕,所以重慶大廈其實並不是在這裡拍的,但是卻是在敘述這裡的故事,超妙的~
231114.23915725_o
突然聽到這裡美麗的故事後,覺得好像入住重慶大廈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了...


 2. 
重慶大廈的交通,我覺得是方便的
離尖沙咀地鐵非常近,又位於鬧區
加上這裡離「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也很近
沒有體驗過的人一定要好好到訪體驗一下當地文化
可不要錯過了「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這個重要的場景呢~

P1050070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是往來香港中環至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
主要是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
257 
是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
全長約800公尺,是名列金氏世界記
若要整個坐到完,還需要花20分鐘耶!
P1090308 
半山往中環方向每天06:00至10:00
中環往半山方向每天10:20至午夜
P1090467 

「重慶森林」第二個故事中其中一幕駐守蘭桂坊的警察梁朝偉
被快餐店女店員王菲暗戀
王菲走在人群中的一幕就是在半山自動扶梯中取景
11111
▲王菲真的好可愛~

R0062965
光是從外觀側看就看的出來自動扶梯真的好長啊~

 

最後總結
我們只想說,如果你問我:「下一次再來香港還會不會住重慶大廈」

我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不會!」
但是,這卻是我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相信在過了好久以後
回想起這件事,還是會覺得心裡有點顫抖卻又覺得不可思議般的感受

 

其實如果只是短暫的暫住一晚應該還好
但是如果需要住好幾晚,對於女性的心裡來說,難免倍感壓力啊...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香港】✈ ▌ 中國香港迪士尼樂園 | 香港迪士尼攻略衝衝衝~~ 

 【自由行.香港】✈ ▌ 東薈城名店倉 Citygate Outlets | 有了東薈城,每天都是購物節❤ 

 【香港.自由行】✈ ▌ 香港伴手禮 (香港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香港.自由行】✈ ▌ TOP 13條 香港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香港經驗談 

 【香港.自由行】✈ ▌ 香港四天三夜懶人包 / 香港三天二夜懶人包 

 【自由行.香港】✈ ▌ 銅鑼灣 美味廚 (推薦必吃♛) | 當地人強力推薦隱藏版排骨菜飯王+超好喝酸辣湯! 

 【自由行.香港】✈ ▌ 尖沙咀 華記小食 車仔麵小食 (推薦必吃♛) | 超好吃道地港式魚蛋! 

 【自由行.香港】✈ ▌ 中環 蘭芳園 招牌:絲襪奶茶、豬扒包、蔥油雞扒撈丁 | 尖沙咀也開分店囉!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