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詢問我關於香港細節問題,但是每每回覆完後,總覺得還有其他很多注意事項想要再次盯嚀(我是一個很囉嗦又熱心的人嘛~),於是才生出了這一篇香港行前準備。


TOP 14條香港自由行注意事項 懶人包
木木小花香港好好買好好玩經驗談
▌香港注意事項 /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 香港自由心得文

地區:香港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港鐵路線圖
▲點我放大連結

很多人說香港不好玩,東西不好吃,也不是很好買
可是其實即便木木小花和潘大肚去香港這麼多次了
還是覺得如果再去一次香港,還是會有很多新鮮的地方可以去體驗


對我們而言,出國不單單只是放鬆、玩樂
更是一種吸取經驗和增長知識最快速的方法
我們也許沒有勇氣像別人一樣離家背景勇敢一個人到國外讀書
可是我們更努力的賺錢,用自已的雙手,為自已營造更多還要更多的生活體驗
所以我認為,出國不是一句好不好玩就能講完的事
跟什麼樣的人一起出遊、以及用什麼樣的心情出發,感受度都會截然不同

「香港」
我覺得是一個很熱鬧的城市
小小的城市裡,藏著龐大的人群,在街道上,總覺得格外擁擠
在路上什麼國藉的人似乎都看的到,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國家
在這熱鬧的城市裡,雖然地不大,但是氣派的精品大樓可是隨處都可以看到
 
 

我很羨慕在香港長大的孩子,每個人都有一口流俐又說的好聽的英文
在香港有很多香港的自創品牌,幾乎都是以潮牌為主,潮牌不論男女似乎都非常喜愛
香港人身上的搭配總是搭配的非常衝突,喜歡亮色系混搭黑色系的顯眼穿法,非常有文化風格特色

而這裡的飲食消費,其實物價算滿高的
尤其是飲料的部份,突然覺得台灣飲料真的賣的好便宜!
雖然在香港的平均消費偏高,但是這裡其實常常有折扣季
而每每折扣的價錢,都便宜到讓人足以花掉畢生積蓄,太可怕的魔力了!

 



 1) 兌換港幣 
香港的錢幣長的好像大富翁的錢喔~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派
我兌換的匯率約1:3.7左右,約換了台幣2萬元左右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小資女的話~
其實滿建議大家出國不要換太多錢幣
因為~
1.因為換越多,就會買越多~
2.出國在外,錢不露白,錢帶太多在身上也易引來危險
3.再帶一張信用卡 (避免匯率的浮動)


 2) 確定飛航飛機+飛行時間 桃園→香港國際機場 

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我們是搭乘「國泰航空」,非常的舒適
機票約台幣一萬元來個三天二夜早去早回的行程
國泰航空的座位環境舒適度當然都是沒話講~
可是....飛機餐....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坐在我旁邊的老婆婆是一個很熱情的香港人
看到我整碗都不吃,眼睛一直死命地盯著我的鳳梨酥不放
於是我把我的鳳梨酥給她的時候,她開心的快要哭出來了!
這個時候我再加碼,也順手把潘大肚的鳳梨酥通通都給她
她差點開心到用飛的直接飛回香港住所了!

後來跟她聊天才知道,原來香港人非常迷戀台灣的鳳梨酥呢!
 


後來幾次去香港,我們都改搭「香港航空」
我們都是等待促銷票價的時候才去搶購
環境的舒適度也非常的好!!!我們十分的滿意!!!
且,我們這次香港來回機票搶到的票價,是三千元喔!!!!
是不是很令人歡喜
相關連結【自由行.香港】✈ ▌ 香港航空 香港注意事項 | 台北→香港 3000元來回含稅 超便宜! 


 3) 時差 
從台灣飛到香港,單程飛行的時間大約為1時45分
沒有時差的問題


 4) 香港氣候 
四季天氣的部份,其實跟台灣很相像
可能因為非常鄰近的關係吧
大致上的天氣都是比台灣再冷一點點


 5) 小費 
大多數的飯店及餐廳都已經在顧客的帳單上加收10%服務費
因此可以不用特地給小費
但是若帳單上沒有服務費,則可以考慮給服務人員5%小費作為獎賞
而飯店行李小費及床頭服務小費約為10~20HK


 6) 電壓 
香港的電壓是220V,台灣的是110V
所以除了要有轉接頭之外還有要變壓功能
建議直接帶一個萬用插頭最好

參閱相關連結世界各國電壓與插頭


 7) 台北護照辦理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3~5樓 
電話:02-2343-2888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國定假日不上班) 
申請時間:8:30~17:00 (中午不休息) 
工作天:一般件為4個工作天,遺失遺發為5個工作天 
護照規費:新台幣1300元整 (最新收費請自行上網查詢) 



 8) 簽證 
2012年9月1日開始,我們可以直接在網上免費預辦香港入場登記,變相免簽證!
現在已經不需要再透過旅行社代辦囉
可以自行上網辦理即可
相關連結:http://www.gov.hk/par




 9) 護照影印 
只是害怕護照萬一在出國不見了,還是被偷了...(呸呸呸)
但是以備不時之需,是為了到時候可以出示證明重新申辦的安全準備而已啦



 10) 八達通 
什麼是八達通卡!?
所謂八達通卡類似台北的悠遊卡
無論坐巴士、地鐵、渡輪還是纜車等各項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甚至到便利商店消費,或是部份餐廳店家也都可以一併使用
儲值的時候到便利商店或是地鐵就可以儲值了
 
首次購買八達通卡要200HK
但是裡面包括150HK的大眾交通工具搭乘費
其中50HK就變成押金啦~
且無使用期限的限制



 11) 交通 
香港國際機場位於新界大嶼山北方的赤鱲角
可以搭乘機場快線、機場穿梭巴士前往九龍、港島等

機場快線路線圖:
博覽館→機場→青衣→九龍→香港

 


 12) 購物 
以下是我整理的香港必買伴手禮:
香港購物必買【自由行.香港】✈ ▌ 香港伴手禮 (香港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13) 香港文化 

在香港有一個很棒的事情
就是在提領行李的機場處,有免費的電話亭
只要投一元你就可以暢談無阻,不像台灣要一直投零錢...
怎麼這麼好!!
**所以後來我到香港都利用這個電話來打去餐廳訂位



如果想要在香港用手機上網的話,
地鐵和百貨幾乎都有WIFI可以限時免費連線 

其實香港的物價有點高
如果沒有遇到打折季的時候,買起來可能就不會那麼爽快
建議如果是在沒有折扣的季節來香港玩,那就可以往OUTLET尋寶去
但是如果遇到購物節的話,那就會看到人人都失心瘋,買到手軟、走到腳腿、吃到嘴軟...

香港有很多階梯
常常會走到讓人覺得自已為什麼要特地飛來香港爬山的感覺..
這裡比日本更加需要「休足時間」
所以強烈建議各位來到香港,一定要帶一雙很好走的鞋子,最好是舒服又合腳的球鞋!

甚至,建議飯店也要找離地鐵近的!!!!

香港茶樓的營業時間通常在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多
香港的茶樓就像台北的下午茶咖啡店一樣多
是一個悠閒吃飯聊天的地方
記得大部份的店家在上菜前都會給茶頁和鐵盆裝滿了茶
那不是給客人喝的 (其實要喝也可以喝,但很難喝)
那是讓你拿來清洗杯具用的!


在香港,大家走路的習慣是靠左邊
開車的駕駛也是位於右側

所以走在路上還是要多多留意方向唷~

在香港,有許多文化,總是讓我覺得好新鮮又特別
例如像在電影電視最常看到的橋底打小人,是真有其事~
不過我看到這樣的景像,會讓我心深害怕....


而也因為這裡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八方
在龍蛇雜處的地方遊走時,皮還是繃緊一點,避免行徑過於高調
最好手牽手不要把同行的人搞丟了
 

不過,香港也有一些讓我很不習慣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這裡人實在非常多的關係
這裡的環境保持沒有很好,甚至比台北更髒、更混亂...
尤其看到蘭桂坊酒巴裡頭的地面,地上的煙蒂全部疊起來應該比我人還高!
再者是服務人員的品質態度也不是很令人習慣
以前都覺得電影演的是假的,後來到了香港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14) WIFI機租借 

🗣要出國的朋友有福囉~
這次特別跟廠商拗到的優惠(嘿嘿😌)
終於可以有一些福利給大家了👍🏻
配合的國家超~多
下單後只要輸入獨家折扣碼💕,租借就有優惠唷!!
而且特別拜託廠商給我延長期間優惠活動到今年年底都算數(歡呼)🎉🎉🎉
官網:https://www.traveltobuy.com/event/wifi

【WIFI機】《結帳時輸入優惠折扣碼》
 
日本 ➡️$89/天 序號:YUYUQBIJP
韓國 ➡️$89/天 序號:YUYUQBIKR
中國 ➡️$199/天 序號:YUYUQBICN
新加坡 ➡️$99/天 序號:YUYUQBISG 
馬來西亞 ➡️$99/天 序號:YUYUQBIMY
泰國 ➡️$99/天 序號:YUYUQBITH
香港 ➡️$99/天 序號:YUYUQBIHK
澳門 ➡️$99/天 序號:YUYUQBIMO
東南亞八國 ➡️$129/天 序號:YUYUQBISEA
澳洲(紐西蘭+澳洲 ➡️$209/天 序號:YUYUQBIAN
北美地區(美國+加拿大+墨西哥 ➡️$219/天 序號:YUYUQBIACM
歐洲漫遊37國 ➡️$219/天 序號:YUYUQBIEU

【網卡】《結帳時輸入優惠折扣碼》 
日本無限上網七日(每日1GB)➡️$490/天 序號:YUYUQBIJP

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

粉絲限定抽獎來囉 /

要出國快點看過來!!免費wifi機送給你♡

#飛買家WIFI機抽獎活動
#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木木小花整個開春就是抽獎抽不停啊啊啊啊

二月迎新年的活動,免費贈送四日日本WIFI機,參加留言抽獎活動!
.
🎁抽獎贈品🎁
飛買家-日本WIFI機
贈送:4日兌換序號一組
共計: 三名
使用期限:2018/12/31 (可贈送給親友使用)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
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沒有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活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我們眼中的照片,分享並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香港】✈ ▌ 中國香港迪士尼樂園 | 香港迪士尼攻略衝衝衝~~ 

 【自由行.香港】✈ ▌ 東薈城名店倉 Citygate Outlets | 有了東薈城,每天都是購物節❤ 

 【香港.自由行】✈ ▌ 香港伴手禮 (香港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香港.自由行】✈ ▌ 香港四天三夜懶人包 / 香港三天二夜懶人包 

 【自由行.香港】✈ ▌ 銅鑼灣 美味廚 (推薦必吃♛) | 當地人強力推薦隱藏版排骨菜飯王+超好喝酸辣湯! 

 【自由行.香港】✈ ▌ 尖沙咀 華記小食 車仔麵小食 (推薦必吃♛) | 超好吃道地港式魚蛋!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