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7
在九州大有人氣的「祇園鉄なべ鐵鍋煎餃」同等於是日本的居酒屋型態,好吃的餃子號稱當日現做、絕不隔夜!是許多日本名人和上班族喜歡在下班後瘋狂的窩處,「祇園 鉄なべ鐵鍋煎餃」位於在寂靜的小巷裡,但是店內卻人聲鼎沸,吵雜的很!但也因為如此,這裡的觀光客並不多,大部份都是本地人較多~也可以藉此親眼體驗一下日本人下班後放縱熱情的一面!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福岡[美食] ❤祇園 鉄なべ鐵鍋煎餃❤一口餃子好好吃!
▌店名
:祇園 鉄なべ鐵鍋煎餃

住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祇園町2-20
營業時間:17:00~24:00 | 公休日日曜、祝日

交通:地下鉄祇園駅から徒歩3分
官網:http://www.tetsunabe.co.jp/

旅行日期:2016年3月8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閱旅行日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知道多久以前,我曾經在電視看過一個美食節目,連主持人是誰也忘了(看看有多久)
當時主持人就有介紹九州人氣美食鉄なべ鐵鍋煎餃
主持人還比賽看誰吃的快,後來紛紛都說超燙但是超好吃!

因為我本身是個超級餃子控,只要是餃類的我都超愛
所以當時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時,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我就告訴自已,有朝一日我來到九州的話,我絕對不會錯過它!
(放在口袋名單已很久惹~)

我覺得博多祇園鉄なべ鐵鍋煎餃滿偏僻的
這附近不大熱鬧,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店面
它非常獨立又寂靜,位於安靜的巷弄裡,一眼就可以看到紅紅的大招牌,非常明顯
不過雖然偏僻,可是裡面的卻是滿滿滿滿的客人
我們剛到的時候,又有好幾組客人在後面排隊....
生意真的超級好!
鐵11
我在門外排隊的時候,一直偷偷往門內望去
看到好多剛下班的人在這裡開心吃餃子、大口喝酒、每個人的聲音也非常吵雜
在日本...老實說很少會看到日本人這麼吵的時候
這麼放縱一面的畫面,真的很難得看的到~
鐵10

裡面的老闆娘不算親切
可能是生意真的非常好的關係吧
要特別得意的是:
老闆娘也不大喜歡客人在這裡拍照,因為不想要讓其他客人被打擾的感覺

所以我們只敢拍我們自已周遭和眼前的食物,非常小心翼翼深怕會打擾到其他人
因此捕捉到的畫面很少~

終於等到我們了
在門口排隊的時候,我腦子裡已經瘋狂的吃下100顆餃子了吧!

外面的店面看起來小小的
但是一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裡面的座位這麼這麼的深長啊~~~~
偷偷拍了一張,看看這兇湧般的用餐人潮
鐵14
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位子用餐,我超開心的,因為這樣拍照也比較不怕會打擾到其他人
裡面用餐是需要拖鞋子的(所以有腳臭的人自已皮要繃緊一點XD)
不過有一點我個人不大喜歡...
可能是因為這裡有點像居酒屋的感覺
所以非常多下班後的日本人放縱小憩的地方
因此這裡是可以室內抽煙的!!!
但是因為懷孕的我,對於煙味真的十分十分十分的敏感,當下真的超想要揍人的......
鐵15 
這裡隨處可見牆上一堆名人合照
真的看的出來這裡的超人氣!
鐵8 
鐵9
感覺來這裡用餐的,大部份都是本地人,幾乎都沒有什麼觀光客!
所以更別說有中文菜單了~
大部份不難猜,不過飲料的部份,
我們一直拼命拿手機GOOGLE翻譯,哈哈哈)))
鐵13 
因為看當地人都大口喝酒,所以我們也紛紛點了啤酒和梅酒
友人喝了梅酒以後,一直大呼說很好喝 (我也好想要嚐味道啊,嗚嗚...)
鐵5 
鐵17 
不過如果不能喝酒的也不用擔心,也有可爾畢斯跟彈珠汽水可以選擇
鐵16 

上菜速度還算可以
一上桌,還在滋滋作響的,看起來超級誘人的!!!!
鐵7
而在九州大有人氣的「祇園鉄なべ鐵鍋煎餃」好吃的餃子號稱當日現做、絕不隔夜!
鐵鍋上煎的餃皮帶著些焦脆的模樣
跟我們一般在拉麵點的煎餃截然不同,我就愛它這副焦樣~
鐵6 
鐵4
吃起來的口感,外面是酥脆厚皮的,不過內裡是嫩的
最主要因為有鐵鍋的關係,所以不怕它冷掉,每吃一口都燙燙的口感很棒
內餡是包了高麗菜和絞肉,很有味道,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
鐵2
福岡的煎餃有個特色就是小小的
可以剛好一口就吃掉,所以也有『福岡一口餃子』的稱號
不禁讓我想到台灣的一口香腸
這種一小口一小口的美食,總是會讓人毫無罪惡感之下,一口一口不自主的吃下去啊~~~
鐵1 
鐵3 
這次來到祇園 鉄なべ鐵鍋煎餃,真的很開心
有別於一般的居酒屋的感覺
這裡超適合跟好朋友一起來,大口喝酒聊是非~
鐵12

最後總結
優點:
「祇園鉄なべ鐵鍋煎餃」整體上我覺得好吃
因為日本其他的餃子不知道為什麼都太軟的口感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軟軟餃子的口感
不遛可能因為台灣的好吃餃子實在太多惹,
所以還不至於到驚艷的程度
但是我個人還是很喜歡,覺得已經勝過很多日本其他的餃子
加上
「祇園鉄なべ鐵鍋煎餃」是九州當地的人氣美食
在飲食的過程中可以間接了解當地文化,是意外的收獲
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來朝聖,我個人覺得也還不錯!


缺點:
因為我實在討厭煙味,加上室內空氣不流通
在用餐的過程中,會覺得不大舒服
(但是對愛抽煙的人應該是一大福音吧,又可以不用走到戶外抽,在室內想抽就抽,一定超開心)
跟我一樣討厭煙味的人,可能就要自已斟酌一下囉~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好文延伸閱讀:

 【日本.自由行】✈ ▌ TOP 12條 日本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日本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九州戰利品 (九州必買必敗♛) / 零食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伴手禮 

  【日本.自由行】✈ ▌ 2016年 九州 大分 由布院攻略 美食美景衝衝衝❤ 


 【日本.自由行】✈ ▌ 九州熊本 [美食] ❤黑亭拉麵❤ 超人氣獨特焦蒜熊本拉麵 

 【日本.自由行】✈ ▌ 福岡[美食] ❤小金ちゃん❤地方特有文化博多屋台體驗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