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8拷貝
今天要介紹的美食是在我心中數一數二的不容小覷的美食
看似平凡無奇但吃一口真的鮮到爆炸!!!

新加坡已經成為了我們心中,數一數二的美食之都了!!!超強的!新加坡!!!


▌中峇鲁 釀豆腐 TIONG BAHRU YONG TAO HU
▌住址:Block 56 Tiong Poh Road #01-46 Singapore 160056 (中峇魯市場)
電話:+65 8621-0915 / 楊基 92394934 / 小雨92325035
▌營業時間:早上7:00-下午2:00 | 星期日公休
交通:
中峇魯地鐵站(Tiong Bahru MRT Station)步行約15分鐘
日期:2015.11.7(六)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圖片引用若非我拍攝,即會備註下載來源,若有侵權或冒犯之處請告知,一定立刻移除 謝謝!



好啦~(扭)
我們先承認一開始來到新加坡我們都覺得應該沒什麼好吃好玩的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這麼覺得吧…
應該不只只有我們這樣覺得吧…(自言自語中)


這次來到新加坡,沒有其他的目的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增廣自己的見聞而已
坦白說..行程表的資料我們沒有做得很足
其實上網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太厲害的推薦資料
所以我們先看了食尚玩家有沒有介紹什麼特別的
但是介紹的時間都已經歷史久遠了,所以我們完全不參考!

於是我們開始參考愛玩客詹姆斯介紹的行程,我只能說詹姆士果然非常厲害!
說來羞愧且非常不好意思
我們前三個行程完全照著詹姆士的行程走的,哈哈~(根本就沒有羞愧吧)

先來到中峇魯市場
DSC00128拷貝 
中峇魯區幾乎戶戶都有騎樓,店家直接在騎樓擺桌椅做生意
上午造訪時,到處都是賣著釀豆腐等傳統早餐
今天要來吃的釀豆腐TIONG BAHRU YONG TAO HU
SINCE1989,根本就是老字號啊!!!
光看外表,我們當下直覺就認為很適合拿來當早餐
來喝點湯、開個胃這樣~
於是我們第一站就先行來這兒啦!
DSC00131拷貝 

這裡離地鐵,步行約15分鐘
IMG_5732拷貝 
這裡的路名通通全寫英文
而中峇鲁 釀豆腐 TIONG BAHRU YONG TAO HU
位於在「Tiong Poh Rd」上
中峇魯地圖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不大好找,但是看到綠色雨棚我就知道我們到了)

DSC00130拷貝 


在來吃釀豆腐之前,網路上沒有任何資訊的新加坡道地魚丸湯!
這麼說來,這裡可是新加坡隱藏版的美食喔!!!

DSC00132拷貝 

我們站在店門口觀望了好久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的隊伍,可是卻是高朋滿座的
我們隨意找了一個太陽照不到的位置坐下....
IMG_5748拷貝 

其實在這個大熱天裡其實非常的影響食慾...
尤其是在大中午的時候,這裡實在是又熱又悶....
我們三個人一度都有點吃不太下⋯(整個就是汗如雨下)

於是我們沒有抱任何期望的點了詹姆士推薦的
「釀豆腐扁魚湯+辣麵組合配餐」

才新幣5元而已!(便宜耶)
IMG_5746拷貝 


魚丸湯上桌的時候,看起來非常的清淡
因為湯看起來非常的清澈的關係...
IMG_5733拷貝 

我先是試喝了一口魚丸湯
喝下去的那一口我的背後小當家的龍就出現了!!!
實在是太令人感到驚豔了!
我好愛啊!!!
小當家 太好吃了

(圖片來源:小當家GOOGLE圖片)

扁魚!是扁魚!!是加了扁魚!!!
讓湯變得好鮮甜!!!
而且扁魚本身好好吃啊!!!!!(來來來,近拍一張)
IMG_5738拷貝 
小當家

(圖片來源:小當家GOOGLE圖片)

我實在非常好奇,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清淡的湯喝起來可以這麼的鮮甜!
於是我又咬了一口扁魚後
我背後小當家的龍又再一次地出現了!
我咻咻咻的,吃超快的啦!!(完全沒有食慾不振的問題)
未命名 -2拷貝 


扁魚裡面沒有包任何的餡料,看似也非常的清淡
可是非常的有味道(流口水中)
口感非常得好,咬下去的那一刻時,味道整個包覆在嘴裡
那鮮甜的口感,在整個口腔裡翻滾
吃進我的心坎理了!實在是太滿足了!
IMG_5741拷貝


真的沒有想到外表這麼平常普通的豆腐魚丸湯,裡頭卻臥虎藏龍!
詹姆士果然好厲害!可信度怎麼這麼高啦!!!!

怎麼辦怎麼辦!
以後我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才好⋯好對我的胃喔(認真)

喝完魚湯再來一碗辣麵
DSC00133拷貝 
裡面除了辣椒醬之外還有辣豆瓣,二種辣
據老闆說這裡的人都是這樣搭配吃的
IMG_5739拷貝 
可是我吃了一口以後,辣味是香的
好吃是好吃
可是....我覺得非常的辣!!
像我這種不能吃辣的人大約兩口就K.O了~
剩下的麵全是潘大肚的了!哈哈


我們才剛吃完沒有多久
我就一直跟潘大肚吵著說
「接下來的行程,如果ㄧ有空檔請一定要再帶我來吃一次!」
doris-呵呵

就在我們這吃的很開心的時候
突然老闆面帶笑容又親切的過來慰問我們(老闆長得好像舞棍阿伯喔!)
一直問我們好不好吃、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們一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整家店的店員都非常的激動又熱情的說「是愛玩客嗎!」
於是我們就順勢不要臉的跟老闆要求合照
就當我們在跟老闆拍照的時候
後面的店員都齊聲齊鼓在納喊「台灣來的!」、「台灣來的!」
害得我們拍的照都拍得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哈哈~
新加坡人怎麼那麼熱情啦!(好害羞喔)
未命名 -1 拷貝 

真的好推薦給大家喔!
有機會再來到新加坡的話,我一定會再道訪的~
不過,這裡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就開賣了
只賣到下午二點
所以想來吃的人,可要早點出門啊!
IMG_5747拷貝


最後總結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新加坡的人,這麼平易近人又熱情
感覺跟台灣人好像喔!

我想,除了這裡的天氣之外,我非常喜歡這個國家~

這次來到新加坡,在美食的部份,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地雷
在色、香、味裡面,新加坡料理的「色」確實比不上日本
可是在「味」這方面,可是不輸日本
甚至...在我們心中,已經新加坡美食已經奠定了不可動搖的地位了!

就連看起來很樸實的油豆腐,居然也可以處理的這麼入味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一點也不影響食慾
這道美食,讓我們回台灣後,真的是一度又一度的回憶 (想想又餓了)

 

木木小花-滿足 潘大肚-讚啦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新加坡】✈ ▌ TOP 9條 新加坡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新加坡經驗談

  【新加坡.自由行】✈ ▌ 新加坡三天二夜 〝快閃〞 懶人包

  【自由行.新加坡】✈ ▌ 牛車水 天天海南雞飯 (推薦必吃♛) | 一日天天,終生天天海南雞飯,實在太美味了♥

 【新加坡.自由行】✈ ▌ 濱海灣金沙酒店 (推薦必去♛) | 一生一定要入住一次的無邊際游泳池❤ 

 【新加坡.自由行】✈ ▌ 明記茶室 甘蔗汁 (推薦必喝♛) | 隱藏版美食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