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5拷貝
不知道大家對新加坡的印象是如何?當每個人詢問我:「這次去哪回來呢?」我說:「這次去了一趟新加坡」。幾乎三分之二的人全對我說「新加坡!沒興趣,感覺好無聊」。
對於大家的反應,我很驚訝、也很納悶。在還沒有來到新加坡之前,其實我是滿懷期待的,「旅行的義意」是什麼?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大一樣,縱使我不夠聰明、不夠優秀,但是旅行的過程中的增長見聞,卻能彌補我心中這塊不足,對我來說,旅行不單單是放鬆、是享受,更是自我充實!旅行更不是花了了錢當大爺,而是花了錢卻能讓所有有意義的事更得更有意思。如果你真的對旅行有興趣,那就不該先排斥後才下定論,因為那樣,會對自已造成無形的傷害,真的很可惜。

如果你問我,新加坡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我會告訴你,這是一個很美的國度,即便在亞洲四小龍之首,個性也不高敖,人們有禮貌、又熱情,是一個融合了單純人文素養和一個繁華都市之美的國家。


TOP 10條新加坡自由行注意事項 懶人包
木木小花新加坡好好買好好玩經驗談
▌新加坡注意事項 / 新加坡自由行行前準備 / 新加坡自由心得文

地區:新加坡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這輩子一定要到新加坡放眼我的世界~
最開始認識新加坡,是先從電影「小孩不笨」開始
看過新加坡電影後,我非常喜歡新加坡這種電影小品
很賺人熱淚、也很啟發人心,重點是笑料不斷...很正面
看完一系列的電影,覺得自已好像越來越喜歡新加坡這個民族和文化~

新加坡雖然不大,但是卻是一個強國

薪資水得也遠比台灣高的很多 (我自已身邊就好多朋友去新加坡工作而非歐美地帶)
我自已雖然沒有想要到國外當勞工的想法
但是還是好想要利用出國度假的時間來認識不同國家的美麗、文化

可能因為新加坡離赤道很近的關係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所以我一直認為新加坡的人脾氣可能不大好
沒有想到來一趟新加坡後
才發現它們不單單人熱情又單純,服務至上更是沒話說
來過以後,我們都非常愛這裡!

PS.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錯覺,我們覺得新加坡人很愛台灣人
很喜歡問我們從哪來的?
只要聽到是台灣來的,就會一群人跟著興奮~哈哈
真是一個可愛的國度


 1) 天氣 
新加坡是一個沒有冬天的地方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其實我聽了好害怕)
最涼的時候只有晚上,約24~28度左右
不然一年四季平均溫度都差不多在30~32度之間
所以如果有人問,什麼時候去新加坡最好,其實任何時期去都可以~
因為季節根本就沒有差啊))))))

新加坡不單單是熱而已
其實還有點悶熱
但是午後其實都會下點小雨
下過雨後的天氣就涼爽很多了~

但是,最多人還是選擇六月份的時候去新加坡
因為六月,是新加坡的折扣季

每年的11月~2月是雨季,所以隨身帶把雨具是必要的。
太陽也非常的大,別忘了防曬一定要做好!


 2) 電壓 
一定要帶的方型三孔插座,新加坡的電壓是220V~240V

現在很多電器的己頭本身就有變壓功能,以筆記型電腦為例
大概都有100V~240V的自動變壓功能
但是新加坡最大的問題不是電壓,而是三個方型的插座!

且這種轉接頭最好在台灣先買好,新加坡是三孔式且方扁型。
三孔式的插座也有節電功能
不是插上去就有電,新加坡的插座旁邊的小開關是用來控制通電與否的

參閱相關連結世界各國電壓與插頭



 3) 購物 
在出發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課
第一個先做的功課就是看看有沒有OUTLETS
不過很可惜的,是很多人推薦可以買什麼精品類
因為新加坡物價本來就高,與台灣的比例是24:1
所以去新加坡購物根本就不滑算啊!!!!!

但是,其實還是可以買一些只有新加坡有的商品
例如新加坡品牌的小CK

最可怕的是,新加坡的食物非常好吃啊!!!!!
在我們心中,新加坡稱之為美食之都真的是當之無愧啊!!!

以上....這些都等我再一一介紹分享


 4) 新加坡文化 

新加坡是民主政治的國家
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能吃口香糖,不然要鞭刑
但是,雖然這樣但是聽說他們的政治清廉、有效率正經穩定,所以才會變成亞洲的金融中心。
目前有兩座大型的度假中心,內含賭場,是新加坡除了樂透、賽馬之外的革命性開放。

新加坡的美食部都叫「咖啡店」
這裡的冰塊都給超多的,不管是少冰還是去冰都要另外加錢的喔!
當地人稱飲料為「水」,所以如果別人問你要喝什麼水,那就是喝什麼飲料的意思。

因為新加坡是多種族國家
所以來這裡也可以吃的到好吃的馬來西亞美食,或是好吃的印度美食。
只是特別需要留意的是這裡很多回教徒,所以是不吃豬肉的,在點餐的過程,只有雞肉和羊肉可以選擇,不要傻傻說你要吃豬肉,牛對他們來說也是神聖的,所以也不可以說山任何汙辱牛的話語,他們人與人溝通的時候都是用右手,左手對他們來說是處理衛生的手,所以在表示親切的同時,請注意都用你的右手交流唷!

個人覺得它們的廁所很不好找,它們的地鐵長的跟台北的捷運一模模一樣樣,(好像自已還沒有離開台北一樣)。
就算進到了新加坡的地鐵,想要找到廁所也十分不容易
並不是沒有,只是通常都藏身在很隱密的地方,建議最好直接詢問服務人員最快。
當時我們找廁所的時候,還有許多新加坡當地人來詢問我廁所在哪,怎麼這麼好笑~~~

顛覆我的刻板印象,新加坡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乾淨!?
我所謂的乾淨,並不是滿地垃圾。
新加坡建築特色,它們喜歡偏米色、黃色、白色,很純粹的顏色去搭配
街上雖然沒有什麼垃圾,但是斑駁的牆漆或是滿地的落葉,和我想像中的確實有點不大一樣... (突然覺得日本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但是,在繁華的市中心,卻又可以看到新加坡的都市之美
跟日本京都的古色古香的美又非常不一樣!
真的都好讓人大開眼界啊~


 5) 語言 
新加坡是個非常國際化的國家
他們的人都會說很多的語言
國語、台語、英文全都難不了他們
所以就算來到新加坡自助旅行也不用擔心有語言溝通的問題~


 6) 時差 
從台灣飛行到新加坡的航程時間是4小時
但是沒有時差的問題
只有剛剛提到的"季"差問題!


 7) 台北護照辦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3~5樓
電話:02-2343-2888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國定假日不上班)
申請時間:8:30~17:00 (中午不休息)
工作天:一般件為4個工作天,遺失遺發為5個工作天
護照規費:新台幣1300元整 (最新收費請自行上網查詢)
網址:www.boca.gov.tw


 8) 簽證 
全世界除了中國和印度之外
大部分外國人進入新加坡是不需簽證的
台灣當然也不用!(歡呼)
自抵達新加坡起,可免簽證於新加坡停留至多30天
也不用辦理落地簽
只要帶好你的護照(護照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
填好入境表格,直接通關即可!


 9) 護照影印 
只是害怕護照萬一在出國不見了,還是被偷了...(呸呸呸)
但是以備不時之需,是為了到時候可以出示證明重新申辦的安全準備而已啦

10) WIFI機租借 

🗣要出國的朋友有福囉~
這次特別跟廠商拗到的優惠(嘿嘿😌)
終於可以有一些福利給大家了👍🏻
配合的國家超~多
下單後只要輸入獨家折扣碼💕,租借就有優惠唷!!
而且特別拜託廠商給我延長期間優惠活動到今年年底都算數(歡呼)🎉🎉🎉
官網:https://www.traveltobuy.com/event/wifi

【WIFI機】《結帳時輸入優惠折扣碼》
 
日本 ➡️$89/天 序號:YUYUQBIJP
韓國 ➡️$89/天 序號:YUYUQBIKR
中國 ➡️$199/天 序號:YUYUQBICN
新加坡 ➡️$99/天 序號:YUYUQBISG 
馬來西亞 ➡️$99/天 序號:YUYUQBIMY
泰國 ➡️$99/天 序號:YUYUQBITH
香港 ➡️$99/天 序號:YUYUQBIHK
澳門 ➡️$99/天 序號:YUYUQBIMO
東南亞八國 ➡️$129/天 序號:YUYUQBISEA
澳洲(紐西蘭+澳洲 ➡️$209/天 序號:YUYUQBIAN
北美地區(美國+加拿大+墨西哥 ➡️$219/天 序號:YUYUQBIACM
歐洲漫遊37國 ➡️$219/天 序號:YUYUQBIEU

【網卡】《結帳時輸入優惠折扣碼》 
日本無限上網七日(每日1GB)➡️$490/天 序號:YUYUQBIJP

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

粉絲限定抽獎來囉 /

要出國快點看過來!!免費wifi機送給你♡

#飛買家WIFI機抽獎活動
#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木木小花整個開春就是抽獎抽不停啊啊啊啊

二月迎新年的活動,免費贈送四日日本WIFI機,參加留言抽獎活動!
.
🎁抽獎贈品🎁
飛買家-日本WIFI機
贈送:4日兌換序號一組
共計: 三名
使用期限:2018/12/31 (可贈送給親友使用)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新加坡.自由行】✈ ▌ 新加坡三天二夜 〝快閃〞 懶人包

  【自由行.新加坡】✈ ▌ 牛車水 天天海南雞飯 (推薦必吃♛) | 一日天天,終生天天海南雞飯,實在太美味了♥

  【自由行.新加坡】✈ ▌ 中峇鲁 釀豆腐 TIONG BAHRU YONG TAO HU (推薦必吃♛) | 讓我永難忘懷的鮮豆腐湯啊!❤

 【新加坡.自由行】✈ ▌ 濱海灣金沙酒店 (推薦必去♛) | 一生一定要入住一次的無邊際游泳池❤ 

 【新加坡.自由行】✈ ▌ 明記茶室 甘蔗汁 (推薦必喝♛) | 隱藏版美食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