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000618
穿白紗一直是每個女孩兒的夢想,不過現在的白紗、宴客服實在百百種,當商品太多時,我卻開始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才好,因為我是一個很有自已想法的人...所以不想要找一堆姊妹淘來挑選,一方面是希望姊妹淘們可以當天再看到所有穿著就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不希望人多嘴雜,讓我這個本來就猶豫不決個性的人更難下定決定。
最後在萬般波折下終於把最重要的婚禮現場禮服挑好了,就讓我把這份喜悅分享出來吧!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木木小花宴客婚紗、髮妝介紹 | 婚禮實錄!
現場攝影:Sosi喜喜婚禮 小艾 / 大俠
現場新祕:Minna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一開始,我找了姊姊陪我去挑選婚紗(外拍服)時,當時因為自已與姊姊喜歡的衣服風格不同,所以在挑選的情況下花了很長的時間。

於是,第二次挑選婚紗(外拍服)時,只有跟潘大肚二個人去挑選,可是沒有想到潘大肚每套都說「好、好、好」,反而讓自已覺得更陷入兩難了...

終於要面臨開始挑選現場禮服的時候了,這次雖然自已做了萬般的功課和準備,
連結:關於「婚紗造型」這檔事 ▌ 2015年最美新娘造型 精選總整理報導 | 精選! 
可是心裡總覺得如果有一位知己可以陪自已挑選就好了...
因為這個知己不單單是自已的好姊妹淘,更重重重要的是,這位姊妹淘需要和自已的品味相同,就正當我在苦惱該怎麼辦才好時,親愛的雅雅就打給我說想要陪伴我去挑選婚紗,我真的好開心好感動!這次到了新竹,謝謝雅雅陪我挑了長達六個小時的禮服之外,更是直接告訴我每件試穿禮服的優缺點!(這個就是好姊妹啊!!!!!)


在開始介紹禮服之前,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最近迷上這首歌,
覺得聽著這首歌工作、做事覺得心情非常的愉悅
尤其在我邊寫這篇文章時,邊聽這首歌時,覺得自已格外幸福
即便準備結婚的過程真的非常的辛苦
可是在抒寫文章的過程中,好像又回到當時的時間點般
一切歷歷在目,彷彿就如昨日發生般

如果可以,大家也可以一邊聽著、一邊看著 哈哈
(潘大肚說我有強迫症,幹嘛一定要大家邊聽音樂邊看文章~哈哈哈哈)
 

想當初,一踏入婚紗店的時候
服務人員俐君問我「有沒有什麼顏色的禮服是妳不喜歡的」

我回答「不要紅色、不要紫色!其他都好」
服務人員俐君很驚訝的說「為什麼???大紅大紫不是很喜氣嗎?」
我回答「因為紅色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的,穿不好常常會顯老,紫色嘛...純粹我個人不愛」

後來,整個挑選完後的過程,我居然各挑了一件大紅和大紫...
人是不是很不能鐵齒...

在挑選婚紗的時候,最好在挑的時候
就大約清楚自已想要的款式或是顏色是什麼再踏入婚紗店會比較好

不然,挑選婚紗的過程,整個就是沒完沒了啊!!!!!



一大早睡眼惺松的就開始準備啦
早上是訂婚儀式
我可愛的寶貝宇恩(侄子)還一臉驚醒的臉
好想要幫他OS:是誰一大早在我家大吵大鬧的啊!(表情一百分)
ERC_1292 

在挑選訂婚服的時候,自已選的好折騰
先不說款式,光是顏色的部份就夠傷透腦筋了

大部份的長輩都喜歡訂婚的時候是穿紅色的,因為是好兆頭的開始

但是如果怕紅色顯老,也可以選擇暗紅色的
像雅雅訂婚時就是穿暗紅色的,超美的!整個很驚艷~
但是若紅色完全無法駕駛,也可以挑選淡粉紅
如果長輩再要求一點(像姊姊就很要求),希望早上的時候是穿包頭紅色高根鞋
11110494拷貝

很多人跟我說,訂婚儀式的禮服可以不用太講究
因為儀式的時間很短,很快就會需要換下來

可是結婚這種事,我不相信哪個新娘會想要草草了事
即使時間再短,大家還是會想要美美出席吧!


而我,則是選擇平口魚尾的大紅色禮服
我自已非常喜歡這一件,很多朋友看到這一件,都覺得非常喜歡
原本我是希望把這件安排在謝客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希望讓長輩覺得喜氣的風貌 (雖然老爸老媽說不在意)

而髮妝的部份
因為我自已清楚自已並不是一個適合把頭髮全然盤起的人
所以一直堅持一定要有瀏海這件事

只是真的非常可惜,這穿件的時候,都是坐著時間比較多
很少站著的時候
而且早上忙碌的程度
攝影師居然忘了幫我拍全身的樣子,好傷心喔....

別忘了要做美美的指甲唷
44536  
與姊妹淘們的合照
當時真的好混亂,直到婚禮結束後,我才心想,那天我到底有沒有跟姊妹淘們合照呢?
一直心想,好像沒有耶...害我百般痛苦了一番
直接二個月過後收到照片,看到照片才發現自已跟姊妹淘們有合照
實在讓我太開心了!
當新娘子的時候,現場真的會混亂到讓妳認不得妳自已 哈
所以,一定要記得提醒身邊的姊妹淘們多主動和自已拍照喔!!!
DX009807 
DX009855拷貝 
奉茶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已穿這麼少見公婆也太令人害羞了吧....哈哈哈

還有,我一直很想要跟媒婆和好命婆說...
「我這件是魚尾,其實可以不用一直幫我拉群擺啦」(誰快點來阻止她們啊!!!!)
DX009855 
儀式要開始了
879845646 
在穿載金子的時候
因為我沒有耳洞
所以就象徵性的擺一下~哈哈
ERC_1557 
全家福大合照
ERC_1585 
還記得我說的捧花禮嗎?
我也偷偷買了幾個送給自已當作紀成念了呢~
紅色貝兒,紀念訂婚的這一刻
IMG_5780拷貝 


晚宴開始了
大家別忘了要買一件帶點正式的小洋裝

在禮服替換的時候可以穿著
或是婚禮結束時,換婚時穿著
DX000379
開始準備晚宴了
真的超緊張的
婚鞋也要開始準備好了 (我的12cm婚紗鞋,有夠高的...)
這個時候,潘大肚居然告訴我,他的增高墊不見了!!!!!
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了!
ERC_1593 
白紗開始著妝
ERC_2443 
將將~
沒有錯!
我自已選擇了西班牙品牌的「PRONOVIAS」手工蕾絲婚紗
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巴塞隆納」設計師manuel mota帶領下,完成每一件精工雕琢的夢想禮服。西班牙婚紗品牌排名全球第一,正是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瑪丹娜、珍妮佛羅培茲...等的最愛,也是歐美新娘心目中的夢幻婚紗首選~

手工婚紗不單單令人覺得很氣質
打破傳統曝露式白紗,這種若隱若現的剪裁設計,更讓我喜歡
最最最重要的是,五分袖的手工婚紗,可以阻擋手臂啊!!!
當時我說了這個理由的時候
婚紗祕書一直說「妳那麼瘦!!幹嘛在意這個!!!」
千萬!千萬別被她們騙啦~~~~
因為即便妳再瘦,但是妳永遠無法抵擋來賓的恐怖側拍手機!!!!!

ERC_2484 
DX000473 

今天其實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一直幻想我自已結婚的時候是晴空萬里、太陽剌曬到不行
不過...今天除了下起雨之外,也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天氣變得有點冷
路上也有點塞車
在晚宴的過程中,全部的人都塞車了
除了造型師、攝影師都因為塞車的關係晚到了一點
連人賓和我的所有禮服也全晚到了.....
因為這樣,所有時間都往後延一拍
所以來不及現場拍練了,只能躲在新娘室偷偷排練了...
4894 
在要進場之前
原本我還因為下雨而傷心時
攝影師小艾和大俠卻安慰了我說「讓我來幫你拍一張劇照」
我說「可是下雨耶....」(失落)

小燕和大俠卻對我說「沒關係的!下雨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沒有想到,成果卻是如此的美麗!!!!

實在太幸福了!!!
你們真是我的天使!!!!謝謝小艾和大俠,你們真好
DX000494拷貝2 
小艾和大俠只按了快門二次,我們就立即收工
馬上進行第一次進場,臉上的妝都還來不及補(時間真的很趕)
臉上還參雜了一些雨水,但是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開始進場了
我可愛的又帥氣的姪子姪女們

開車超穩超萌的啦!
ERC_2528 
再來是我美麗的伴娘們~
可是伴郎怎麼有點淫穢的感覺
ERC_2532 


開始進場後,爸爸比我還要緊張

IMG_2916拷貝 
DX000568 
DX000553 

開始場進場的時候,我們都哭的亂七八糟的
不管是小花、還是潘大肚、還是來賓,甚至是平常不哭的爸爸
最誇張的是,帥氣的小艾攝影師也哭了
後來還在小艾的臉書上看到「好久沒有這樣邊哭邊工作了」

覺得喜喜團隊真的很可愛,又很真性情 
我愛你們大家
ERC_2593 
ERC_2597 


這次我選的白紗,不是裙擺很長的那種
反而是選擇長白頭紗

之前和婚顧研究過台灣人對於白紗的概念
台灣人好像都比較偏愛裙擺很長的白紗,可能是覺得越長越氣派的感覺
不過後來慢慢看新娘雜誌和vogue婚紗介紹
現在都相較偏向手工歐美婚紗,比較不像以往追求長裙擺的設計

DX000577 
ERC_2636
而這次的造型,我也故意不想像傳統精典白紗頭那樣全盤盤起
希望用簡約的馬尾,讓白紗看起來更甜美一點
DX000620 
而白色的紀念禮
則是穿著白紗的仙度瑞拉,紀念白紗的這一刻

IMG_4639拷貝


通常對於髮妝的部份
我一直希望可以越簡單越好
因為只有這樣,在好幾年後再回首的的時候
才不會被自已給嚇到 哈

不過,當然我也有我的堅持
就是一定要戴上下假睫毛 哈

二次進場的造型
我是希望可以復古造型出現
改塗上橘色口紅

一切交給Minna老師真放心

DX000664 
而禮服的選擇
是因為我一直認為並不是露的很多才叫很美
有時候在長輩面前露很多真的很令人害羞
希望可以氣質出場 (仿奧戴麗赫本的感覺 哈哈~)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之前就有朋友在進場的時候,禮服被來賓踩,衣服扯到的問題
我一想到如果這事情是發生在自已身上的話,那不是慘兮兮
我的長輩不想要見人啊!!!!
所以我故意挑了一件蓬裙,讓人不好踩我之外

前面也完全不害羞、也不怕被踩後長輩見人的問題!!(做足準備來的我)
DX000678 
DX000679 
ERC_2706 
看看這可怕的人潮兇湧
我完全無所畏懼啊!!!!!
來吧來吧!來踩吧!我不怕!!!哇哈哈哈哈)))
DX000699拷貝 
DX000780 
第二進場後,就是品伃的自彈自唱時間
現在的新人,很多都是新人自已唱歌自已跳舞
不過我們實在太害怕我們會搞砸這一切~哈
所以還是請專業的來~來提昇我們的整體品質

品伃她的聲音是天賴,實在太好聽了

ERC_3004 

但是若非要說,這件完全不性感
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背後還是有小小的性感一點

我的好姊妹抽到捧花啦!我好開心
8974565 
8453614654 
ERC_2864 
而第二套禮服的紀念禮
則是穿著紫色禮服的可愛樂佩,來紀念這一刻

IMG_4640


最後一套謝客服
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愛上它了
當時在選擇的時候
麻吉雅雅有給我良心的衷顧
雅兒說,因為這套粉紅色有點淺淡,所以其實不大知道的人,會誤會我怎麼穿了二套白紗
不過我實在太愛這一件,因為還有我最愛的魚尾樣式啊))))

所以即便它看起來像白紗我也不管了!!!

果然,現場有很多男生都以為我怎麼穿了二套白紗呢~
但是我愛就好啦!!!!!!
CIMG0161拷貝 
ERC_3072 
ERC_3173 
ERC_3193 
ERC_3278 
ERC_3288 
45613213 
而謝客禮服的紀念禮
則是穿著粉紅色禮服的美麗奧蘿拉,來紀念這一刻

IMG_5776拷貝 

對於新娘祕書的心得: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mina的妝容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濃了
可是我個人很喜歡,特別是眉毛的部份

我本來一直很排斥大紅口紅
但是沒有想到敬酒+穿紫色那套禮服的時候
復古風的造型出來,卻大受好評!
我原本排斥的大紅口紅,卻很多人說很好看~
mina果然很厲害啊!
人長的美技術又好~♥

大部份的造型都是我先前指定告知
雖然沒有提前見面溝通,但是新祕希望我可以把我要的造型做成ptt給她
(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為了美麗是值得的)
且最後成果,做出來的造型我都是滿意的
(除了訂婚時白紗的造型,但是那是因為迎娶的時候太趕了...)

雖然最後一套的時候
因為我的新祕需要趕場(隔日她們要下台中)
所以最後謝客的造型,很多嘉賓和我的家人都說我的髮型看起來很亂...
不過我個人不大覺得~哈哈

其實可能因為在準備婚禮過程中
我實在太勞累了!所以婚禮當天,我的膚況並沒有很好
這一點真的很辛苦新祕...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並不是多保濕就有用
像我就是容易想比較多的人...
就算叫我不要想太多,我還是一樣會想很多..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很難避免啦!

 

對於宴客攝影的心得:
雖然我覺得兩位攝影大哥人都非常的nice
不過我有點介意一點...
就是四套造型,居然都沒有拍到我個人全身的照片....(落淚)

雖然我覺得拍全身,應該是攝影大哥的提點...
我覺得這一點,新人們自已真的也要注意
因為婚禮當天真的會很忙,一忙起來很多理所當然的事一瞬間會全忘光!!!
而且,我居然自已也忘了要請攝影大哥吃晚餐
只一心記得新祕們而已....(我自已也很不應該)
不過就是因為攝影大哥人很好,所以他們也沒有跟我介意...


我個人非常喜歡喜喜的兩位攝影大哥,尤其是小艾攝影師!
也很喜歡mina新祕
謝謝你們

 

 




整理完自已當日所有的婚紗時
心情有點興奮也有點小波折
我想,這是所有新娘們的心情過程吧!

謝謝所有幫忙我準備婚禮過程的好朋友們

也謝謝攝影師和新祕把我拍的美美的、畫的美美的
感謝主成就這一切

沒有想到,婚禮籌備這麼久,就只是為了成就這一瞬間~
呵呵~
真的是一件很美的回憶呢!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DIY製作實錄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食記.台北】 ▌ 敦化南路 《求婚記》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 昂貴的松露主題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宴客婚紗 2015 宴客婚紗
    全站熱搜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