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_2365
我認為最棒的婚禮,並不是用金錢打造出來的!
而且是身邊的人感受到自已的婚禮的喜悅,於是我開始自已親手製作了一系列的喜帖、謝卡、桌卡、無框畫,也許並不是最完美的成品!但是那會是我最獨一無二想要交託給大家的心意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DIY製作實錄.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文章日期:2015年4月2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請參考文章日期。)


很多人問我,為了辦這場婚禮,我一共花了多少錢?
我笑而不答。
那是因為,我認為真正最棒的婚禮,並不是用錢打造出來的!

為了辦這一場婚禮,其實有一度讓我很失望的時候
每個人結婚的時候總是說「結婚是兩家的事,所以雙方家人是最難搞的」
但是,除此之外,其實朋友也是難搞的一大主因
在籌辦這場婚禮的時候
非常多人會詢問我
「你們一桌辦多少錢?」
「你們一共花了多少錢?」
所有的東西好像都是因錢有關係.....

我的擎友告訴我
「不要難過!因為,不在乎妳的人就會關心這個,以及餐廳上有沒有吃飽這件事」
「但是,關心妳的人,只會在乎當天的妳美不美,然後妳幸不幸福」
謝謝妳,佩欣!
這句話後來深藏我心,也覺得十分認同

開始,我跟潘大肚兩個人像極了婚紗工作室般
自已著手婚紗照、影片、婚禮小物、喜帖、謝卡、
桌卡、無框畫....

很多身邊的好朋友都會對我說
「我從來沒有看這麼忙的準新娘」
「我知道身為新娘會很忙,但是沒有人會像妳這麼忙的!」哈
不過,雖然很辛苦
但是自已親手想要送給大家的,就會希望這份幸福可以宣染到每個人的

《喜帖》
光是製作一個喜帖,就快要想破我的頭了
早在三年前的時候,當時原本是希望喜帖可以用「機票」的方式呈現
不料,我們婚事一拖再拖
「機票」不但過時了,身邊也早就很多人使用過了....

於是,我想破了頭,又想到另一個奇招
就是製作成「筆記本」的方式
因為我總認為,很多人收到喜帖,通常看看就會丟了
我一直很想要設計一個除了擁有創意本身,但是卻又可以讓人想要收藏的喜帖(我是不是很貪心...)
於是我才想破了頭,覺得用筆記本的方式,或許是個既有創意又可以讓人收藏的特別喜帖呢!

書本也都印好了,
可是我的設計一再改版(一直覺得設計不夠好)
怎麼看都覺得不夠喜歡.....
於是我只好放棄製作「筆記本」的方式

本來還想說,不然用簡單像名信片的卡片呈現好了
但是,想想又覺得有點不甘心....哈哈哈
 
眼看日子滴溚滴溚只剩下三個禮拜的時候
我才發現已經是火上眉燒了!

每個人都在催我「啊喜帖咧!?(伸手)」
我壓力十分的大啊))))))))))

於是我開始在台灣網站找了很多現成邀請卡
找了很多台灣的現成卡片,後來最滿意Ciaobellawedding這家
▼本來我的第一眼,是看中這一張卡片
因為蝴蝶結就是我的第一首選啊!!!!
不過看久後,覺得好像並不耐看....
而且怎麼有點像是W HOTEL發行的感覺....於是放棄!
product_12478079_o_2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雷射雕功的卡片,這張我也覺得超級美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好像又不夠像喜帖的感覺....於是放棄!

product_12498641_o_2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另一款的雷射雕功的卡片,我也超級喜歡的!
但是放棄的原因同上,也是覺得不夠像喜帖的感覺~
3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雷射雕刻+金色+蝴蝶結,整個也超中我的心!
因為這次婚禮主題,就是想要以金色做為呈現

覺得十分呼應我的主題呢!!!
且我一直覺得這張卡片有淡淡公主+高貴的味道呢~
猶豫中的卡片....
11133923_684638154997376_1456335733653341917_n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第一次看到這張的時候,覺得很亮眼的感覺
可是看久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像內衣還是內褲的錯覺...
哈哈~所以我只好放棄它了....
2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覺得有驚艷到!
滿滿的小花感覺就是為我打造的卡片啊~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覺得好像不夠像喜宴的卡片
反倒像一般的生日邀請函,所以我只好忍痛割愛.....
10389132_689218761205982_7241426294847379350_n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這個是在Ciaobellawedding找到的
是目前為止我找到的,覺得卡片最~~~~~美的店家!!!
我超愛白色這款,但是因為台灣人的習息白色並不是代表喜氣
也有其他客戶訂作成紅色緞帶的,也是超級美的!!!!!!
但是一張就要價120元.....
我沒辦法啊)))))))))))))))))
盧了潘大肚半天也沒用!!嗚

最後只好忍痛放棄它......(但,真的好美)
123  
(圖片來源:Ciaobellawedding賣家)

看了這麼多現成美麗的卡片
我真的不知我自已之前設計一堆、想破頭....
都沒有它們來的美........(好搥心肝)
那我之前設計那麼久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也看了好多其他店家的卡片,但是所有鍾意的邀請卡,價錢都比較高....
從一張45元~130元的都有...
且交期大約需要七個工作天左右才能交貨
因為交期緊迫的關係,所以我只好棄了.....

但是放棄了現成邀請卡的我,該怎麼辦呢!?
身邊的人一直在跟我催喜帖,我真的好拿不定主意啊!!!
可能是狗急跳牆的關係,我的雷達居然轉向淘寶搜尋看看
沒有想到在淘寶看到很多在台灣網站看到的卡片之外,價錢幾乎都是台灣的一半....
甚至交期只需要3-4工作天就好了!
可是說真的,我實在太害怕中國貨....
光是猶豫到底要不要在淘寶買這件事,我就花了二天的時候,又耗過去了.....

因為其實一方面,還非常擔心,該不會我收到成品後,內文該不會是簡體字之類的~
加上我是第一次使用淘寶網,實在非常緊張啊!!!!

不過後來發現,淘寶網站都有線上客服,上線的時間也跟台灣時間差不多
客服人也很客氣,老是對我說「沒事!」註:他們的沒事就是沒關係、OK的意思..哈

雖然溝通的過程中,都是簡體字,但是都能溝通,一切還算順利!

其實如果大家的時間跟我沒有一樣那麼緊湊的話,還是會希望大家可以買台貨...畢竟支持台灣人才是可以促使台灣經濟成長啊

最後我的選擇,就是這款▼
覺得非常典雅又大方的感覺~
就像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啊我,呵呵
後來也看了一下發源地,是來自「上海」
就覺得對品質好像也比較有保證,於是最後就決定是它了!
螢幕截圖 2015-06-06 04.10
(圖片來源:淘寶賣家)
▼尤其是蝴蝶結的部份,是我的最愛!
15-06-06 04
(圖片來源:淘寶賣家)

▼不過這張邀請卡的尺寸並不大張
而且很多人收到的時候,居然都企圖想要把我紅色的紙卡給拆了!

內文明明就是白色那張而已!!!!
不要再亂撕我的卡片底座啦!
2015-06-06 04
(圖片來源:淘寶賣家)

▼因為時間非常緊湊的關係
我詢問了一下客服,如果內文我自已設計是否能夠壓縮時間
客服說回答說「是的!」
加上為了防止對方幫我設計成內文是簡體的
於是勞碌命的我自已又開始很雞婆的設計了內文
雖然最後
淘寶客服還是有幫我設計一款,不過最後還是使用我自已設計的版本~

右下角的英文,我是放上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合唱的Lucky歌詞
因為覺得那樣的歌詞就是我們啊~嘻 (覺得特別的有意義)
unnamed 
很快地~
三天後,我就收到成品了!
成品跟網路上的效果看起來是一樣的,質感也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ps.其實在淘寶購買商品,若要省運費,通常都是跟大家一起合資後,賣家才會一併出賣,所以出賣時間並不是即時的,都是要等大家貨全齊了再寄,這樣大家的運費就能平攤。
但是如果很急的,就像我一樣的,那麼運費就是個人支付,賣家也會詢問我們買家的同意的~相對運費就會高些(重量也有關係),大家可以自行考量運費加上後是否還合乎成本。
IMG_5620拷貝 
IMG_5622拷貝

我故意不讓淘寶幫我印內裡的照片的

因為我覺得印象出來的效果應該會不好
於是我又給自已找事情做了(潘大肚一直在盜汗....)

就是自已印邀請卡的照片啦~
▼這個是我在華彩印好的照片,效果是不是還不錯~

ps.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下合版印刷的話,那就建議不要製作四邊白邊,因為都會有裁切大小邊的風險,除非你跟我一樣瘋狂,願意賭賭看,即便廠商裁歪了,也有自已花時間修裁的心理準備~
IMG_5599拷貝 
照片印好了!!
我又異想天開想要在我手上貼鑽
於是我們又殺去台北後火車站的小熊媽媽找鑽的備料
沒有想到,小熊媽媽超貴的啦!!!!
後來這個鑽,是在小熊媽媽舊遺址旁邊的材料行買到的
(多少我熊熊忘了,反正很便宜,店員人也超好的~)

但是,沒有想到我鑽買一個太大了..
如果要貼在照片中我手上,那就會變得很搞笑~
於是,我們想了想,只好貼在潘大肚的領帶處囉~
沒有想到效果意外的好呢!
IMG_5604拷貝
▼大家有發現亮點了嗎?
IMG_5606拷貝 

希望潘大肚,幫我把所有的鑽都黏好了~~~(灑花)
IMG_5624拷貝 
IMG_5630拷貝 
碰!碰碰!
要來開始炸大家啦~~~

IMG_5635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張經歷很多波折所挑選出來的精英邀請卡,哈!

《封蠟印章》
我們另外還製作了貼紙來貼信封背後
本來我們是想要選用「封蠟印章」來當信封背面的封口
非常有歐式風格,一看又別出心栽的感覺
真的有別於一般的貼紙風格....
我自已在「PINKOI」有看到在販售~
S__8478724
(圖片來源:PINKOI FACEBOOK)

《貼紙》
我自已另外還製作了貼紙,因為除了當信封封口之外
我們自已親手製作的禮物小物的袋上子面,也都可以貼上去!
IMG_8400 


《電子檔邀請函》
什麼是電子檔邀請函呢!?
我想,這世上應該沒有人我這麼雞婆了....哈

其實是因為自身的經驗啦!
因為我是一個不愛帶喜帖出門的人,每每參加婚禮的時候
在前一刻才問朋友說「住址我忘了,在哪」那種討厭的人~~~哈哈哈
所以為了預防有人跟我一樣懶散

所以我特別又製作了一張電子邀請函
在婚禮的前一天
用LINE發給每一位來賓,並且備註交通方式、座位表給對方
因為這樣做的好處
一、可以替大家想好交通方式,節省大家找路的寶貴時間
二、先給座位表,也可以讓現場招待不那麼混亂
三、再一次提醒對方,「明天是大事喔」可別忘了
四、喜帖會忘了帶出門,手機可不會忘了吧!LINE這個時候可是很好用呢!
大家收到電子邀請函的時候,評價很高!
大家也都很開心呢~

《桌卡》
大部份餐廳所提供的桌卡以及菜單卡都....很簡單
於是我又開始讓自已沒事找事做

想要親自製作桌卡
製作的尺寸大約是A5大小
設計的概念也不是寫上什麼「女方親友」、「男方大學同學」...之類的
想要用數字來代表


IMG_8401拷貝
紙張的部份,我試了所有的卡紙
發現220G銀炫卡是最棒的紙材!
不建議用吸墨性強的紙材(例如:粉彩、骨紋、細紋...),質感整個大降極...
亮面的紙材一向是婚禮最愛用的紙材,但是我沒有想過銀炫的效果竟如果的棒!
我自已用印表機印出來後,連潘大肚也讚不絕口

IMG_7932拷貝
背面的人名我並沒有先印好
因為桌卡必需要一個禮拜前先給婚禮顧問
可是確數人數的部份,即便是婚禮開始的前一天,都有可能會發生任何變數....
IMG_4632拷貝
把正反兩面都剪下來了,是不是很美啊!!!!!
IMG_4629拷貝
然後再開始做黏貼的動作
IMG_4630拷貝
完成啦!!!!!
十分美麗呢~~~~我個人很滿意也好喜歡
IMG_7936拷貝
▼當天擺出來的效果,我很滿意呢~
ERC_2340 

ERC_2338 


《無框畫》
「無框畫」很多合版廠商都有在製作喔!
我本來是想要選擇合版廠商健豪,價錢也比較便宜...
不過在好朋友雅雅的強力推薦及各方面評估後,我最後選擇了位於高雄的「印像網」(舊名:大千婚紗)
我自已評估過後,覺得大千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遠住台北,而店家在高雄,但可以寄送,所以距離完全不是問題~

印像網「無框畫」製作時間約七個工作天,但是因為我實在拖太久,只能靠急件處理...
可是也沒有辦法嘛,因為我籌備婚期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泣)
但是如果是急件處理,原本一件二千多,就也只能加碼變成三千元/1個

我選擇的大小是90x90cm,因為感覺這樣才夠氣派!哈哈
我自已是第一次印無框畫,有很多不懂的細節...
不過大千婚紗的服務人員雅馨人超好 (大推) 
電話裡甜美溫柔的聲音,超級有耐性一一告訴我這個新手應該要怎麼製作「無框畫」!
事後又很關心商品的出貨進度呢~

無框畫有分:「包邊」和「不包邊」,
我選擇的是沒有包邊的,雖然我個人覺得有包邊會比較好看...
但是因為卡在我的腳的關係,如果又包起來,我的腳看起來就會變短啦~~~~

IMG_8449
這是我自已排版後再上傳給雅馨的,
不過雅馨說,通常只要給他們圖檔,他們就會幫忙製稿了 (所以其實我可以不用那麼麻煩XD)
除非你的logo想要特殊,那可能就要自已製作再給他們~
像我這次婚禮主題是以高根鞋為主,所以這個logo是我自已畫給他們的

事後,收到成品啦~
效果很令人震撼耶!!
質感真的很不錯~
真的好大一個,但是放門口真的好氣派!!
貼心提醒:如果你也要印這麼大的話,記得要先想一下家裡事後是否有位置擺放唷!
ERC_2329 
ERC_2423 


《來賓座位看板》

為了節輕招待們的壓力
我另外做了大約A3大小的大圖輸出+豪卡板
放置入口處,讓來賓也不至於覺得現場很混亂之類的~
ERC_2357 
也一樣用大圖輸出貼卡板做收禮金小看板~
是不是還挺勾稚的呢
ERC_2311 
ERC_2310 



《謝卡》
收到廠商寄來的謝卡時,木木小花和潘大肚都傻眼了....
這個尺寸跟我們想像中的尺寸不大一樣啊....
而且照片尺寸已經幫我們裁的夠小了
設計師居然還自已裝懂把照片羽化了!!!!
天哪!!!!請問拿到謝卡的來賓會知道是誰結婚嗎.....
IMG_0062 
於是我一氣之下,把這一整盒全丟了....

我自已全部重新設計過
設計一共六款(好像有點給它多)
不過單雙面我都有設計,所以其實照片也不算多啦~

這次的謝卡,分別在華彩、家裡蹲印製的
選擇的紙材是雙面霧膜,不過雙面霧膜的缺點就是上光後,顏色變深了...

▼誰說照片一定要正反不一樣的!
我看很多人的傳統婚紗,對於謝卡的編排好像都不是很在意
坊間最常看見的,就是正反兩面好像就是找了二張自已最愛的照片,硬湊上去的感覺
但是我希望的謝卡,是可以互相呼應的感覺~
於是我故意放了二人的個人照、同系列來對呼應的效果
沒有想到成品意外的令人有感覺~
IMG_8394
【成品】
我覺得實品的效果很棒,非常有質感!(很滿意呢)
IMG_3406 

▼設計的概念是以拍立拍的想法為主
現在坊間也很多人都會以這樣的效果做呈現
我本來是設計正反兩面都是拍立得效果的
不過潘大肚說這樣成品印出來就不像拍立得了
IMG_8396
【成品】
於是成品印出來後,我又重新印了一次
背面改成我們的主題LOGO
也變得比較有質感了~
IMG_3404  

IMG_8386 
IMG_3409 

IMG_8392 
IMG_3401 

▼謝謝這次設計總監雅雅給我好多好棒的建議
謝卡誰說一定要正規正矩的
這四宮格的照片模式是雅雅給我的好建議
我好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啊!!!
IMG_8390
【成品】
這一版我重印了二次
第一次印的時候,顏色太紅了,整個人印出來皮膚都是紅色的
只好重新把CMYK再重新調整一次後
再找家裡蹲再印一次,沒有想到人還是有點偏紅....
IMG_3407 

▼這次謝卡,我個人最滿意的就是以黑色為主題的謝卡
通常很少人有敢這麼大膽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敢放全黑,怕長輩會介意啊....
不過,其實我謝卡做了這麼多款,早就魚目混珠了,長輩完全沒有發現我的黑色謝卡呢~
潘大肚和木木小花最愛的謝卡就是這款啦!
IMG_8388 
只可惜,拿到成品的時候,覺得黑色印的不夠黑....
IMG_3408 
▼最後,當天擺出來的效果,是不是還挺不錯呢?(自已講,哈)doris-呵呵  
ERC_2365 
ERC_2367 


不過因為我謝卡印的好像有點給它太多了....
居然還剩下一堆...

 
如果需要我們的謝卡當參考的話
可以留言跟我們說唷,送完為止~

S__4022275.jpg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食記.台北】 ▌ 敦化南路 《求婚記》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 昂貴的松露主題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