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9
潘大肚這次為了小花生日,想要帶小花帶高級餐廳大吃一頓,
於是我們選擇了看起來超有氣氛的「松露之家」。之前有一次看過愛吃鬼芸介紹過,就一直很想要來吃吃看~(流口水)
但是官網看起來真的有點小貴,木木小花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印個折價卷再去的,但是潘大肚很貨氣地說「免啦!今天妳生日,我們要大氣一點!妳開心最重要!」(現在,我真的好後悔怎麼沒有把折價卷印下來...哈)



▌店名: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住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樓
電話:02-2778-7955
▌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www.sogo.com.tw/www/restaurant/restaurant.aspx?BranchId=3&sid=26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照用餐日期,食記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可是在來吃「松露之家」的前幾個小時,我們看了場電影-「控制」
本來潘大肚說晚些時日再看,但是我一直吵著說聽說評價很高很想看
不料!看完以後,我們倆個人心情似乎非常沉重....
就算來到松露之家這間高級餐廳
我們卻表現的意外地冷靜,因為兩個人的腦子裡都還在回溯控制這部電影的劇情

先分享這部片給大家
個人覺得「控制」超好看,是那種看完會讓人思考很久的片子
前面可能有點悶,但是很快就進入正題
(建議還是不要做功課,也不要點預告片先偷看)
 


「松露之家」200年前在法國以販賣頂級松露起家,1932年開始設立餐廳,研發出各式的松露料理,是唯一以松露為主題的法式餐廳,強調四季都吃得到松露。他在亞洲的第一家分店於去年初在台北開幕,讓喜歡松露料理的人不用遠赴法國就可以嚐到一樣的美味,而不熟悉松露的人則可以用非常實惠的價格體驗看看松露的滋味。

不過,我一直覺得...「松露之家」開在地下一樓感覺有點妙
總覺得開在百貨公司的餐廳似乎不會昂貴到哪去(刻板印象)
但是這裡的「松露之家」暗藏在布簾裡面
當我們走裡布簾裡後,裡面卻別有動天的感覺!令人驚艷~
IMG_2460拷貝 


餐廳裡面的客源只有三組(包含我們)
而每個服務人員看起來都格外的專業
說真的,我沒有吃過一頓飯是如此緊張的~
(好像電影情節的港覺,頓時讓我有種我是杉菜的錯覺)

「松露之家」台北店,為松露之家在亞洲的第一家店
也是以松露為主題的法式餐廳
一年四季都品嚐的到松露,真的很奢華~
現場的佈置也非常用心
仔細一看,中間就是仿造松露樹的感覺
IMG_2379拷貝 

餐廳內部以黑、白及咖啡色系為主,裝潢相當的沉穩高雅
也有稍微隱祕一點點的座位區,一旁還有一間包廂區
IMG_2369拷貝 
IMG_2380拷貝 


其實潘大肚和木木小花都不是很會品嚐法式料理的人
但是來這裡品嚐,服務生很細心為我們解說

倒是讓我們學到了不少
IMG_2371拷貝  


就連水也有選擇

分別為:礦泉水和氣泡水
我們一開始選擇了氣泡水,但是口感超奇怪
完全沒有味道的水在口水劈哩趴拉的跳

還沒有吃正餐,感覺就要飽了,所以後來我們又換了礦泉水
IMG_2368拷貝
松露橄欖油及紅酒醋搭橄欖油(沾麵包用)
麵包單吃個人覺得味道較滿淡的,而且它不是熱騰騰的麵包
但是搭配松露橄欖油,味道整個大提升,很不錯
我很喜歡松露橄欖油的味道

菜單:
IMG_2362 


冷開胃菜的部份共有三種
「Coppa 火腿捲松露鴨肝洋芋派 佐青蘋果酸豆油醋」
IMG_2391拷貝

是冷盤,口感很奇妙,說不出來,有點像醉雞的感覺~哈哈哈哈

「松露羊肚菌嫩雞 佐波特酸果花園」
IMG_2397拷貝  
IMG_2399拷貝

是冷盤,口感還算滑順
可是其實木木小花和潘大肚都不是對冷盤很有興趣...
所以就讓這一切輕描淡寫過去吧~

 

「牛肝菌水波蛋」
水啵蛋上面是松露,
旁邊是芥藍菜
IMG_2402拷貝  


「松露蘑菇 Cappuccino」
湯的味道十分濃郁,很香濃
不過用杯子裝,我還以為是咖啡來了....哈
不過好像少了鹽味,原來
旁邊有鹽和胡椒粉,可以自已勘酌調味
IMG_2412拷貝 
IMG_2414拷貝 

松露有分黑松露和白松露
黑松露是外黑內黑
白松露是外白內白,單價最高,產地義大利

潘大肚主餐點的是「松露之家經典現刨松露牛排 $2880」
IMG_2430拷貝

沒錯,上菜的時候我心裡也想了一下...
雖然我一直知道法式料理追求精緻
不過看起來怎麼有點空洞...


但是,話說回來,
牛排上面的是夏松露,它外黑內白,全部都是空運來台的
賞味期7-10天,是不是非常昂貴且珍貴的感覺,因為松露真的不易保存
IMG_2441拷貝

而一旁的白米可以吸收溼氣
IMG_2415拷貝
而牛肉的部份,是五分熟,非常軟嫩!
IMG_2431拷貝 

據專業的服務人員解說,因為松露得來不易
早期都是用母豬去尋松露
但是有時候母豬雖然找到了松露,但也會一口就吃掉(好欠揍)
而現在都是培訓狗來尋找,就較不擔心被吃掉的問題
但是用狗尋找成本較高,例如從小就要讓牠們吃的食物裡都要放點松露

在服務人員幫忙現刨松露的時候
潘大肚的神情真的好開心啊!!!完全表露無疑,沒有一點作假!哈
IMG_2418拷貝 

木木小花點的是「松露之家經典功夫鴨腿 佐奶油橙汁 $1780」
名字取的很厲害
說實在的,這道是木木小花和潘大肚覺得裡面最合我們胃口的一道
鴨腿肉烤的外酥內嫩洽到好處
不過我個人不大懂橙汁跟雞肉的搭配.....
IMG_2420拷貝 
IMG_2444拷貝  

其實要上甜點的時候,我滿期待的
覺得法式餐點總是那麼精緻
也很想知道甜點部份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
服務人員極力推薦我一定要點檸檬塔
表示這裡的檸檬塔跟坊間口總絕對不同
IMG_2452拷貝
檸檬的香氣果然很重
酸甜的味道果然口感很特別
我滿喜歡這酸點的口感,酸味的味道重一些
旁邊點綴的是巧克力
IMG_2457拷貝 
因為焦糖烤布蕾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於是潘大肚特別為我點了「松露焦糖烤布蕾」
整天吃下來,覺得任何食物都離不開松露呢!!!
太奢侈的享受啦!!!!!
IMG_2449拷貝 

吃下去的時候,覺得口感很特別, 沒有想到松露跟焦糖烤布蕾合作的味道也挺搭的,松露的香氣味道滿重的!這是由法國名廚Francois Massialot法蘭斯瑪斯拉在1691發表。據說他為公爵用蛋黃與牛奶和麵粉做一個像卡士達的甜點,但是公爵希望可以再甜一點(跟我一樣),於是主廚就發明加糖再點火燃燒成金黃色的新甜點。而松露之家主廚個別在之中加入了白松露的香氣,入口即化的滑順口感,還帶濃濃的香草跟松露氣息,口感很特別!

飲料的部份,我點了熱咖啡拿鐵
IMG_2455拷貝 
這個時候,服務生又送給我一點點心意的生日甜點,真貼心
IMG_2447拷貝 

滿桌的甜食,已經快放不下我們的座位啦~~~~
IMG_2459拷貝 


不過我們這次吃飯,居然吃了五千多...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很昂貴嗎!?


估且先不說好不好吃
個人覺得......太貴啦!!!!!!(心裡在吶喊中)

所以,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雖然這裡的服務很好(頂級的好)
這裡應該比較適合愛吃法式料理,或是貴太太們~呵呵
但是有過這樣的經驗也是一件很美麗的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這頓飯,我們吃的很久
可能是因為法式料理的關係
所以我們吃的很悠哉悠哉
時間就滴滴搭搭的過了

但是還是很謝謝潘大肚帶我來吃生日大餐
是一件很棒的體驗~
雖然下午選的那部電影讓我一直鬱鬱寡歡的....
IMG_2477  



【後記.】
其實今天的心情一直有點沉重...
可能是因為我剛看完「控制」這部片
帶著沉重的劇情去吃一頓大餐
有點浪費了這頓大頭.....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不發一語
潘大肚問我,還想去哪走走嗎?
我說哪也不想去,只想要回家休息一下.....


疏不知.................................
有著更大的祕密正在等著我

生日怎麼還沒有過完啊!!!!!

原來,回家後....背後竟然有一連串的求婚橋段...
   
原來在我們吃飯的同時
背後居然有這麼一大群的好朋友在為我們做準備 (太感人了!!!)


IMG_2479  
IMG_2499  
IMG_2482 
051  
IMG_2490 
在我人生邁入三十歲的這一年
我要結婚了!
呵呵...

謝謝所有陪在我身邊的人,還有疼惜我的未來老公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DIY製作實錄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