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7拷貝
我心中最好吃的第一名拉麵,就是「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目前在木木小花和潘大肚的心中,還沒有美食可以超越...地位相當地崇高!可說是無人可抵、無人能敵啊!!!!真心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好希望台灣也可以趕快開分店啊))))))


▌店名:一蘭拉麵
▌地址:〒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5-6 サンポウ綜合ビル2F
▌訂位電話:(03)3407-5911
▌營業時間:10:00-23:00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管是在大阪吃到或是在東京吃到

口感味道都沒有變,都是一樣那~麼好吃

記得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的時候
外頭也總是大排長龍,但是還好因為流動率非常的快速,所以心情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看到一蘭拉麵的那一刻,也覺得賣相普普
沒有想到一吃就我們死衷這麼多年從沒有變心過~
我只能說,一蘭實在太強大了!!!!!

還記得之前去大阪大吃特吃拉麵時,還做一個拉麵比較大評價
後來在我心中依然是一蘭拉麵無庸置疑奪冠
然而
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是寫的非常的痛苦

因為邊寫的過程中,我心已經又重複吃一蘭一遍了...
(我好專情喔~自已說 哈)

這次在東京,我們來到原宿分店來吃~
因為我們剛從明治神宮結束,離這裡最近的一蘭就在這兒
R0074058拷貝
▲出站後,過個馬路就到了
位於二樓,很容易發現~
IMG_0573拷貝  
現在日本大多吃拉麵都是自動販賣式的,自已投錢選擇自已想要吃的食物
雖然有可能因為是日文而看不懂
不過一蘭的選擇可以說是沒有選擇
因為就只有一種口味~
差別就在於,你要加什麼料或是你的麵的份量
R0074091拷貝


R0074096拷貝 

既然如此,一蘭到底有什麼魔力把大家搞成沒有它不行的德性呢~
在於,一蘭拉麵是屬於「量身訂作的拉麵」
什麼叫作量身訂作的拉麵 (聽起來好像很囂張)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家就會給你一份表格
你必需先勾選個人喜愛的拉麵口感
例如:要不要加辣、麵條喜愛偏硬還是偏軟、濃湯的濃淡度、要不要蔥...等等
P1070510拷貝 


一蘭的店內設計,是一人一個座位,一格一格的
很有個人隱私捏~哈哈
R0074059拷貝 
但是如果小倆口想要坐近一點,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拉起來的~

隔板是不能阻隔我們的愛的!
P1040209拷貝


P1070512拷貝
替玉就是加麵的意思


IMG_0575拷貝
而上菜速度可真是快到沒話說
如果是兩個人需要合吃,服務人員會立即很上道的遞上空碗(真大心)


上菜啦!!!!
這是木木小花和潘大肚最愛的標準口味
以特製的唐辛子加上三十種材料調成的辣醬
一蘭特製的小麥生麵、職人熬煮的秘製湯頭、高品質的豬肩肉、特選的青葱~

IMG_0577拷貝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湯頭濃度適合,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氣喝光光~
喝完了還想要再來一碗doris-呵呵
麵條雖然是細麵,可是因為我們選擇的是偏硬口感
所以麵條也不會過於軟爛,口感非常之好
木木小花其實不大能吃辣,可是這樣一點點的辣度也非常剛好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這麼完美無瑕的拉麵!!!!!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皮皮和鼻鼻激推


IMG_4654
還有杯緣子陪我們是不是有點宅~哈

P1040211拷貝
這是沒有加上蔥花但是有加辣的樣子


P1070519拷貝
這是沒有加上蔥花也沒有辣的樣子,怎麼看起來有點孤單~


木木小花我個人很推薦大家點標準的試試
雖然我本身也不愛蔥花和不大敢吃辣
可是這裡的調味我覺得一切都是拿捏掌控的如此剛剛好、洽洽好!!!

尤其是湯頭的部份讓我愛到不行~
吃再多也不會有膩感
(大部份的拉麵吃久都會有點膩感,但是在一蘭身上還沒有讓我有這般感受過)
每一次吃一蘭都是吃個精光!
R0074080拷貝

R0074084拷貝

R0074086拷貝

噢~我的愛
聽說也快來台北開分店了
拜託不可以走鐘喔!
這樣我以後就不用一定要飛到日本才能吃了~
IMG_0580拷貝


所以離開日本的時候,為了不讓自已痛苦
建議大家跟我一樣,一定要買了一蘭拉麵回家
把這美好的味道也一起帶回家
一蘭系列的周邊產品
在台灣可是被炒的很高的價位....
所以,這可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

我買的是最左邊的這一種拉麵
在一蘭的本館就買的到囉~

^23C2E9539A57B35C27E56610E3ED3BF36AF73991EB72E9F81D^pimgpsh_fullsize_distr

日幣2200 3食入

IMG_3840


IMG_3842
打開後的包裝
裡面有:六包麵、三包辣粉、三包醬包
IMG_3850拷貝

雖然很可惜,一蘭的泡麵目前只有限定香港銅羅灣和九州一蘭才有賣
所雖然來到日本其他區域買不到一蘭的泡麵
但是可以買拉麵回來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一蘭泡麵
泡麵相關網址:

IMG_5655

IMG_5659
一蘭拉麵是五包裝,當時買約台幣二百多(我有點忘了)
不過在台灣的yahoo拍賣,可是已經被炒到八百多了....
超可怕的啦!我也批來賣好了~
買回家的時候,立馬被潘大肚秒殺!
打開包裝,裡面還有超貼心的標誌
IMG_5666

煮完後,覺得自已很可恨居然沒有買菜和叉燒
但是,味道一樣好吃!!!!!
好令人興奮的味道啊~~~~~~
IMG_5668
不管是一蘭拉麵、一蘭泡麵
雖然說一定是現煮最好吃!!!!
但是如果都能帶回家再回味一回,就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不過我們吃過這麼多回,還是最愛一蘭的限定泡麵!

一蘭拉麵回來煮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煮失敗,味道就失真了....
IMG_5671


 
最後總結
美食是主觀的,當然我身邊也有人很嫌棄一蘭拉麵的
畢竟拉麵的派系這麼多種,每個人熱愛的口感都不同

目前吃了這麼多日本的拉麵,即便一蘭拉麵評價兩極
但是潘大肚和木木小花心中第一名的拉麵,依然是一蘭拉麵
它也是唯一一碗可以讓我整碗吃到精光的拉麵,連湯頭一滴都不放過
博多拉麵的細麵條、湯頭的順口度,還有獨門配方的辣粉
一蘭所有的一切我們都好愛好喜歡啊!!!
回訪度可以說是100%
應該是說,我們每一次來到日本,好像從來沒有一次不吃一蘭過....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2015年10月日本東京五天四夜懶人包 

10月,輕雨,涼爽,需帶件外套。
十分舒服適合旅行。

 第 1 天 10/15 
早晨搭【酷航】前往成田機場 → 【三井(MOP)OUTLETS幕張】來逛逛
  → 東京車站 (一番街) 買開開 → 中餐吃頂頂大名的【斑鳩拉麵】 
  → 點心時間到【銀座 木村家紅豆麵包】 → 逛逛銀座 ( UNIQLO旗艦店在這裡 )
  → 晚餐吃定食【yayoi やよい軒】

 第 2 天 10/16 
早餐來碗道地的【東京美食名代富士蕎麥麵そば】吧!

   →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來去新宿給【哥吉拉】飯店
 → 
中餐新宿【一蘭拉麵】好美味 → 香噴噴甜點【MR.waffie鬆餅】
 
【竹下通】買買逛逛消化一下 → 【秋葉原】來看公仔、買吹風機
 →晚餐來份厚厚的【和幸豬排】吧
 第 3 天 10/17     
 
慕名好久的【紐約早餐女王 Sarabeth】我來了!

  →超級好逛好買又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御殿場】我們來了!!
   藥妝店好好買、買開開 
晚餐新發現【いきなり IKINARI STEAK 站著吃牛排】超好吃
 第 4 天 10/18      
 
就是一定要買到【三宅一生】就對了 !

  【東京 〝海洋〞迪士尼】雪莉妹妹我來了 ❤
 第 5 天 10/19    
  
回家整理【戰利品】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日本.自由行】✈ ▌ TOP 15條 日本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日本經驗談 
 【育兒旅行】✈ ▌帶著1y8m嬰兒搭「酷航」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 經驗分享 
  【日本.自由行】✈ ▌ 關東 關於 ❤ Suica西瓜卡 ❤ 簡單操作經驗分享 
  【日本東京.自由行】✈ ▌ 第77屆世界名牌特賣會 ❤ 東京二手LV失心瘋 ❤ 經驗分享 
  【日本東京.自由行】✈ ▌ 精緻和服體驗(有中文服務) ❤江戶和裝工房 雅❤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三井MITSUI OUTLET PARK OUTLETS (MOP)幕張 | 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 幕張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新宿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 IKINARI STEAK 站著吃牛排 (推薦必吃♛) | CP值超高!超美味平價牛排!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迪士尼樂園 海洋 陸地 限定商品不可錯過!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購物] (押上站) 天空樹 晴空塔 TOKYO SKY TREE | 必買必逛必吃精選心得❤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紐約早餐女王『Sarabeth's』(LUMINE2新宿店) 
【日本.自由行】✈ ▌ 東京 三宅一生 BAO BAO 心得攻略 | bao bao issey miyake (東京必買必敗♛)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