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4.jpg
小孩最近飲食開始無法自主、開始挑食、皮膚過敏卻不知道原因...花媽開始找原因找方法,某次看到王宏哲醫師直播分享,內容大略是說:【應該幫孩子準備安全材質〝分格餐盤〞,不要把所有食物都混在一起讓小孩吃,這樣其實會變成每頓飯吃起來味道都很像,孩子容易膩也就吃不好、不愛吃,所以分開食物對孩子而言很重要。】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因為我家裡的餐盤什麼都有,就是沒有
〝分格餐盤〞!


【育兒好物】▌讓孩子學會自己吃飯 ❤超好用美國kangovou小袋鼠餐具❤
官網:http://bit.ly/2WnHMNV
莫克Moek FB:https://www.facebook.com/moektw
開箱日期:2020年3月24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小孩每次去阿嬤家
阿嬤最喜歡幫孩子準備黑暗料理大雜燴,就是所有的食物湯湯水水都丟在同一碗裡攪。
阿嬤甚至最愛一大早在果汁機裡丟苦瓜、南瓜、檸檬、蘋果、青椒、蜂蜜.....(那你想的到的),
化身精力湯給女兒喝。(花媽看了好驚悚)
眼看其實女兒這樣吃也是吃的下去,我不禁心想,我女兒是不是味覺已經被破壞了XDDDD
因為處在阿嬤的暗黑料理之下,女兒一開始也沒有太多的反抗,
所以即便知道〝分格餐盤〞的重要,
花媽就這樣一直拖著,也沒有特別再另外去添購分格餐盤~
直到最近下了班去阿嬤家要接小孩,發現最近女兒有以下幾種情況:

‼️-【飲食開始無法自主】

看見這陣子女兒吃飯都變成需要阿嬤餵才吃,因為阿嬤覺得這樣餵很方便.... 但之前明明都是可以自己吃的。

‼️-【開始挑食】
有時候吃東西吃一半,就開始挑剔自己嘴的食物,開始說這個不想吃那個不要吃....看的我都要吐了。

‼️-【食物看起來不美味,降低食慾】
女兒本來的食量算還滿好的,但近期越吃越少對正餐食慾下降,甚至只吃一二口就說不想吃了。

‼️-【無法避免食物過敏源】
最後一根稻草是開始發現女兒某一次過敏,卻因為食物都是混在一起所以找不到食物的過敏源是哪一個。

直到某日看到王宏哲醫師直播分享,
內容大略是說:
【應該幫孩子準備安全材質〝分格餐盤〞,不要把所有食物都混在一起讓小孩吃,這樣其實會變成每頓飯吃起來味道都很像,孩子容易膩也就吃不好、不愛吃,所以分開食物對孩子而言很重要。】
我們家兒童餐盤多不勝數,
有為了孩子健康、為了方便、為了滿足媽媽購物慾而買的可愛餐盤..我們擁有各種理由誕生的兒童餐盤。
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因為我家裡的餐盤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分格餐盤〞!

於是苦惱的花媽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們的〝分格餐盤〞。
來自美國的kangovou小袋鼠餐具本來就在我的慾望清單之一,
但礙於還在多方評估,所以遲遲放在購物車上沒有下單。
直到和好友外出聚餐時,好友小禹夫妻居然也隨身攜帶kangovou小袋鼠餐具,
用餐過程中但就被好友這麼用力推入坑,我立刻線上手刀下單!

為何被好友堆坑呢?
在武漢肺炎還沒有爆發之前,
我們都是幾個愛帶小孩出國、出遠門的地方媽媽,
出門依情況隨身攜帶女兒便當盒出門,以防以下幾種狀況:
❶在外用餐時小孩睡著了,那就可以先把食物分格分裝,也不怕食物混在一起看起來爛爛的。等小孩醒了,用餐時間雖然過了,但便當盒一樣可以外帶走人(帥氣!)
❷最怕出門聚會餐廳食物小孩吃不慣,又或是餐廳食物都是炸的、辣的不適合小孩的,媽咪也可以事前先準備一些食物放在分格餐盒裡面。

外面的餐盒百百種,但主要還是要選擇安全材質,小袋鼠有SGS認證304食用級不銹鋼 ,且有多種顏色可選。
袋31.jpg

之前帶女兒去韓國釜山的時候,偏偏用餐時間女兒都恰巧在睡覺,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便當盒,一些食物可以裝了就離開,等女兒醒了就可以暫時止餓!
(看看這些小可愛,隨便擺盤隨便可愛
袋10.jpg


收到Kangovou小袋鼠餐盤的花媽興奮到不行
因為實在太可愛!
所以我也幫自己買了一個小袋鼠餐盒~~~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陣子才跟地方媽媽在聊天,說其實媽媽本人都超愛使用兒童餐具的。
除了媽媽自己也想要馬卡龍少女心色系~
跟呼籲環保愛地球,出門買飯都會自己隨身攜帶便盒!
主要是因為大多的兒童餐具都是可以全部拆開清洗不怕藏垢,超棒的!
所以收到餐盒的時,花媽比女兒小花生還更開心!(女兒滿臉黑人問號)
袋25.jpg


▼看看這些閃閃發光亮晶晶可愛的便當盒們~
我沒有購入碗餐和杯子,聽好友說也滿好用的,但我目前就是鎖定分格餐下手!
袋8.jpg

Kangovou小袋鼠兒童安全不銹鋼餐具為台灣莫克獨家代理 。
 ✔由美國設計韓國製造
 ✔有超多可愛馬卡龍色調。
 ✔最最最重要的是內層不銹鋼有SGS認證304不銹鋼

 ✔外層防燙PP檢驗合格無毒PP
袋15.jpg


▼分隔餐盤內外層可以拆開洗,不怕藏汙垢!
袋12.jpg

▼扣押式上蓋,易開不易漏,很方便且又很衛生。

袋9.jpg

▼然後這個紫色的便當盒是花媽自己的 (大笑)
袋16.jpg

▼中間的鐵隔板也可以拿起來,想要什麼樣的格式都可以自己決定。
袋27.jpg


▼分隔餐盤可以清楚劃分容量。
袋14.jpg

kangovou外殼塑膠可以防止熱能的傳導,不怕被燙到!
塑膠外殼,所使用的原料都是不含雙酚A、聚氯乙烯和鄰苯二甲酸酯的!

雙酚A是用來製作塑膠管、DVD、CD的原料;鄰苯二甲酸酯是用來幫助增加塑膠的彈性。
袋13.jpg

小袋鼠隔熱餐盤背面有止滑的四個角,放在塑膠平面上還蠻抗滑的。
餐盤重心很低又大,也不太容易打翻~
袋26.jpg


老實說,
我不是一個很會煮菜的人,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為了〝孩子〞的事,就會開始〝願意努力〞(握拳)
好險女兒副食品時期的料理不是說需要很難,為了〝新鮮〞副食品我是〝每天當天現做〞。
如果可以不冷凍就盡量不冷凍,
每個身邊的朋友知道我瘋狂的行徑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但隨著女兒小花生慢慢三歲,
喜歡吃的食物越來越花樣化後,真的讓花老母很苦惱啊...............
雖然嚐試做了幾次不同的食物,最後都變成黑暗料理.............(瘋狂大笑)
袋18.jpg

直到擁有分格盤後,
覺得食物要做的好吃的精髓就是色、香、味俱全,所以看起來好吃是重點啊!!!!!
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愛分格盤的原因,
因為擺盤擺的好,食物自然看起來就好吃!

為了戰勝美麗的擺盤,
花媽的料理也在無形中慢慢進步了呢~
袋21.jpg

有時候假日的早晨,不知道要吃什麼?
在煮「白米」時,也可以加點「紅藜麥」+「兒童食用無食鹽昆布柴魚粉高湯粉」,
我喜歡買各類的海苔,或是提味粉
做點簡單的海苔包飯,如果小孩喜歡小魚干也可以放一些小魚干配料

雖然我手藝不好,但隨便擺起來還有點樣子(笑)
再一杯熱牛奶,女兒還是吃的滿好的!

袋7.jpg


平常愛賴床的我,為了煮健康的愛心料理還是會早起的,
煮點平凡起司蛋餅,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
袋28.jpg

 來一點薑黃讓孩子有抵抗力
慢慢我的黑暗料理開始進步,煮點可愛的小章魚+用氣炸鍋炸雞塊。

為了增強孩子的抵抗力,我還會在料理裡面偷偷加上〝薑黃粉〞,女兒完全沒有發現,還吃光光了!
袋29.jpg


不單單只有女兒的便當用心,
開始我們一家三口三餐用的碗盤都變便當盒了
▼這四個便當盒是我們一家三口的
左下角是潘奴的、左上家是花媽的、右邊二盒是女兒小花生的

袋2.jpg

▼有了kangovou分格盤之後,這陣子花媽有點失心瘋....
我們幾乎餐餐我都要用分格盤來分裝
袋6.jpg

▼是不是食物看起來更好吃了!
袋3.jpg

▼不要覺得看起來好像份量很多,潘奴和女兒可是通通都吃光光喔!
袋5.jpg

▼不單單擺放主食,連放水果、零食。
在家吃,外帶出門都很可以!
袋22.jpg

現在新冠狀病毒肺炎來勢兇兇,
除了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自己在家開伙也安心許多!

袋23.jpg

現在不能出去玩,就在家裡自己直接野餐派對吧!
袋24.jpg


有時候我們也會買外食,
響應環保現在買外食的時候就會隨身自備餐具,如果是去自助餐的話也更方便。
袋11.jpg

▼開始分餐後,發現食物比較不會爛爛的,女兒胃口也明顯變好很多!
袋1.jpg


我深信每個媽媽都是超人!
只要是為了小孩好的事,都是願意做很多努力和改變~
現在只要看到女兒吃的好,可以自己動手大口大口的吃飯,這就是媽媽最大的滿足了
袋20.jpg


自從朋友推我入坑以後,我也推了不少地方媽媽一起入坑。
不過有些媽咪會覺得kangovou小袋鼠系列價錢偏高遲遲還沒入坑,

\ 但...請給我尖叫聲 /
因為令人興奮的四月婦幼展要來了!!!!(歡呼~灑花)

4/1線上婦幼展開始囉!
這次婦幼展有超強折扣區,小袋鼠有折扣之外,購買餐具組還會送「圍兜兜」。
手刀下單:http://bit.ly/2WnHMNV

大家不妨可以趁這波去搶購看看唷!

就介紹到以上,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分享唷~
袋19.jpg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自由行】✈ ▌ TOP 18條 (帶嬰兒前進) 澳洲雪黎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東京精緻和服體驗(有中文服務) ❤江戶和裝工房 雅❤  
 【開團】 ▌ ❤ 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 ❤ | 讓親子旅行更輕鬆更時尚~ 
  【育兒.開團】 ▌就算不會設計,媽咪也可以自己輕鬆動手做baby成長相本❤(內文附製作教學) 

 【親子共學分享】 ▌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學齡前的「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課程 
  【育兒好物】 ▌ ❤環安傢俱❤ 小花生寶貝的第一張環保無毒幼兒成長桌椅 
  【育兒好物】 ▌byebye枕頭山❤韓國Kangaruru袋鼠寶寶防跌落安全床圍 / 多功能防跌落床圍抱枕❤ 
 【育兒好物】 ▌ ❤Candy Wedding❤為小寶貝來點不一樣的收涎派對儀式 
 【育兒好物】 ▌ WMM揹巾教會我的事,新生兒適用的WMM無敵揹巾 
 【育兒好物】 ▌ 市售12款好夯 ❤尿布評筆❤ 持續開箱中... 
 【團購+育兒好物】 ▌在家打造小小圖書館 ❤第一博士 360度旋轉書櫃❤ 讓孩子愛上閱讀~ 
 【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育兒】 ▌❤ VIIDA x CiPU喜舖聯名野餐套組+環保矽膠吸管 ❤ 帶著小孩一起做環保愛地球 
 【育兒好物】▌只讓寶貝用最好的奢侈媽咪,用❤澳州果寶❤果油安撫baby身心靈~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