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9.jpg
人生成就解鎖!
留了快五年的頭髮,就是為了這一刻。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利用「捐髮」這件事來教導女兒「樂於分享」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
感謝FIN Hair Salon小艾老師幫我髮型整容,頭髮真的是女人第二張面孔,剪了一頭長髮,人看起來好像也莫名有精神,同事說我頭髮這一剪好像剪掉了十歲,回家女兒還認不得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捐髮】▌一刀剪了四年長髮 ❤FIN Hair Salon❤ 台北中山區美髮
店名:FIN hair salon
FIN住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新光三越巷子內>
FIN電話:(02)2537-7555
交通: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FIN FB: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
▌FIN hair IG:https://reurl.cc/Y8Q7x
▌營業時間:一至六AM11:30-PM8:00 | 日一至六AM11:30-PM7:00

▌文章日期:2020年4月2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從懷孕開始至現在頭髮不染不燙已經四年半,
留了四年半的頭髮,就是為了這一刻!


不知道大家身邊是否有這樣的同事或是朋友,
當女生剪了一秀長髮時,就會說:「幹嘛剪頭髮?妳失戀囉?」
我真的很不解....為何剪了頭髮就一定需要原因呢?
剪了一頭長髮,可以不再是因為「失戀」,我們更可以是因為「幫助別人」。
「捐髮」不是什麼大事,因為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方面的經驗!
但除了此之外,「捐髮」也可以是一種教育意義。

女兒小花生現在三歲,已經復刻好多大人的行為...
也是正值學習「分享」的年紀。
於是花媽不斷對女兒開啟「樂於分享」的洗腦模式,但女兒多少還是不為所動...

自從當了媽媽以後,就開始明白「身教勝於言教」這件事....

就像梨泰院說的「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用行動來告訴孩子,期許自己用身教當孩子的好榜樣。

在要捐髮的前,花媽每天跟女兒小花生打強心針,
不斷告訴女兒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需要頭髮。
一開始女兒無法接受,
畢竟女兒希望花媽可以擁有和女神艾紗一樣的長髮。
木木小花ig.jpg

花媽只能細細教導,告訴她分享我能力所及的事物,我會有多麼開心~
努力用各類的語言來告訴她,擁有善良及樂於分享才是美麗的項徵。
雖然這對於一個三歲小孩說來可能還聽不大懂...

在剪頭髮前,先拍一張照片吧!
F34.jpg

這是留了快五年不染不燙的頭髮,
覺得自己的頭髮真的留好慢啊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頭髮多,所以都是橫著長吧~~~~哈哈哈哈哈
F33.jpg

F32.jpg


今天來到位於中山區的 FIN Hair Salon,
FIN Hair Salon地理位置很好找,
是中山區的鬧區,
目前還有平日八折優惠活動~
F40.jpg

潘奴在等待我剪髮的這段時間,
潘奴還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然後一個人去附近咖啡廳喝下午茶,
我是下午二點來的,這是晚上七點潘奴逛完百貨回來幫我拍的,看看他整個人說不上來的愜意~
F6.jpg

FIN Hair Salon有一、二樓
F20.jpg

一入店裡的等候區,有二台電視播放不同新聞頻道,
讓等待過程不會那麼乏味,
F19.jpg

今天幫我操刀的是FIN Hair Salon的小艾老師
小艾老師擅長幫男生打造韓系男神髮型,
FIN Hair Salon團隊也常常到處義剪,
更是網路上各大明星、網紅指定美髮店。
F13.jpg

▼這裡的座位是全身鏡面,
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一個客人擁有一個櫃子。
F22.jpg

▼防疫情間,所有人都戴著口罩在工作。
F27.jpg


我的頭髮又厚又長,
忍了近五年不染不燙的原生髮,今天要跟它說掰掰了!
F11.jpg

▼(討論長度中)
我本來是想直接剪到耳下,
但經小艾老師評估過後,覺得我的頭髮量夠多,其實也可以不用剪到那麼短一可以捐的。

F10.jpg

▼要剪了...要剪了..
準備一刀剪了留了將近快五年的頭髮。
F30.jpg

▼後來因為我的頭髮實在太厚了,
剪刀剪不下去,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12.jpg

▼所以只好換剃刀交棒~~~
F38.jpg

▼但剪完的樣子有一點好笑 (哈哈)
F14.jpg

剪下去的那一剎那,心情說不上來的興奮與愉悅~
現在一刀把頭髮剪了,還是真的有點不習慣!
畢竟這五年來,我每每坐在椅子上就容易壓到自己的頭髮,
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順便減了一公斤掉了!?(笑)
F28.jpg

剪完頭髮以後,小艾老師小心翼翼把頭髮裝入袋。
F15.jpg


幫我服務的小妹妹叫gina,

人非常的溫柔又細心,我很喜歡她。

▼因為我本身有一點自然捲,
以前留長髮的時候可以把頭髮拉直,所以看不出來有自然捲,
可是頭髮一剪短以後,頭髮就像的出來完全不聽話....
F16.jpg

▼所以在染之前,小艾老師決定先幫我把髮根燙直
F17.jpg

把髮根燙直的時候,都會先戴上耳套保護皮膚。
時不時
還看見老闆andy哥還不時下樓關心每個客人的狀況,
覺得FIN Hair Salon會這麼火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F25.jpg

除了耳罩,在染髮的時候,店家也在頭皮先上隔離保護頭皮。
這邊告訴大家一個小祕訣,在染髮的過程中,可以大量補充水份來保護膀胱喔!
F42.jpg

開始燙直軟化頭髮 → 洗髮 → 吹髮 → 上二劑
整個過程我以為會超久...
結果但過程超快速,這點有嚇到我!
因為我的頭髮超多,
光是助理妹妹幫我吹頭髮,就需要二位二台吹風機...
真的不誇張,光是吹頭髮就吹了快半小時 (大笑)
F26.jpg

接下來就是染髮,
我本來希望可以染冷色系的,
但大部份冷色系都需要漂的,
再加上我的頭髮是粗黑髮型的,
所以小艾老師有提醒這樣染出來的效果會屬於在陽光下偏亮澤感的髮色,
醬醬~頭髮染好了!
頭髮感覺髮質超好的~瞧瞧這個光澤度
F18.jpg

▼交給小艾神奇魔力手做造型中
F29.jpg

▼小艾真的很會操弄電棒捲,難怪這麼多男生都會特定指定一定要給小艾老師做韓系男神造型。
F36.jpg

從剪髮、燙直、染髮....
以我以往的經驗,我以為至少要花上八小時的時間,
但大約五個小時就完成了,超快速!
看看這個波浪線條,是不是hen美
F7.jpg
 
完成了好喜歡~
F2.jpg
 
看似很簡單好整理的造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為了先安撫自然捲,所以還需要先上一道髮根離子燙的工。
F3.jpg

 
加上因為我本身頭髮厚重又有產後白頭髮,
所以小艾老師利用染色來減輕視覺厚重的感覺,
以及接下來的護髮、造型...
過程雖然很繁瑣,但小艾老師一直加緊腳步在幫我解決頭髮的困擾~真的很專業!
F5.jpg
 
這幾天同事看見我的髮色,都一直說這髮色真的超美~
好多人都說我好像減了十歲,哈哈哈哈哈哈

F1.jpg
 
F4.jpg

造型做完以後,現場還有拍攝區。
在客人的同意之下,做完造型的客人都會去拍攝區拍照,
每一個人都超像麻豆超有氣勢!
再次覺得FIN Hair Salon真的好用心
F37.jpg

F21.jpg

F8.jpg

謝謝小艾老師賜我美麗的頭髮,
就好像幫我重新整容了一樣
附上小艾老師的帥照讓大家看看~
原本疫情時間小艾老師堅持戴口罩,是我一直拜託他讓我拍一照XDDDD
F41.jpg

回家以後,
我還沒有進門,就聽見潘奴一直跟女兒說:我帶新媽媽回家囉~
在門口就聽見女兒歇斯底里說不要新媽媽 (真的沒有白疼妳)
後來我一進門,女兒還真的問我:「舊媽媽去哪裡了?」我真的哭笑不得...(飛踢枕邊人)

但這也不能怪女兒,
畢竟媽媽白天出門長這樣(左圖),晚上回家長這樣(右 圖)
看起來好像真的去整容了一樣!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人的頭髮果是第二張臉!
F39.jpg

👩🏻花媽:「妳覺得媽媽漂亮嗎?」
👧🏻女兒:「不漂亮,我覺得妳以前比較漂亮」
👩🏻花媽:「可是我覺得我會分享我很漂亮」
👧🏻女兒轉身離開不理我。

但接下來幾天,
👧🏻女兒逢人就說:「你知道我媽媽頭髮去哪裡了嗎?」
大人:「去哪裡了呢?」
👧🏻女兒:「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了!」

我當下很錯愕,覺得一個三歲小孩怎麼會說這樣的話。
原來我女兒真的聽的懂,也看的懂!
雖然她不喜歡媽媽短髮,但還是懂媽媽的用心~

過了幾天,
我們走在路上,女兒看見流浪漢躺在屈臣氏的門口睡覺。
👧🏻女兒:「媽媽!他不可以睡在地上,這樣會感冒!」(指)
👩🏻花媽:「因為他沒有自己家所以才會躺在那裡的」
👧🏻女兒:「那我們的家就送給他就好啦!」
👩🏻花媽:「呃.....那我們要睡哪?」
👧🏻女兒:「我們住飯店就好啦!」
呃.........那個.................
我是很想要教女兒分享啦,但女兒真的有點大方過頭,媽媽又好害怕...................

F31.jpg

可以解鎖人生成就真的很開心
用行動告訴孩子,用「能力所及」去愛這個世界,努力讓孩子成為有溫度的人。
就像我母親那樣對我,自打我小從不阻止我撿流浪狗回家,最高上限還一次養過十幾隻狗 (大笑)
今天和女兒一起把頭髮包起來裝入信封袋,整個過程女兒都好開心~
F24.jpg


最後附上捐髮資訊給大家:

【捐髮條件】
✔ 原生黑色髮,15公分以上
✔ 不染髮
✔ 不燙髮

【捐髮需知】
❶ 捐髮前請先洗淨吹乾
❷ 剪髮時依髮量綁成髮束
❸ 將剪下的頭髮用乾淨的紙包好
❹ 親送或郵寄至癌扶協會北投服務處 (郵寄請於信封上註明「髮束捐贈」)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
洽詢電話:(02)2898 6088
捐贈及郵寄地址:癌扶協會北投服務處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0之1號2樓
網址:https://ctpaa2015.weebly.com/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穿搭】 ▌ 春夏 x 孕媽咪的時尚穿搭週記❤孕22W紀錄 (文末贈獎唷) 
 【保養】 ▌ 私密護理首選HIBIS木槿花 ❤HIBIS木槿花 私密新肌草本慕斯❤ 
 【美睫】 ▌ 台北東區/忠孝敦化❤山茶花美睫❤ | DoDo Studio美學工作室 

 【彩妝】 ▌當媽不當黃臉婆!當媽以後一定要試的「霧眉」+「紋眼線」偽素顏術! 

 【保養】 ▌不要死白皮膚,我要氧氣亮白水煮蛋肌!❤法國CLARINS克蘭詩氧氣亮白淡斑精華❤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