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_1292拷貝
我們自已在挑選婚戒的過程中,也是遇到很多困難,很多準備結婚的過程,都在傳統與現代儀式上有所衝突,因此,我們做了不少的功課...一一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心路歷程....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Q:一定要有求婚戒嗎?
A:看有沒有求婚,才有求婚戒,求婚一般來說是用鑽戒(照西式習俗)

Q:什麼是訂婚戒?
A:這個戒指是一個儀式戒。訂婚戒則是用金飾套組裡的金戒指,再搭配一個銅戒用紅線綁一起,之前有別的網友說銅戒可以請珠寶店送妳。

Q:訂婚戒的用意在哪裡?
A:在傳統的訂婚儀式上,戒指要繫上紅線然後先帶上女生手指,交換儀式的時候,是套在彼此的中指,不能一套到底。然後才套在新郎的手上。這個戒指的價值跟用意,真的就是要雙方協調了。因為如果財力夠,這個戒指可以是獨立的一個戒指。但很多人也都協調,訂婚用的戒指跟結婚的戒指就共用就好了。至於他是不是要適合常戴,這個雙方決定就好了。

Q:什麼是結婚戒?
A:一般所常見的也就是所謂的結婚對戒,這個對戒完全是西方的產物。中式禮俗裡是沒有這一組戒指的。對於西方人來說,結婚對戒是要一直戴的。形式上面要平整簡單,結完婚後戴在左手無名指。

Q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是一定要不同一個嗎?
A:看個人財力狀況。一般來說,以台灣人的習俗。訂婚跟結婚戒指是同一對就可以的。不過現在大家中西禮俗混在一起談,如果你很在意西方禮俗,那結婚戒指是要結婚當天才能曝光公開的。

Q:那結婚戒有什麼材質呢?
A:對於飾品的材質,不外乎就是黃金、銀、白K、玫瑰金、白金、K金等。


《結婚戒》

只有真的開始準備婚禮,才會開始真正的體會那是一件多恐怖複雜的事情...
光是選擇一個「對戒」,就傷透了我們不少腦筋...
一開始選擇對戒的時候,到處爬文、到處詢問好多朋友的建議
從歐美的「cartier」、「tiffany」..
日系品牌的「i-primo」...
台灣品牌的「d&d」...

為了便宜,甚至還去了一趟澳門,找尋 tiffany outles價位

網路上有人說便宜約七八折,也有人說沒有價差
自已去了一趟後
發現價格確實比台灣便宜一些些
但是想要的款式,根本就沒有台灣的款項,所以根本也沒有下手...

首先,我們先去看了台灣人最愛的二大歐美婚戒品牌
cartier」和「tiffany

「cartier」最熱門且最精典的婚戒
Trinity系列三環戒
共有三種顏色:玫瑰金(代表愛情)、黃K金(代表忠誠)、白K金(代表友誼)
p023557494687-item-9018xf2x0600x0450-m
(圖片來源 :cartier官網)

LOVE對戒
LOVE珠寶系列誕生於1970年的紐約
完美橢圓形鐲身,我們也很喜歡
只是,總覺得是不是有點太陽剛了...
39-845834536854
(圖片來源 :cartier官網)
而黑人、范范的婚戒也是選擇cartier的
但是帶鑽的價錢就不同了,直逼六位數了...
U369P1T1D745086F23DT20121207101118
(圖片來源 :cartier官網)





TIFFANY NOTES™ 「I LOVE YOU」
18K玫瑰金,3MM寬
覺得婚戒上有I LOVE YOU,似乎格外有意義呢
玫瑰金是我的愛色,只是潘大肚的黑手是玫瑰金的剋星...

25818245_918856_ED_M
(圖片來源 :tiffany官網)
Tiffany Notes band ring in platinum with a Milgrain edge
4MM寬
尤其LOGO文字非常明顯,一看就知道是T牌
優雅的文字設計,靈感源自手寫邀請函
紋邊的戒指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非常有質感
但是價格約六萬上下。

27070574_918878_ED_M 
(圖片來源 :tiffany官網)





最一開始,我們先至「cartier」、「tiffany」的門市詢問

但是很可惜的是....
「cartier」、「tiffany」的門市服務人員似乎也不太親切...
一入門就從頭到尾被掃瞄了一遍之外,還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淚)
而且臉上都缺少了好多笑容啊....(嗚)

我們猶豫了好久、選擇了好久
覺得歐美戒指都好貴,加上鉑金好貴,想說改買玫瑰金
但是潘大肚的黑手卻會吃色...實在太可怕


開始,想買比歐美便宜一些些的日系品牌
於是我們來到「i-primo
i-primo的服務人員非常非常的親切
價格相對也便宜一些些些..
雖然我好喜歡
但是日系指戒的男生款戒圍都過細
不太適合過於粗礦的男生...(只好放棄)


後來還想過不然買白金或是買夜市的就好
但是這個時候內心一直有一個小聲音出來說「戒指要戴很久的唷~似乎也象徵倆人的訂情禮物的感覺,你確定要等壞了再買一個新的?!」
這個時候,內心的小惡魔和小天使就互相在抗衡了...


真的思慮了好久後
考量戒指的理由還有一個
那就是會希望既然是屬於彼此的訂情禮物,就不想要太大眾化


眼看日子只剩下不到一個月....
我們一點動作也沒有

直到有一天,潘大肚突然被雷打到!
潘大肚才說「不如,我們看看香奈兒的吧!」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他
因為這是一個我想都沒有想過的戒指品牌
突然覺得潘大肚好聰明!!

來到信義區A4香奈兒後
服務人員陳小姐有夠親切!(不過好像離職了)
(我們很常遇到服務完我們後,就離職的事件 哈)

還帶了我們去貴賓室
貴賓室好安靜,就是私人小小的空間
CIMG0109 
CIMG0126 
還為我們端上咖啡和汽泡水
根本就把我們當貴賓在服務啊))))))))
CIMG0093 
CIMG0094 
陳小姐還叫我們把這裡當成自已家沒關係
(重點是我們還真的當起自已家來了...哈)
CIMG0102拷貝 


一開始
陳小姐一直跟我們推薦陶瓷對戒
「直說是周迅結婚對戒款式」
我一聽到是周迅,想說那一定爆貴,看都不看完全撇開說不要~哈

最一開始,最喜歡的是蝴蝶結這個款式
戴起來真的好美又好可愛喔
但是價格一點也不美麗,居然也約十萬左右
一開始本來好心動的,但是因為說好要跟潘大肚買對戒的,所以就放棄了
而且,其實覺得還不夠特別,很多品牌都有出類似款的...
所以似乎就缺少了獨特性!

接下來就是看中這款花款
1383130301-2834079205
(圖片來源 :chanel官網)
但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對戒,所以也正打算要放棄的時候
這個時候潘大肚跟服務人員整個大聊起來
於是我一個人就開始在店內走走逛逛是否還有其他適合我們的婚戒

仔細一看,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的精典陶瓷款突然覺得越看越精美
於是就開始試戴了起來
其中最讓我們心動的是
服務人員解說陶瓷的硬度僅次於鑽石而已

所以陶瓷也不怕刮,除非是跟鑽石對刮到才會擔心受損問題
983_131017163858_1
(圖片來源 :chanel官網)
後來,陳小姐馬上又推出
周迅婚戒時買的對戒,跟剛剛是同一款的,只是上面多了鑲鑽
但是帶鑽價位就差很大啦~
5197c970-42c5-4916-a16e-0bca08a683aa
(圖片來源 :chanel官網)

周迅婚戒是CHANEL Ultra系列窄版戒指,再搭配0.2克拉主鑽的設計
每只要價13萬9000元。(我落淚了)
所以雖然有鑽我好愛,可是我還是流著淚拒絕了...
周迅婚戒是CHANEL Ultra系列窄版戒指,各以白色陶瓷與黑色陶瓷搭配約0.2克拉主鑽設計,每只定價13萬9000元。
(圖片來源 :chanel官網)

再回頭看看我挑的戒指
剛戴上精典白色陶瓷款的時候
我又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喜歡..

但是潘大肚卻一直尖叫說黑色實在太適合他了!(超級浮誇)
搞的全部的服務人員笑呵呵的


IMG_8326拷貝 
於是我照了照鏡子,覺得從鏡子反射看後,越看越喜歡

終於決定盟誓的婚戒是CHANEL
CIMG0099拷貝 

屬於Ultra系列的窄版款式,戒指設計風格相當簡約而顯個性
鐃是以白色或黑色高科技陶瓷打造
我們分別挑了黑、白色為18K金搭配白色陶瓷窄版戒指款式
每只約五萬多元
位確實也超出我們好多預算....
但是我們找到心中彼此都愛的「對戒」,覺得還是比較值得!

雖然價位也不便宜,但是找到真正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覺得自已人生中好像一定要有一個香奈兒,但是從來沒有想過,第一個居然是戒指,覺得很不可思議XD
CIMG0116 
CIMG0117
開始要包裝啦~~~
11000557_946511712028090_5589725982708382259_n 
不過,在選擇戒指大小的時候我好苦惱
因為戒指戴的方式,通常是男左女右
但是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右撇子的話,那應該也會跟我面臨一樣的問題
那就是右手比左手大且粗很多
姊姊是說現在的社會,其實戴左手還是右手其實都沒有差了 (長輩沒有意見就好)

但是若是訂婚儀式時需要戴的話,那在交換的過程中,就必需要戴在對方彼此的中間 (卡在中間就好)
但是右手就已經夠粗的了,居然還要戴中間!!!有沒有搞錯啊!根本就不符合邏輯啊!
於是我自已是默默戴在左手的中間

在選擇戒圍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特別告知我,很多人都會故意選擇大一號
因為很多人在生完小孩之後,除了會長高一點、腳大了一點,連手也會變胖了一些

服務人員說,是可以幫我增加戒台
但是只有一次免費的機會
如果以後變瘦了,想要把戒台拆了,那就另外付費,一次約幾千元左右
CIMG0096 
Chanel服務人員說,飾品的現量並不多
所以通常如果直接選定後,就會讓你包裝帶走
但是如果需要讓他們回義大利保養再交貨的話
就需要再花上3-4個禮拜的時間 (所以我們又另外等了3-4個禮拜的時間)

我以為都以為戒指買了就可以走了
但是開始看戒指後才發現,其實除了Chanel會做先前保養之外
像日式品牌的戒指,很多都是客制化訂製的!

而客製化訂製的戒指,也需要花到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所以,在籌備婚禮的人,可別忘了也給戒指一些時間喔!
CIMG0097 
▼當時服務人員說可以再送我們一個雙戒盒
但是因為目前缺貨,所以會盡快調貨給我們~
不過隨著陳小姐離職後,這件事好像也跟著消失了.....
CIMG0121 
將將~~
包裝好啦!!!
IMG_5880
不過,跟以往包包的外包裝不大一樣
不再是山茶花了,嗚~人家好想要山茶花
不過服務人員說,是為了要驅別飾品跟包包的差別
所以連紙袋都不是黑色的精典香奈兒的LOGO,而改成純白色的獅頭
IMG_5879 
▼就是這隻鎮店之寶啦....
這樣拿起來把玩好嗎......
CIMG0108拷貝 
拆封後的包裝如下,很美捏~
IMG_5882 
精品通常都是沒有會員制的

所以即便我們一共消費了十萬多,但是來去就像一陣風一樣
並不會因此而成為會員的



《求婚戒》

求婚戒其實在好久以前
就跟在珠寶店工作的專業孟珈聊過
連孟珈都不藏私大力推薦在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同行「宏記珠寶」
專業的孟珈直說這裡可是物、美、價廉

沒有想到事隔三年,潘大肚居然還記得!
算他有心!!
IMG_2501拷貝 
因為我個人很愛雙環
沒有想到潘大肚也貼心記得這件事(感動)
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我有點後悔....

收到求婚戒後才發現
因為環結旁邊也有碎鑽,所以鑽戒的本身那一顆就會看起來小一點~

且,無法換貨的唷,不然就只能售出再重新買入
但是這可是潘大肚的用心心意,我當然要好好愛惜!
而戒圍的大小,也只可以免費更換一次
IMG_2502拷貝 
潘大肚說,宏記的店員很厲害又十分專業
我說,說來聽聽。

潘大肚跟店說:「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女朋友手有多大,我只知道她的手真的大很!!」
宏記店員:「還好啦~什麼大風大浪我們沒有見過!你有她手的照片嗎?」
於是潘大肚就交出了這張照片
IMG_1756拷貝
據大潘肚的說法
店員非常浮誇的話:「哇!!!!!她的手也太大了吧!!!!!」
居然還問潘大肚要不要挑最大圍的!(白眼)
還補了一句「如果要再更大,就要訂作了唷!」

不過....我居然戴的下耶.....(只好承認我的手真的很粗...)

IMG_2510 
店員人很好,還特別送了潘大肚一個盒子
讓潘大肚自已挑,看哪個美就用哪個求婚~
IMG_2517  
 


《金子戒》
至於金子,其實還是建議去樓下的老舊金子店購買就好了
必竟也可以促進台灣的經濟買氣嘛~
姊姊是說其實是因為家裡附近的金子店都比較好殺價

但是最近金子雖然受歐美影響有降一些些
但是還是好貴啊))))

如圖▼
左邊一大盒的殺完價後也約20萬,而右邊這一盒砍完價後也要近15萬!
IMG_7766 
聽完價錢後,我就拉著姊姊說走吧
金子用借的就好了!
立刻被姊姊臭罵一頓說我的金子要當傳家之寶,以後還要傳承給孩子的!
姊姊人真好~(感動)

不過,其實如果預算真的不多的話,現在金子用借的也是大有人在
目前連六禮也都可以網路上直接租借了!(YAHOO真接搜尋就找的到了)

所以我們最終還是買了金飾
姊姊還超可愛的一直嚷嚷說「小花就是要買小花啊~
IMG_7768 
▼左邊是買給潘大肚的,右邊則是我最後選擇的
男生不用買太粗,反正也只是意思意思而已,重要的是女生嘛~(竊笑中)
IMG_7774 

以上,是我們所有的婚禮總理報導
且,只光只有準備戒指的部份而已.....

所以常常聽人家說,準備婚禮好忙啊
原來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是如何的忙啊!!!」
因為,是每一個環節都會讓人很忙碌呢!

但是,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從今爾後,還有更多更多的生活瑣事都想要記錄下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DIY製作實錄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食記.台北】 ▌ 敦化南路 《求婚記》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 昂貴的松露主題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