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封面.jpg
我不是一個熱愛海洋的人,可是親眼近距離的接觸海洋世界後,迷戀到不可自拔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對於澳洲的刻板印象就是野生動物世界奇觀的美麗,包含水族館裡面的動物們也是澳洲觀光的一大朝聖地,更別說是雪梨初體驗的人更是需要來參走一番,帶著小孩來到這裡的我們,更是嘆為觀止!也藉此可以讓小腮紅開開眼界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奇觀,來到「雪梨水族館」,做父母的我們也感到很安慰很開心的行程之一!

而出國的行程,既不想要跟團旅行,又害怕時間被跟團綁架,甚至擔心自由行會有太多不可預期的突然狀況時,那該怎麼辦呢?這次行程我們根本可以稱之為「客路跟團行程」XDDDD,因為這次的澳洲自由行,全部的行程門票全在客路下訂單!也因如此~才能讓夠讓我們這個破英文 x 小資人可以輕輕鬆鬆帶著一歲小孩遊澳洲,預定行程的好處就是時間不怕被綁死,可以自由安排旅程之外,票卷甚至比當地購買還便宜,光是價錢更加優惠這點就夠吸引人,原來自由行可以如此簡單!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分享的美麗又驚喜的雪梨水族館介紹吧~~~~


【澳洲雪梨.自由行】✈ ▌ ❤雪梨水族館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愛上鯊魚企鵝水世界,(內附KLOOK客路訂票教學喔!)
住址:1-5 Wheat Rd, Sydney NSW 2000澳洲
KLOOK客路官網:https://www.klook.com

▌我要訂票:悉尼水族館門票
▌門票花費:971*2=1942台幣 (費用為浮動金額,僅供參考)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9:30 AM - 7:00 PM (最後入場6:00 PM)
▌交通:
    ✭步
行:沿Market Street或King Street街步行約5-10分鐘
    輕軌電車:在Convention Centre 或者Pyrmont Bay stations下車
    乘地鐵至Darling Park station站下車
    火車: 在Town Hall 或者Wynyard stations站下車,短暫步行即可到達
    巴士:乘坐悉尼觀光巴士至第24站,或乘其它巴士至Market Street 或者King Street,步行至Darling Harbour
    乘坐從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5號碼頭出發到情人港(Darling Habour)的渡輪,在水族館碼頭(Aquariumferry Wharf)下船

備註:票卷有效期内任何一天使用  | 四歲以下的兒童可免費入場
▌旅行日期:2017年8月23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旅行文章日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通常來到雪梨,如果想要選擇離市區較臨近的景點活動館
大部份的選擇會來到達令港(Darling Harbour)這裡
雪梨水族館位於達令港最繁華的地區,水族館主題建築位於海平面以下
而是在雪梨市政府重新整修達令港後,達令港成為當地人熱愛聚集的地方

一大早來到達令港(情人港)這裡
完全沒有海的臭臭味道~
看到好多美麗又壯觀的船支,陽光普照的,讓人心情很愉悅
悉尼水族館15

我認為情人港這裡滿觀光區的
所以商店會說中文的人普遍較多一點點
這裡有些店家也有壓幣可以壓,一次2澳幣,有三種圖案,有袋鼠和無尾熊等等
不過我們要去的「雪梨水族館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裡面也有壓幣機
但是館內的壓幣機圖案是鯊魚和美人魚等等
悉尼水族館32

這裡有四大館可以選擇,景點是相連的,門票可以分開販售或是買套票
而四大館分別為:野生動物園、蠟像館、雪梨塔、水族館

雪梨水族館:
「雪梨水族館」擁有世界上品種最多的澳洲水底生物
園區分成14大主題:鱷魚灣、深索石、紅樹林沼澤、沉船遺跡和鯊魚谷走道….等等
館內可觀看700多種,共一萬三千多種海洋生物,是雪梨水族館是南半球最大的水族館之一
包括:澳洲獨有的鴨嘴獸、可愛動人的儒艮、神仙小企鵝、神秘的海龜、高貴的水母、神奇的海龍等等
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裡面擁有長達146米的玻璃海底隧道~
當前園區裡最夯的項目莫過於2015年夏天才開放的JURASSIC SEAS
帶你回到侏羅紀時代的深海,可以探索神秘生物的進化
發掘史前絕種或者還依然生存的海洋生物
水族館還把已絕種的生物「蛇頸龍Plesiosaurus」搬到螢光幕前讓大家有機會接觸
因此「雪梨水族館」被我歸類為來雪梨的必去行程,總覺得來到雪梨這個充滿陽光、沙灘、海水的國度

來看看這美麗的海底生物,就是非去不可的行程啊!

野生動物園:
野生動物園來澳洲是非去不可行程
不過在我比較之後,我選擇了「Taronga塔龍加動物園」,所以只好捨棄WILD LIFE Sydney Zoo動物園
因為可能這四大館連接的關係,所以館內都不是大型的活動館喔!

蠟像館:
因為蠟像館我在香港時已經觀看過,所以這次也沒有納入我們的參觀考量中

雪梨塔:
雪梨塔也為經典必來行程
不過因為這次我們帶小孩前行的關係,所以雪梨塔我們安排為伺機而動的臨時行程

我們並沒有買套票
因為想要去的景點實在太多,所以這次選擇先往前「雪梨水族館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
如果想要買五種景點的套票也可以參考 (KLOOK客路)悉尼五景點套票

▼可以由圖片裡看到各類的賠售標示招牌

悉尼水族館17
這裡是售票區以及換票區
因為我們的票卷是在台灣時,就在KLOOK客路網站先行訂好票了
所以直接來換取票卷即可

服務的窗口有些人員會說中文,若交談會緊張的話,可以試著問問看是否有會說中文的人員
不過需要留意的是,「雪梨水族館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的換票方式
服務人員會先給你一組他們的E-MAIL
你需要把KLOOK客路寄給你的確認信,轉寄到服務人員所給的E-MAIL後
待服務人員確認後,即可換票成功

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
悉尼水族館16
排隊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現場售票的票價
居然比
KLOOK客路訂購還貴@@
建議票價可以先在KLOOK客路下單,因為網路票價比現實便宜之外
現場排隊的人潮也不少
先行下訂單的好處也可以減少排隊的風險,避免出遠門,時間就是金錢啊!
湯姆就是瑪莉~~~~~哈哈~~~我好老梗喔XDDDD

悉尼水族館33

一入館,一開始就看到海綿寶寶的好朋友,美麗的水母
悉尼水族館18

這裡有很多保育類的觀念
也藉機可以讓許多小朋友認識海洋生態
影音區也會撥放告訴你,澳洲保育人士是如何來保育DUGONGS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澳洲人對於保育類的真誠
悉尼水族館19
也有兒童區,可以讓小朋友們藉由遊戲的方式更認識這裡海洋生物和保育觀念
我一直很怕海水,也不怎麼愛晒太陽
但是來到這裡,藉此讓自己學習到滿多的海洋知識,對我來說也很有意義...

悉尼水族館7

開始要進入我最期待的海洋隧道,超興奮的!
悉尼水族館22
這裡的人潮都是一批一批的
剛好我們有遇到一組台灣帶團的遊客,導遊好認真在解說,我也有偷聽XDDDD
後來為了好拍照,我們就讓他們走在前面,哈哈哈哈~
悉尼水族館23

「魟鯊魚」
讓我想到海洋奇緣裡面婆婆的化身~
悉尼水族館26

「老鷹鯊」,台灣又稱三角鯊
長的親和力很夠耶~
悉尼水族館25

悉尼水族館31

「澳洲鱸魚」
嘴巴尖尖的,只有公沒有母的,4歲以後才會變母的,超神奇的!
是一隻會變形的魚,老實說...外表看起來很不怎麼樣~

悉尼水族館24

這裡的魚種多到好多我根本叫不出名字來XD
但是這隻你一定非要認識不可-儒艮(Dugong dugon)
儒艮,為海牛草食性海生動物,類似其海牛科近親,但棲息地不同
儒艮的尾鰭近似於海豚的Y型尾,突出嘴外的長牙則近似其遠親大象,不過仍有很多人仍會混稱海牛
目前全世界只剩下5隻...
悉尼水族館21
近距離看到儒艮(DUGONGS)真的很興奮
是傳說中的美人魚,可是長的沒有很美捏~哈哈哈XDDD
因為我的印象裡,美人魚就是艾蜜莉啊!!!!!(還我艾蜜莉!!!)
不過其實儒艮看久了長的很可愛!尤其是牠的嘴巴~哈哈

悉尼水族館34
走進海底隧道,好像來到波妞的世界一樣,一抬頭就看到各種巨型海洋生物在海裡悠游,令人好興奮~
整個空間是360度,可以隨意探索牠們在水底生活的一面
我抱著小腮紅邊走邊逛,總覺得這趟旅程變得格外具有意義

悉尼水族館36


這裡的美人魚清楚的模型,好可愛喔!
悉尼水族館35

接下來就進入鯊魚區
ㄧ入鯊魚區時,感覺水面顏色更深,現場音樂也開始變調變緊湊些
環境營造造的感覺真的讓我彷佛置身在海底,鯊魚冷不仿環繞在我身旁似的
我一直問潘大肚有沒有感覺環境有變化
潘大肚說:「我彷佛ㄧ直聽到大白鯊的音樂」
好想揍他,請不要阻止我...
悉尼水族館28
雪梨水族館擁有全世界種類最多的鯊魚,在這裏可以隔着玻璃觀察這些深海殺手
我有點不敢相信居然可以親眼看到成群結隊的鯊魚就在眼前游來游去的
臨場感真的很重,有點起雞皮肐瘩

悉尼水族館27 
悉尼水族館30
近看到鯊魚的牙齒,真的好尖銳啊!
可是眼神怎麼有點呆呆萌萌的❤
悉尼水族館29

好像在摸鯊魚的肚肚喔~~~
悉尼水族館38 
悉尼水族館37
我相信,這將會是我這趟旅程裡,最難忘的行程之一


本以為剛剛看到美人魚、鯊魚已經讓人震憾和滿足了
沒有想到最精彩的部份才正要開始....
就是企鵝們即將要徹底的融化我們了

其實我自己對於企鵝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覺得可愛但也不至於覺得超可愛的那種
但是來這裡以後,完全顛覆了木木小花和潘大肚的想法
覺得企鵝真的是可愛屬了啦!!!!!!(心已融化)

這裡甚至還可以讓你搭小船遊看企鵝(一小小段)
但是裡面非~~~~常的冷,建議要穿件外套
搭小船時,就看到企鵝隔著玻璃走跳,實在太勾稚了啦!!!!!
▼這隻企鵝到底一臉在得意什麼啦XDDD
悉尼水族館12
遊完出來以後,發現也可以從外面隔著玻璃看著企鵝
只是臨場感沒有剛剛的好
但是透過玻璃看企鵝,真的好近唷
這隻企鵝看起來一直很得意的樣子,動也不動的
悉尼水族館39
而且牠真的超大一隻的,用圖片拍可能拍不出來
剛好有一個旅客整個快跟牠貼在一起了
看一下這個旅客與企鵝的對比,就可以知道這裡的企鵝真的又大又肥滋滋的~哈哈
悉尼水族館40
從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成群的企鵝們自在的在游泳
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居然親眼目睹了這一切,這畫面實在太美惹!!!!!
悉尼水族館10
企鵝的小短毛好可愛喔~~
悉尼水族館9 
悉尼水族館8 
悉尼水族館11 

珊瑚也美到不像話
突然真的好幸慶有來雪梨水族館,否則可能會留下遺憾...
悉尼水族館13
珊瑚的美,保證沒有修圖
實景更讓人覺得大自然的美好不可思議!

悉尼水族館20 
悉尼水族館14 

水族館內還能體驗大堡礁浮潛 (Shark Reef Snorkel) X3D虛擬實境的水底探險
各種虛擬的鯊魚,還會有真實的熱帶魚群圍繞著你
不過,浮潛體驗須自行加價、安全無需經驗、5歲以下兒童須成人陪同,所以我們就沒有參與了
悉尼水族館42 
悉尼水族館41

行程結束了,不容錯過的就是「商店區」啦
悉尼水族館3
商品玲瑯滿目的
但是我一眼就看中了企鵝
真的超級可愛的,一隻才15澳幣,覺得買回家送小朋友也非常適合
澳洲伴手禮4
這裡還有藍色企鵝
藍色企鵝其實一進入口就看的到,只是因為有點拍不好,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了~
悉尼水族館4 

澳洲伴手禮3 
悉尼水族館6 


因為我們買的KLOOK客路行程是有含午餐的,有沒有想的超級周到的!
所以行程一結束,我們就可以自行到餐廳的販賣區取餐~幸福
悉尼水族館5
我們KLOOK客路購票的類型:
悉尼水族館門票 + 午餐 (悉尼水族館門票單次進入)
午餐菜單(三選一):
選擇一:魚薯配田園沙拉,蛋黃醬,炸薯條,軟飲
選擇二:傳統牛肉派,炸薯條,軟飲
選擇三:三明治,炸薯條,軟飲

而我們則選擇魚薯配田園沙拉
因為聽說澳洲的炸魚排很好吃,所以我們馬上就點了它~ (在購票時就需要先選好你想要吃什麼餐點喔!)
悉尼水族館2
不要以為動物園、水族館這類地方的東西都很難吃
這個餐點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就像速食餐點
悉尼水族館1

最後總結

整個行程逛下來,我們花了大約三小時的時間
所以覺得這裡感覺比較像是小型水族館,館內沒有想像中的大
可是一路上好像一直被「震憾」二個字打臉
從美人魚開始→鯊魚世界→企鵝→珊瑚....
每段記憶都讓我印象好深刻、好喜歡喔!


其實一開始要來雪梨水族館的時候
潘大肚一直很反對,覺得水族館一聽就是無聊的地方,還問我能不能逛個一小時就離開了
但是一踏入水族館起,潘大肚卻逛的比我還認真
幾度都叫他走了,他還在瘋狂拍照流連忘返這樣,超級好笑的!

但是其實就看每個人旅行需求是什麼
因為我們帶著小孩,對我們來說,交通方便十分重要
館內雖不大,但是多樣化的動物
對小家庭的旅行已經是很甜蜜的行程
也可以籍此讓baby看看這不同的動物世界,我個人認為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優點:
 訂票很快速,出國安全性也很夠
 票價十分的便宜、位於達令港附近,交通十分方便!
 水族館裡面有非常多的海洋生物,裡面的美人魚、鯊魚、企鵝...都令人感到吃驚
 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地方,覺得收獲良多

缺點:
 換票的時候,服務窗口會請你把KLOOK的MAIL轉寄到他們的MAIL才可以當作換票成功,這點有點麻煩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讚的!回台灣後還在回味其中 (嘶吼)
四顆心:不錯!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去哪的話可以考慮
二顆心:恩..來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接下來,就有告訴大家如何訂票以及訂票的注意事項囉!

 


 

如何使用KLOOK客路購票?
項目:悉尼水族館門票

我們這次是利用KLOOK客路訂票系統前往澳大利亞雪梨
KLOOK客路是源自於香港的目的地體驗探索及預訂平台
通過KLOOK客路的遍跡各地的旅行達人網絡,精心挑選了豐富多彩的目的地探索與體驗活動,揮別千篇一律的旅行指南,旅程從此不同!在KLOOK客路,可以深度體驗各地文化,或是向大廚學習制作異國廚藝;可以探索各地自然景致,甚至投身於刺激的極限運動;還提供各地季節性的特色活動。KLOOK客路的目的地達人以飽滿熱情和敏銳視角,為考察、發掘各地體驗之精華。KLOOK客路摒棄繁瑣的預訂流程,無論是提早制定行程、或是抵達後隨興活動,都可以在KLOOK客路上快速預訂,即刻展開精彩探索。KLOOK客路繞過所有中間環節,與高品質、好口碑、可信賴的目的地體驗活動服務商直接合作,以優惠價格與精良品質打造旅人的旅行故事。

進入KLOOK客路的主頁

點選下列你要去的國家或是城市
若都找尋不到你要的國家,可以直接在「輸入目的地/景點/活動?」按下去做找尋
客路首頁.jpg


在左上角「查看活動分類」,可以選擇想要體驗的項目來篩選縮小選擇範圍
選擇完後,在右邊就有很多體驗選擇
每一小格的頁面都會顯示,參加過的人給予的該活動評分以及價格,讓選擇變得更容易

客水1


有行程介紹以及行程注意事項,說明都十分詳盡
或是也可以看看其他使用者的評論心得分享當作參考數據

客水3

選擇「立即預定」以後,就可以選擇想要體驗的項目(我們則是選擇有含午餐的類別)
客水4

▼確定下訂單後,也需要先把需要的餐點先選好喔!
客水5

立即訂購完成,相當的簡單容易!
客水6
交易成功以後,KLOOK客路除了會寄交易成功的訂單之外,還會附上憑證(別忘了請確認)
客水7

▼最後,在回國以後,別忘了至KLOOK客路官網留下你的感想和評論,還可以領取積分
50積分=19台幣,還可以累計到下次使用,超棒的!
客水8


今日的分享就到此~
木木小花我自已覺得很開心又找到一個新方法出國玩,
以前出國的玩法,要嘛就是全跟團、要嘛就是全自由行,
出去旅行久了,家中的長輩慢慢年紀也大了,自已也開始有了小孩,
開始覺得自由行有自由行不方便的地方,
但是又覺得跟團的行程太過枯燥乏味...

但是有這種方便系統的輔助,
我開始有了新想法,
覺得未來想要規劃另一種半跟團、半自由行的方式,
帶著家中的長輩和我心愛的寶貝一起出國遊世界

以上,推薦給大家~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其他參考相關連結

 【澳洲雪梨.自由行】✈ ▌ TOP 18條 (帶嬰兒前進) 澳洲雪黎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經驗談 
 【澳洲雪梨.自由行】✈ ▌ 華航直飛雪梨 ❤(嬰兒同行) 澳洲七天四夜行程總攻略❤ 懶人包 + 粉絲抽獎活動開跑囉! 
 
【育兒旅行】✈ ▌帶著1y嬰兒搭「華航」去澳洲雪梨自助旅行❤ 經驗分享 
 【澳洲雪梨.自由行】✈ ▌ 澳洲雪梨機場接送 ❤悉尼機場往返悉尼市區往返接送(市中心)❤,(內附KLOOK客路訂票教學喔!) 
 【澳洲雪梨.自由行】✈ ▌ 澳洲雪梨戰利品 必買必敗 / 零食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伴手禮 
 【澳洲雪梨.自由行】✈ ▌ 雪梨美食門檻西瓜蛋糕❤Black Star Pastry 黑色之星蛋糕坊❤  

 【澳洲雪梨.自由行】✈ ▌ ❤Mary's❤入境隨俗來到雪梨夜生活人氣酒吧吧! 
 【澳洲雪梨.自由行】✈ ▌ 澳洲超夯玩法 ❤Capatain Cook Cruises自助午餐遊船之旅❤ ,(內附KLOOK客路訂票教學喔!) 
 【澳洲雪梨.自由行】✈ ▌ ❤雪梨水族館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愛上鯊魚企鵝水世界 ,(內附KLOOK客路訂票教學喔!) 
 【澳洲雪梨.自由行】✈ ▌ 澳洲必達標行程 ❤塔龍加動物園 Taronga Zoo❤,(內附KLOOK客路訂票教學!)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