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村8
來到釜山大家都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就是「甘川洞文化」,就連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台灣偶像劇「必娶女人」的取景之地..等等都有在這裡取景。「甘川文化洞」是釜山免費的景點。早期因為戰爭導致這裡成為難民集聚地。後來的人在村落不同的角落處畫著可愛的璧畫,不僅保留這裡原有的歷史特色也增添了許多鮮艷的色彩,讓這裡成為遊客來釜山必來的璧畫村。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韓國人最愛的小王子,這裡歷史與創新彩繪交雜,許多人如果想要體驗韓國,這裡也成為首選之地~


【韓國釜山.自由行】✈ ▌ 戰爭遺跡 ❤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演至現今的色彩繽紛璧畫村
▌景點: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동문화마을

▌住址:韓國釜山沙下區甘川洞
交通:釜山地鐵1號線土城站,轉乘1-1、2、 2-2巴士,在甘川小學 ( 감정초등학교 ) 下車。
旅行日期:2019年3月17日 
( 圖/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照日期,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



第一次來韓國釜山,不論到書店翻閱旅遊書或是上網爬分享文,
不免俗都會查的到「甘川洞文化村」的簡略介紹~
似乎「甘川洞文化村」為來韓國的釜山第一選擇的免費景點。

追溯至50年代的韓戰歷史,因為戰爭的關係人們開始遷往高地居住,
當時最多時高達4000人居住在甘川洞文化村,甚至在山丘上蓋了800多棟房子。
後期隨著藝術家與當地居民努力下,才演至現今的色彩繽紛璧畫村。
韓國熱門節目《Running Man》還有台灣偶像劇《必娶女人》,都曾經在這裡取景拍攝過喔!

🅿 如何到甘川洞文化村呢?
交通方式:地鐵「土城站」6號出口上來往右前方走
看到公車站牌「釜山大學醫院 ( 부산대학교병원 ) 站」
可選擇搭 1-1、2、2-2 公車,「甘亭小學站 ( 감정초등학교 ) 」下車。
但因為我們是四人成行,直接搭乘計程車費用分擔,其實搭計程車比較滑算。
文化村18

抵達甘川洞文化村時,這裡主要街道幹道只有一條,
旁邊有很多錯縱的樓梯小路,樓梯格子不整齊且很小,走的時候需要費心一點。
但從各個支線小路出去就會發現一些小店家、餐廳、廁所等等。
▼女兒小花生已經衝到最前線了(喂!等等媽咪~)
文化村16

在入口處也有販售「可集點地圖」,一份2000W。
但因為我們沒有收集圖章的喜好,逛街也喜歡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我們並沒有買地圖。
文化村17

這裡的街景藝術,充斥著很多可愛的元素和藝術的細節,
很值得慢慢品嚐,也非常適合拍照~難怪這裡這麼多旅客喜歡來這裡慢活。
文化村20

但除了這幾尊人頭鳥的藝術裝置,
我們幾人看了直呼太恐怖了!(逃)
小花生吵著說要近看,花媽我還摀著她的眼睛,到底是有多恐怖啦 XDDDDD
文化村41

文化村40


甘川洞文化村的房子密密麻麻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組合,
湊在一起就像是童話故事書裡面會出現的繽紛矮房子,很可愛很迷人~

文化村24
很多人說這裡是韓國版的 祕魯馬丘比丘 或是 希臘聖托里尼;
同行的友人說這畫面比較像臺灣九份的樣子。
但我覺得更像是布拉諾小島上的彩色小房~
文化村6

文化村27

文化村26

▼在拍女兒小花生的時候,背景滿滿的矮房讓我想到許多韓劇的場景。
在頂樓喝著酒、或是在頂樓踩著要洗的衣服,以後背景是滿滿的矮房,是我對韓國文化的第一印象!
這樣的拍照,就算背景沒有韓文字,一眼望去我的直覺就會覺得是身處在韓國。
文化村25
女兒小花生手上的FLOWER娃娃看似不起眼,一支3000W,
但在釜山四處都在販售,就像經過花店,裡面包裝好的花不是鮮花,居然也是這朵假花娃娃!
除了像這類型的假花,也有賣一些假花的飾品,
很多在此遊玩的韓國旅客都會戴在頭上,
但不是小孩子,大部份都是大人在戴的,看來大家都很享受入境隨俗的氛圍呢~
小花
女兒小花生意外的超愛這支花,一路上一直跟它對話、親它

文化村31

▼從主幹線走的時候,會發現用木頭旗織造成拼湊的魚,
好多人會搶著跟這條魚拍照,想要入鏡拍一整條非常有難度!
文化村12

好不容易的全家福,其實後面切了不少人XDDDDDDD
文化村8

這附近有很多店都有出租韓服,
很多人更是會換上韓服再來排隊跟這條魚拍照,彷彿就像是來過甘川洞文化村的一種指標。

▼魚頭

文化村5

▼魚尾
文化村4

我們不大想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但默默的就確實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這裡排隊XDDDDD
ℹ 建議大家如果想要拍這條魚,最好是非假日及早上早一點來。
文化村23

雖然這條魚不好拍,但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甘川吉祥物娃娃
文化村21
小花生一直很想要跟他握手XDDDDD
文化村22

在這條魚的對面,也有賣熱騰騰的魚板湯 (很像關東煮的感覺)
文化村14

建議大家不妨停下腳步,買一碗熱呼呼的湯來暖暖手、暖暖胃,放鬆心情~
文化村15

▼一支2500W
文化村2


文化8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面,可以看到有在賣熱湯,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很興奮的事情!
▼即便我們是選擇早上十點抵達這裡,目前白天溫度約12度。
文化村9

文化村13

因為我們帶小孩子來這裡,還是非常怕女兒小花生冷到>"<
但也還好時間很接近中午,天氣比較有比較回溫一些...
小花生吃這個魚板也吃的超級開心的!
只是韓國的竹籤都超~~~~~~~~~~~~~級長的!怪危險的><
文化村3

如果要買養樂多的話,記得要在山腳下的便利商店先買好。
韓國的養樂多好小一瓶喔..
文化村1

這裡雖說只有一條最大條的主幹道,
但處處臥虎藏龍,左右側很多小巷九彎十八拐,不規則的階樓穿來穿去,又是一番別處風景。
文化村42

逛的時候,不時要抬頭看看二樓處又藏了哪些可愛的餐廳景點
文化村44

巷弄裡出現的皮諾丘,好可愛啊!(是店家的)
文化村45

牆璧上也有一些可愛貓咪的彩繪,
我看這裡有許多家貓和野貓的出現,
想必如果是貓奴們來這裡也會很開心的
文化村11
而且這些貓咪都不怕人,好多人甚至都在排隊摸貓咪(恩?)
文化村33

走到中間處的時候,就會發現大排長龍要和小王子拍照的隊伍。
雖然人潮兇澭,但輪動率其實算快的~
(但也滿多搞不清楚狀況會排隊的人,就會被一群排隊的人群用眼神徹底掃射)
文化村37

雖然很多人排隊,但其實排隊的速度還算快。
其實跟小王子拍照的過程有點小尷尬,因為心裡不自覺會一直覺得大家都在看你XDDDDD
文化村7

在小王子的排隊處,旁邊也有設立一些景點可以拍照。
ℹ 如果要找廁所,小王子排隊處的正下方就有廁所(只是要先下樓梯)
文化村32

這裡賣的東西都很傳統藝術。
文化村43

還有很多這種韓式風格的可愛獨棟小物的商店,我覺得都是韓國這裡的特地。
文化村30

文化村29

還有排隊排很長的霜淇淋,聽說也是這裡必吃的指標。
只可惜花媽我個人對霜淇淋無感,但潘奴直呼很好吃~

文化村19 

這裡許多不平整的階梯,上面也都會有不同的彩繪,會激起很多童心的色彩的眼觀~
文化村28

▼也有賣韓國有名的傳統小吃「黑糖餅」,裡面滿滿的碎堅果加上黑糖,奇妙的滋味很好吃!
小花生也是吃的非常開心
但因為碎堅果很怕她嗆到,所以只敢給她小嚐一點~

文化村10

很意外,原來韓國也有這樣的祈福方式。
我當下還以為我來到日本了呢(笑)
文化村34

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首爾塔才有情侶鎖頭牆,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韓國文化!
韓國好多地方根本就都有鎖頭牆,(害我少了點興奮感)
這次來到甘川洞文化村,抬頭一看,發現原來這裡也有鎖頭牆(笑)
文化村36

但直接上去是需要付費的,但一樓有賣各式各類的鎖頭,
如果跟一樓店家購買的話,那上去二樓的鎖頭牆就不用再另外付費了。

文化村35

甘川洞文化川這裡很大,若往主幹線走到尾端時,會發現後段有很多枯木。
文化村38

我們因為是冬季來到這裡,
這裡的樹木雖都枯委,但不知為何更有韓國的風味~
可能常常看韓劇,印象都在冬天很冷的樣貌,所以就有這樣的錯覺吧 XDDDD
文化村39

所以我們沒有把甘川洞文化村逛完。
因為急趕著要去看下午二點的「影倒大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好酷的影島大橋🕊🕊🕊 2019/3 #ootd #style #Swag #WIWT #travel #Korea #busan #釜山 #木木小花愛旅行 #影島大橋

木木小花✨👨‍👩‍👧✨(@yuyu_qb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1 日 上午 12:51 張貼


最後總結
覺得甘川洞文化村真的是一個很像童話故事的地方,
很美很用心,大家也一起把這裡維護的很好。
但之前有看過報導,當地居民有覺得這裡變得觀光而覺得吵鬧,
所以去參觀的旅人別忘了要共同維護這大家小心翼翼保存的璧畫村。

如果是第一次來釜山,真的很需要來這裡走一回呼吸這裡的文化空氣~
但若是去釜山第二回,花媽和潘奴應該不會再去了!
但若是跟其他朋友、家人再次同行,
若其他人沒有去過甘川洞文化村,我們還是會願意陪同,
畢竟第一次來釜山若沒有來看看就真的有些可惜了~

木木小花-滿足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讚啦  潘女兒奴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
:超級讚的!回台灣後還在回味其中 (嘶吼)

四顆
:不錯!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
:還可以,不知道去哪的話可以考慮

二顆
:恩..來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 ▌ 釜山 韓國伴手禮 (韓國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必買 / 必敗 

 【韓國釜山.自由行】✈ ▌❤ 海雲台(해운대) ❤ 餵超級可愛的野生海鷗們~ 


  【韓國.自由行】✈ ▌ TOP 21條 韓國首爾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韓國首爾經驗談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酷航 廉價航空 韓國注意事項 | 韓國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