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8拷貝
這次來到韓國,姊姊看了韓國行程表後,只淡淡說了一句:「都到了韓國了,可以不要吃那個什麼白斬雞的嗎!?」
我差點跟姊姊拼了起來,我回說:「什麼白斬雞!!妳給我放尊重一點!我這次來到首爾,我就是抱著沒有吃到陳玉華一隻雞我就回來的決心去的!!!」,哈~拗不過我的姊姊們,也只能乖乖順從我的行程~所以,玉華啊~玉華,妳可別給我漏氣啊!



店名:陳奶奶一隻雞 / 陳玉華一隻雞 /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
住址:首爾鐘路區鐘路5街 265-2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40가길 18 (종로5가)
營業時間:10:00~22:30 | 全年無休 | 中秋節與春節連休,當天與前一天休息
交通:從「東大門站」8號或9號出口,繞過東大門市場之後,在「烤魚街」步行約2-3分鐘
官網:http://www.darkhanmari.co.kr/
▌旅行日期:2014年9月13日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今天晚上在明洞血拼完後,我們立馬又趕回來住所東大門
想要在回飯店休息之後,瘋狂的吃「陳奶奶一隻雞」一番
深怕「陳奶奶一隻雞」店休,我們火力十足的衝來
但是晚上的路不大好找,因為烤魚街樣貌跟白天長的不一樣了..
IMG_1677拷貝

▼不過還好的是,位於巷弄的「陳奶奶一隻雞」
招牌很明亮也有圖案很好認
加上門口有很多人吃飽的人陸續離開,看到有人潮的地方,我們就知道我們到了~

IMG_1678拷貝

▼趕在打烊前到覺得太開心了!
IMG_1701拷貝


▼她應該就是陳奶奶啦,很好認的LOGO吧~
IMG_1699拷貝

▼店門口聚集了好多好多貓喔!
而且牠們完全不怕人耶,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垃圾一樣..
IMG_1682拷貝
原來店家都會拿肉餵食牠們~
難怪每一隻都胖嘟嘟的,看起來很安逸~哈
IMG_1700拷貝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塊朵頤了
進入餐廳裡後
環繞四週,環境很空敞,座位與座位間都隔的滿開的
不過看起來有傳統的味道
而且,現在是晚上11:00了,人潮還是這麼多捏...
IMG_1679拷貝

水和泡菜都是可以免費自取的
(大部份的韓國餐廳水都是自取,所以不要傻傻在那等人服務喔!)
但是我覺得泡菜沒有很好吃XDDDD
感謝網友在留言處留:「這個泡菜是專門為加在鍋內使用,所以會比一般泡菜更酸一點!」

桌上都有擺很多很多的配料和醬料,
可以讓客人自行調配,例如:醬油、白醋、黃芥末..都有。
IMG_1680拷貝

點餐方式很簡單,店裡的店員會講中文
所以他看人數就會自動幫你點「雞」的數量
一隻雞 (W18000 = 約台幣$486)

在點菜的時候,建議大家好好三思再下手點喔!
因為「加料只能加一次!」
所以先點點看,看好不好吃再加菜加料的心態在這裡很不適用喔!
且其實我們覺得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挺不好的...(小聲)
IMG_1686拷貝

닭 한마리 = 一隻雞 = W18,000 
떡사리 = 年糕 = W1,000 
파사리 = 蒽 = W 2,000 
공기밥 = 白飯 = W1,000 
감자사리 = 馬鈴薯 = W2,000 
국수사리 = 麵條(一人份) = 2,000

IMG_1840拷貝

哇~要上菜啦!!!!
是一隻被上塞著一塊馬鈴薯的雞湯~呵
如果天氣再冷一些,看到這種暖呼呼的湯會更令人興奮~

其實我一直覺得「陳玉華一隻雞」看似平淡無奇,

老實說有時候看到別人來這裡吃的照片,覺得好像也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但是幾乎每個吃過的人都說讚,讓我心裡種下一顆慾望的種子!

IMG_1687拷貝
哇,是全雞耶!
全雞就是本餐廳的最大特色啊))))))感覺好補~哈

不過...配料也太少了吧,幾根蔥和一塊馬鈴薯而已...所以配料還是要點多一點啊!
IMG_1689拷貝

雞肉鍋一上桌之後,要先煮個10分鐘
然後店員會來幫忙「剪雞肉」
他們用一根夾子&一把剪刀,動作很俐落
雞肉剪完以後,裡面肉還沒有熟,所以還要繼續煮
煮到大滾以後等個5分鐘就可以吃了

IMG_1691拷貝

IMG_1694拷貝

等湯滾了,我先來喝一口清湯看看~
湯喝起來卻香味濃郁,好喝耶!
湯頭很好喝,有我媽媽的味道~
湯的部份我很喜歡~
馬鈴薯也是好軟爛好好吃
我們都沒有沾醬吃,覺得單吃就好吃了~
IMG_1697拷貝
再挾一口雞肉
雞肉還算軟嫩,但是.............
我們都一致認為,還不到非吃不可的地步吧.......
還是我們期望太高,所以我滿失望的....怎麼跟大家講的都不一樣(泣)

但是出乎我們的意料的卻是,年糕很好吃!!!
年糕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到不一樣耶!!!
好軟又帶點嚼勁~
姊姊還開心轉圈說還好她聰明點了二盤
(因為只能加點一次,如果我們再加點,就不能點了!有錢也吃不到啊~~~)

IMG_1698拷貝

最後結論:

這次來到「陳玉華一隻雞」我們一行人吃起來的口感普通,應該是說沒有太大的驚艷感...
(若是陳玉華粉絲請不要罵我,跪)

因為雞肉的部份,我們覺得滿一般般的...
而且一隻雞也不算便宜..
反而年糕和湯頭大受我們好評!!!

後來回到台灣後
看到別人在介紹說「陳玉華一隻雞吃起來像在吃棉花糖」
棉花糖!?棉花糖!?棉花糖!?
因為很疑惑,所以我要說三遍....哈哈
我覺得是不是有點誇大了.....
跟我吃的是同一家嗎?!
我怎麼不覺得...

好吧...
最後的結論我只能說...
果然美食是主觀的....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謝謝!

 


 

好文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酷航 廉價航空 韓國注意事項 | 韓國自由行攻略 


 【韓國.自由行】✈ ▌ 首爾三天二夜〝快閃〞 懶人包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韓國伴手禮 (韓國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 必買 / 必敗 

 【韓國.自由行】✈ ▌ TOP 20條 韓國首爾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韓國首爾經驗談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明洞 好吃好玩 大推薦! 

  【自由行.韓國】✈ ▌ 首爾 明洞131 Coffine Gurunaru 咖啡廳 | 真心給我一滴淚 (49天) 拍攝場景 

 【自由行.韓國】✈ ▌ 首爾 大化站 京畿道高陽市 《來自星星的你》 | 第二次特別企畫展覽 都敏俊西和千頌伊的家❤❤❤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明洞店 姜虎東白丁烤肉 / 屠夫烤肉 / 강호동백정 (推薦必吃♛) | 單點燒肉 敲好吃超銷魂!就算服務不好還是要吃!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三清洞 年糕起司部隊鍋(總店) / 吃休付走年糕鍋 먹쉬돈나 | CP值超級高,好好吃啊!!!(推薦必吃!)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弘大 aA Cafe 咖啡聽 | 【韓劇拍攝景點-瑪莉外宿中】 零下10度終於下雪了♥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狎鷗亭336 mango six | 【韓劇拍攝景點- 紳士的品格 繼承者們】❤巧遇劇中姜河那歐爸!!!! 

 【韓國.自由行】✈ ▌ 首爾 東大門 ISAAC TOAST 早餐店 (推薦必吃♛) | 在韓國美味早餐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