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45.jpg

我在自己親手帶小花生一年後,雖然很不捨但還是需要回歸職場找回自我價值,把小花生交託給婆婆接手...現在的教育方式,除了平日晚上盡可能的陪伴教養,針對一歲到二歲年紀的小花生,假日的時段我們則幫小花生報名針對學齡前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而針對二歲到三歲年紀的小花生,我們則是讓小花生接觸「蒙特梭利課程」( 這篇寫完有點傷到我的陽氣,我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

【親子共學分享】 ▌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學齡前的「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課程

 ▌小花生課程學習學齡時間:小花生1y8m~2ym階段
 ▌課程: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上課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住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0號2樓之1
 ▌交通:
捷運南京三民捷運站3號出口,過東興街口國泰世華銀行提款機後右轉進入社區上2樓
 ▌電話:(02)2765-0716
 ▌官網
https://www.pcttaiwan.com.tw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CT.PlayComfortTeach/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現在的生育的人越來越少,我認為主要是因為會去衡量自身的經濟能力,
我們這一代的人更加重視教育,理念更是「重質不重量」!
我自己也不例外,除了希望孩子可以快樂成長為首要條件之外,

目前坊間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學齡前課程,
有針對刺激小肌肉發展的幼兒繪畫課刺激大肌肉發長的感覺統合課程以及個人行為養成的蒙特梭利課程甚至還有音樂課體操課雙語課程游泳課程...等等各式不同為孩子量身訂作的課程。
童46.jpg

花媽滿常收到私訊詢問 ❝ 這家課程你推薦嗎? 
我都會建議家長先帶孩子去試聽看看,去看看環境、去看看孩子的反應,再來做決定....

畢竟 我的孩子你的孩子 個性 一定不大一樣

每種課程都有每種課程的特長和專業,
並不是通通都報名了,就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面....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欠缺需要加強的人生課題~

我自己曾經犯下一種錯誤 ( 也不吝嗇在此跟大家分享 )
在帶孩子去上課的時候,總會期待孩子每堂課都能有所收獲。 ( 相信這是每位家長都期待的心聲 )
一開始去接觸一些不同的課程時,有時候會有一些狀況發現:

一、為何我的小朋友被欺負了,老師卻沒有看到也沒有來制止?
二、為何我的小朋友不專心聽課,老師卻沒有立即互動?
三、為何我的小朋友上課一些時段,好像成長速度沒有很快?

不知道是否有家長曾經有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當然!帶著孩子去上各類的課程,不外乎就是希望孩子能有所收獲~
所以不論是以上何種課程,相信每位家長都期待孩子會變得更好,最好是立即有所改變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每天和孩子生活的是做父母的我們
不該把這種「行為教育」全全交托給老師
老師能給予的是環境是專業的傳承是讓孩子接觸認識新生活的機會可能
但父母絕對不能在一旁滑著手機、甚至請阿公阿嬤或是外傭幫忙帶,
若是這樣你倒不如不要讓孩子來上課,因為單方面的把專業塞給孩子,但做父母的我們若不了解孩子的個性及狀況,只會揠苗助長...

花錢讓孩子上課,實質的目的是讓孩子認識新世界、對這環境充滿熱情好奇地探索並且開心成長
花錢是讓做父母的我們從老師身上學到我們所缺失的
所以花錢讓孩子上課,絕對不要有消磨時間的想法,也不要覺得就讓要孩子贏在起跑點的心態
更不要覺得上課就是孩子在上課,不干做父母我們的事!
否則,我可以在此建議,那還是不要花錢受罪好了.....
因為帶著學齡前的孩子來上課,講坦白的,最辛苦就是父母了!(盜汗)

一開始我總追孩子小花生到處滿場跑,
害怕她受傷、怕她打其他小朋友....什麼都怕!
最壞可能都在我的腦海繞地球一百圈,(每天自己嚇自己)

幾堂課下來,我發現孩子真的非常聰明,因為當妳追逐跟著她時,她知道妳就是她的保護網,她會越跑越遠...
因為有你在,他根本沒有機會學習受傷的機會」
是的!簡單來說就是 駁奪孩子學習的機會
做媽媽的我也開始成長了,我不想要駁奪了孩子這樣成長的機會。
我開始學習做一個放手的媽媽,
在這裡,你不必害怕聽到有人說「這裡小孩怎麼沒有人管啊」
不像在公園裡很擔心是否自己一時失疏而成為別人眼中的恐龍家長。

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積極帶孩子去上學齡前的課程原因。
會帶孩子來上課的父母,多少都是注重孩子教育 ( 物以類聚 ) 的父母,
如果我的孩子真的不小心推了對方的孩子,其實做父母的多少都能互相體諒包容,
相對地如果我的孩子不小心在這裡被欺負了,我可以藉此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危機處理時的反應是什麼。
然後再與老師、家長們討論....



我在自己親手帶小花生一年後,還是需要回歸職場,把小花生交託給婆婆接手...
現在的教育方式,除了平日晚上盡可能的陪伴教養
針對一歲到二歲年紀的小花生,

假日的時段我們則幫小花生報名針對學齡前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
而針對二歲到三歲年紀的小花生,我們則是讓小花生開始接觸「蒙特梭利課程」。
( 等小花生感冒好了我再來分享其他課程介紹,這篇寫完有點傷到我的陽氣,我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
童33


關於學齡前的「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課程,
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是英國Baby Sensory在臺灣的獨家合作夥伴,

童2

PCT童樂匯在台灣算是一所新成立的親子教育中心,
所以可以看的見教室所有的教材、環境都是十分乾淨新穎~

課程含有上百種新鮮有趣的活動及遊戲創意,是英國母嬰健康顧問積極推薦的幼教課程喔
「智在遊戲,感童身授」PCT童樂匯的行動力實踐!
▼就像小花生手中的彩球,老師會希望小朋友觸摸及不穿襪子等等的概念去刺激小孩的感覺統合

童22

會挑選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我個人有四大考量因素之下,
導致在第一次試聽PCT童樂匯課程後就義無反顧直接買了課程:


一、老師們及助教們愛的熱情:
透過PCT的FB官網可以發現這裡的課程設計規劃非常地用心,
我自己帶著小花生實際上課的過程中,發現每次的主題都不同,
每次主題的道具都是老師們一針一線親手縫製黏貼,這點真的讓人看了很感動!


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使出混身解數拿出不同的驚喜道具來企圖吸引這些小小孩們一秒目光,
可以看的出來老師們在燃燒生命的那種熱情在對待小朋友們;
童4
這裡的老師們對小小孩們口氣總是好溫柔好柔順,
下課後,老師也不會腳底抹油溜走,
多半都會留下來關心家長和小朋友們,不時還會抱這些小小孩們,
講坦白點,木木小花和潘女兒奴就是被這裡的老師們的天使個性給吸引
童18
有一次因為小花生感冒的關係,加上外頭又下雨,於是我們一大早就先跟老師告假,
但一起來的小花生卻一直在發呆,原先我們以為她是還沒有睡飽沒有開機...
但過一會兒她卻開口說 
❝ 我要上課 
當時花媽和潘女兒奴嚇歪了,因為她怎麼可能會知道今天原本是要上課的??
這個時候我們才驚覺,原來上課這種東西是一種習慣!真的超級不可思議的

▼(影片)


二、融合音樂及各類手工道具的的多元課程,雜夾中英文的對話互動:
其次選擇PCT課程的原因,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們會以中、英文交替表達,
課程不是死的,是不斷變化的,也不會硬性要孩子只能乖乖坐在,
我之前帶小花生上過畫畫的課程,一路上小花生一直到處探索,
老師就皺緊眉頭一直對小花生說:「妹妹要坐好喔!」
一直不斷重複這句話,卻也沒有方法真正解決這件事,
媽媽只能不斷去抓小孩回來,逼孩子乖乖坐好,但學習過程小花生是坐不住的,也是缺乏興趣的...
童5

上課的過程都會帶入英文歌曲及身體互動,讓音樂融化孩子學習的過程中,
像玩又像在學習,有點像音樂課、有點像英文課、有點像體操課...
融化了好多不同的姿體互動課程,正是這些學齡前小小孩所需要的。 
童27
其中每次開場的 how do u do歌曲,更是洗腦~
幾次下來我們也總以為孩子 (小花生) 沒有在聽課感覺來上課是一件浪費錢的事,
但後期的時候發現,有時候帶她外出,她都會自己一個人開始嚷嚷上口這首歌~
模樣可愛極了!
令木木小花和潘女兒奴驚訝的差點哭出來!!!
因為原來...我們以為她沒有在聽,但她早就烙印在腦海裡,待一個時機爆發罷了~

我跟老師們說的時候,老師們也是又驚又喜的~
▼影片
 


三、乾淨、明亮、寬敞的場地,讓孩子盡量的奔跑:
地毯使用歐洲進口,無PHT,VOC最低並通過止滑最高R10級測試,提供寶貝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
在這裡上課大人們是需要穿好襪子的,
但反而小小孩上課,老師們是鼓勵小孩們可以把小襪子脫掉的喔!
藉由腳去接觸地面,刺激嬰幼的肢體感官,可以讓孩子更聰明~

加上小花生是熱情活潑的勁量電池,在這裡讓她盡情奔跑她都會十分的開心!
童29

也因為這樣每次下課去吃飯時,體力早已耗盡立馬睡的東倒西歪
▼影片


四、課程結束後,全面性的使用紫外線消毒:

而這裡每個階段性課程結束,教室裡面就會全面性的使用酒精滴露(醫療級)紫外線消毒,十分用心!
童7



我們帶小花生前後一共大約十幾堂的課程,
只有一直在一旁陪著孩子,
才會真正感受小孩那一點一滴微小變化,在某一刻關鍵刻爆發成令人吃驚的成長改變!

不單單是孩子,就連新手父母的我們亦是

童40

童47.jpg
在課堂中我看到她那與生俱來一枝獨秀的個人魅力,
小花生是課堂中年紀最小的孩子,
但當每個孩子乖巧地坐在父母的胸懷時,
小花生總是甩開花媽和潘女兒奴,自己一個人坐在搖滾區上課,用好奇的神情望著手足舞蹈的老師~
童42


當然!一歲多的小花生上課總是有逃課的狀況,
一開始花媽會累個半死追逐她,但我發現我越追她笑的越燦爛 (這可惡的小孩)
但後來我發現我放手不去追逐她後,
她會在外頭自己玩一玩然後再回來找我,( 哼哼!開始會擔心媽媽有可能也會不見了吼 )
所以這招叫以退為進XDDDDDD  ( 帶個孩子好像在玩心理戰一樣,媽媽已累攤 )

▼這就是逃課的證據
童12

 學習收獲 1. 
而在在學習的過程中,其中我為小花生感到驕傲的是,
學會分享這件事   

我個人其實並不鼓勵要求這年紀的小孩學會分享,因為每個人都擁有選擇權,這不關乎年紀,
即便她年紀再小,也可以說「不想」、「不要」、又或者「還沒有準備分享的情緒」,
但她不吝嗇分享,並且還會主動照顧同學,讓媽媽覺得心裡暖暖的
童38
❝ 來~這個給你! 
童37


▼跟老闆買完麵包和蛋糕後,也還會跟達菲熊好朋友分享XDDDDD
童44.jpg

我覺得最令父母困擾的,不外乎就是小朋友們在玩玩具的過程中的順序問題、禮讓問題....等等
影片中的小花生在玩玩具,可是小姊姊不知道小花生還在玩就把玩具拿走了,
小花生就很霸氣的走過去拿回玩具,
花媽詢問了小花生是否願意借姊姊玩一個,因為這裡還有其他的玩具,
小花生二話不說一個帥氣轉身就借姊姊~ 
( 花媽也超意外的 )



 學習收獲 2. 
也開始學習團隊合作養成收拾玩具的習慣

看著這些還在包尿布的小小孩團隊合作的模樣真的超萌超可愛的
童32

童31

童3

 學習收獲 3. 
▼每次課程一個單元結束,老師們就會開始鼓勵大家要自己把教材歸位,
一開始小花生還意猶未盡不想還老師時,
我們開始會跟她說 ❝ 妳可以再玩一下下,但因為這是老師的,所以等妳不想玩了就要記得還老師了喔 
小花生也都會遵守諾言,養成21法則以後,不需要我們提醒她自己就會還給老師。

而這樣的習慣也造就每次我們帶小花生去任何的玩具店,
從不害怕她會開口任性說要買哪個玩具,

即便去玩具反斗城時也從不喊要買任何一個玩具
小花生自己反而會主動說 ❝ 這些全都是老闆的,我看一下就好
每次小花光看完玩具後就會把玩具放好,然後揮揮手說掰掰 XDDDD(老闆都超傻眼的)
童30

 學習收獲 4. 
還有讓孩子學習社交能力也是我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交友失敗是常常的事~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一開始很和樂融融,但最後都會反目成仇

童55.jpg
童56.jpg
還好最後期還是有交到一位好朋友,
是在這裡唯一交到的朋友 (花媽已經非常滿足了)

▼看小女生這樣牽手覺得超級萌超可愛的
童13


 學習收獲 5. 
一開始讓孩子接觸一些教材的時候,小花生有些膽怯..
但是過程都是喜悅、開心並且享受的....

童45.jpg

▼學習等待、學習排隊
童50.jpg


▼第二次接觸的時候,已經自信滿滿
童43.jpg

S__44359727

▼而第三次接觸的時候,已經把媽媽拋到腦後了,看到花媽整個驚慌失惜的表情XDDDD (醜到爆)
但小花生卻玩的不亦樂手!整個笑開懷的~
童41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位於松山區,
場館面積160餘坪,分別設有嬰兒(BS)、幼兒(TS)感覺統合教室各一間,
感覺統合遊戲區、綜合教室2間(含烘焙教室)、情緒調節室1間、哺乳室2間和嬰幼兒休憩室2間,
洗手間並設有尿布台及熱水清洗設備等等。



來PCT上課的時候,可以先讓小朋友學習自己自己脫鞋、把鞋子放進鞋櫃,
爸媽要有耐心在一旁陪伴,在小孩沒有開口求救之前,盡可能的不插手,相信孩子做的到!
在踏進PCT教室之前,櫃檯老師會落實量耳溫、手部消毒動作,
這裡的老師重視每位孩子的健康安全和上課的權益,
所以如果有感冒症狀時,反而會建議讓孩子在家休息!
童16

▼PCT也有不定時的活動,比如打卡禮,或是課程的禮物兌換
這裡的贈品我都超喜歡的
童34

▼也有刷卡服務
童15


置物櫃設置
這裡有超大型的置物櫃,我們可以任性的把媽媽包、爸爸包放進來
童9

茶水間
隔璧也有簡易的茶水間,若有小朋友需要泡奶等等問題也不怕。

這裡的環境設備應有盡有真的很貼心
童26

尿布台/兒童座/清洗設備
PCT的男女洗手間皆設有尿布台及熱水清洗設備,這點也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廁所內部就不拍了)
童24
不過這裡的洗手台是我女兒小花生最愛來的地方。

小花生來上課的初期幾乎天天來這裡報到好久....
花媽一開始很是頭痛,
但老師說這年紀的小孩愛玩水是正常的,但若父母越是阻止小孩就越會渴望....
因此後期我幾手都放手讓她玩,只是要記得多帶一套衣服喔!
童28
幾乎放手後,發現小花生開始懂得怎麼運用這洗手檯,
也自己發現這水龍頭是利用〝感應〞的方式出水,
自己玩的不亦樂乎,花媽也在一旁為了這種小事感動不已...
▼(影片)


有一次她居然還自已偷渡了牙刷來,
然後在這裡大刷牙起來,花媽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童36

寬敞的遊戲場地
PCT擁有寬敞的場地,有各式各樣的兒童玩具,
是目前我們帶小花生帶去上課中,場地最大的場所了!

孩子們都可以盡情的奔跑,也不太害怕會有太大的意外~
童39

童8

童25

童48.jpg

童49.jpg


多元的遊戲教材,
連天花板也非常用心的設計
童19

其中小花生最愛的就是這組廚櫃組
小花生常常蹺課來這裡報到XDDDDDDD (煮菜是目前她這年紀最愛的扮演遊戲)
童6

▼這裡場地囂張的大,不時會舉辦爬行活動、親子講課活動,甚至也有場地出租等等喔...
童14

✿嬰兒感覺統合教室
這裡有適合懷孕的媽媽以及0M~13M的寶寶的專屬教室,
我有時候都會在布簾外面偷聽,會看到課堂上許多爸爸媽媽與新生兒的互動好溫馨,

當下就會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帶小花生一起來上幼兒階段的感覺統合課程...

童20
一旁也有哺乳室喔!
童21

✿幼兒感覺統合教室
這裡是針對一歲以上的幼兒上課的地方
童23

▼騎馬比賽開始
童52.jpg

▼但是卻不斷地跌倒中...
( 已經是最後一名了,但還是想要堅持到底 )
童53.jpg

▼最後居然直接用抱著走XDDDDDD
好吧!跟馬兒一起共患難是運動家的精神!!
童54.jpg


親職指導及陪伴室
在每次課程的結束,家長們可以找老師討論自己育兒上的困難,
畢竟大人也需要被傾聽的 (泣)
但是要特別留意的是,親職指導及陪伴室是需另外付費的喔!
【幸福聊天室】除了每堂課後的「課後聊育」,
也可預約一對一的幸福聊天室能更深入地傾聽父母在育兒路上的酸甜苦辣

童10

✿親子烘焙教室
這裡甚至還有烘焙教室的課程,每次課程結束後,就會在這個烘焙教室發放點心給各位小朋友們~
除了發放點心外,更可以透過每次課程結束的「課後聊育」時間回饋孩子發展,
父母也可以與親子教練討 論育兒上的困難。
課程結束也會提供『課後小禮』,將課堂所學習的互動技巧回家沿用!

記得在課堂的尾聲,我是第一位進教室的人,看到這裡的教室早早就被老師們佈置了現場~
其中老師播放其中一位小朋友從第一次到目前的學習成長狀況...
我看著影片不知不覺我就流眼淚了,
潘女兒奴還問我為什麼哭了?
我說不知道為何,就覺得真的很感動很窩心....
原來每個小朋友的成長狀況老師們真的都非常用心在記錄著...
童17

這裡的點心幾乎都是老師們自己親手做的 (超有才華的)
▼老師們做的奶酪,吃的好開心!
童1

課後療癒有提供茶點
老師都會詢問家長是否需要來一杯咖啡,因為家長也很需要〝鬆〞一下啊~
而這裡甚至還有咖啡機,超級專業
童11

有一次小花生因為逃課而錯過點心時間,
回頭神來才發現大家早就下課而且點心通通吃光光了,小花生就淚眼汪汪看著我.....
貼心的UU老師就帶著小花生去覓食,
沒想到小花生拿了二盒餅乾在那邊流露出想要細細品味的表情,超好笑的XDDDDD

(話說這個鹽麴薄餅真的滿好吃的,超適合花一杯茶搭配,來個放鬆的下午茶)
童51
點心時間是小花生這個小吃貨最開心的時間
童35

今天是我們上課的最後一堂,
老師們看小花生愛不釋手,居然還送了二盒餅乾給我們~
然後媽媽也有份,還是阿華田的巧克力威化餅~我要哭了,這裡的老師們人好好啊......

童57

剛剛上官網查詢,目前加入童樂匯官網會員:https://www.pcttaiwan.com.tw/
加入會員有免費共遊區乙次的優惠!
有興趣的媽咪不妨加入領取優惠唷
1550207281706


最後心得:

介紹了這麼多,我想要表達的是~
就像五月天說的,沒有絕對的事情!
別人好的或是別人壞的,並不代表都適合你的孩子,
我們能做的就是多領孩子多方面的接觸,給孩子一些時間和空間,進而藉此觀查孩子真正缺失的是什麼!

就像我們懷孕產檢,也不可能只找一間醫生檢查完就結束,
不同年紀的孩子需要的層面也不同,
PCT童樂匯有一些試聽的課程,建議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報名參與看看~

我們帶小花生去上課時,通常我們會有幾種堅持:

 ∎爸爸或媽媽自己帶孩子去上課 
因為平日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本來就不多,

上課的時間除了希望可以刺激孩子的學習發展,我們更希望可以增加親子互動培養感情,
也在孩子探索的過程中可以更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變化。

 不強求孩子一定要乖乖坐好聽老師講課 
因為小花生大約一歲半我們就帶她來接觸PCT的課程,小花生總是到處好奇地探索根本不理會老師講課,

我們也因為這件事傷透腦筋,因針對一歲半的小花生,好奇心探索性發展對她其實是有幫助的,
不要強求她乖乖坐下,反而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興趣是一件不好的事。



以上,分享給各位有需要的爸爸媽媽喔~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自由行】✈ ▌ TOP 18條 (帶嬰兒前進) 澳洲雪黎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東京精緻和服體驗(有中文服務) ❤江戶和裝工房 雅❤  

 
【開團】 ▌ ❤ 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 ❤ | 讓親子旅行更輕鬆更時尚~ 

  【育兒.開團】 ▌就算不會設計,媽咪也可以自己輕鬆動手做baby成長相本❤(內文附製作教學) 

  【育兒】 ▌baby咳嗽食譜 | 花媽大推:水梨+老薑+蜂蜜燉煮 

  【育兒好物】 ▌ ❤環安傢俱❤ 小花生寶貝的第一張環保無毒幼兒成長桌椅 

  【育兒好物】 ▌兒童餐具界夢幻逸品❤VIIDA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  

  【育兒好物】 ▌byebye枕頭山❤韓國Kangaruru袋鼠寶寶防跌落安全床圍 / 多功能防跌落床圍抱枕❤ 

 【育兒好物】 ▌ ❤Candy Wedding❤為小寶貝來點不一樣的收涎派對儀式 

 【育兒好物】 ▌ WMM揹巾教會我的事,新生兒適用的WMM無敵揹巾 

 【育兒好物】 ▌ 市售12款好夯 ❤尿布評筆❤ 持續開箱中... 

 【孕媽咪日記】 ▌ 孕媽咪十月懷胎全紀錄 x 親愛的,我要當媽媽了... 

 【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孕媽咪日記】 ▌ 高野家 愛寶諾滴雞精 | 喝的出純粹好味道 (文末贈獎唷)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