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碗39
寶貝的食安健康問題,由媽媽來把關!!!
我一直以為得到〝腸病毒〞這件事要等小朋友上幼稚園才會遇到,沒有想到前陣子小花生就因為外出時,吃到不乾淨的東西而得到口入式的腸病毒,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就只能讓它自己好,所以看到小花生每晚翻來覆去睡不好,一邊哭著一邊企圖指著自己的喉嚨想告訴我痛痛,媽媽看了真的超級不忍心超心疼的....
有了寶貝好幾次的感冒、發燒、腸病毒....等等的經驗後,現在對於孩子的任何生活用品都覺得加倍地加倍地嚴格把關!我在挑選小花生用的不銹鋼碗盤時,可是十足發揮我龜毛的本領,三挑四揀的整個很囉嗦,直到挑選到「VIIDA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我才真正的滿意....


【育兒好物】 ▌兒童餐具界夢幻逸品❤VIIDA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 
VIIDA 官網:https://myviida.com
VIIDA FB:https://www.facebook.com/VIIDATaiwan/
開箱日期:2018年2月20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小花生使用的杯碗飄盤,我已經換過N個了
媽媽我可是繳了不少的學費....
其實一方面也是因應孩子的手部大小肌肉及牙齒的發展
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需求

很多杯碗飄盤不是帶出門不見了,就是髒了被我丟棄了 (還有好多放在阿公阿嬤家)
大致上拍給大家看部份碗盤 (攤給大家看)
想必每個爸媽應該也都是過來人..... (汗顏)
碗4

但是很多阿公阿嬤都以為可以一個杯子打天下,其實這是錯誤的
小孩子不同的階段有不需的需求,例如:
▪️六個月以前的BABY不必急給水。
▪️一歲以前BABY不必急喝果汁。
▪️一歲以後BABY需天天給適量果汁,但是有些一體成形的吸管杯是吸不出果肉的。
▪️長牙的BABY最怕蛀牙,需要慢慢戒奶嘴,改練習用吸管喝水進而直接對杯口喝水。
光是兒童用杯就有很多學問啊!

而媽媽我也是當了白老鼠一次又一次的,碗盤換了一個又一個...
一開始去東京迪士商品時,看到米奇系列碗盤覺得可愛到不行,就一股腦買了
回家被婆婆大唸說:「夭壽喔!小朋友不能用塑膠的啦,有毒啦」
(人在被可愛沖昏頭時,真的會忘了它的實用性,哈)
於是我就被上了一連串的不鏽鋼課程XDDD

事後又買了國外品牌深碗系列,也一直被婆婆笑說很像狗碗~嘖嘖(OOXX..)
在使用的過程中,小花生也是一直撈不起來食物,不是很順利...

於是接著又跟著網紅媽媽團購買了矽膠碗盤,發現矽膠材質有夠難清洗的!!
每次用完烘乾了,晾放一旁,等待要再使用時就又滿滿的灰塵....
用衛生紙擦拭的時候又會有屑屑黏在上面,有夠煩的啦!
而且雖說可以黏在桌上看似方便,但當小花生就是會去扣角角把整盤打翻啊

還有多的數不盡的碗盤....
最後還是回歸材質問題才是最重要的議題

不鏽鋼差很大!餐具怎麼選最安全?
老實說,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對於不鏽鋼的選擇並不是那麼落實
反正聽到只要是不鏽鋼,應該就是好的吧
直到上次被婆婆唸了一頓以後,才了解原來不鏽鋼的等級也是大有學問
不鏽鋼分了三大系列:
200系列  錳含量超標,恐影響學童腦神經發育
300系列  適用於廚具、餐具、醫療器材等等
400系列  材質硬度高,適用於醫療及廚房刀具
常見的不鏽鋼特性
304L跟304大致上特性相同,但多了「L」表示含碳量更低,所以更耐蝕。
「304L抗菌不鏽鋼」無毒、耐酸鹼、高抗菌,經實驗證明對黃金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抗菌率達99%以上。
304L在煉鋼的過程中添加了抗菌金屬元素並使其均勻分佈於整個鋼材中
所以比起一般的304不鏽鋼多了抗菌功能,不必擔心因清洗、刮刷等表面剝落問題而降低抗菌效果。


我在挑選小花生用的不銹鋼碗盤時,
可是十足發揮我龜毛的本領,三挑四揀的整個很囉嗦XDDD
直到挑選到「VIIDA不鏽鋼兒童餐具」我才眼睛一亮~

▼最一開始是在IG滑到這篇廣告
想說這碗盤組怎麼水到美叮美噹的
再點進去查官網流連忘返超久,覺得所有的東西也都有質感了吧!!
隨後馬上通報潘大肚先生,暗喻想買這組
身為時尚俏媽,怎麼可能錯過這一波呢~(挑眉)XDDDDD
S__25026566

可是想再進一步了解其他網頁時,相關使用分享資訊很少
原來VIIDA是由錦明實業在2017年年底時跨足創新的品牌
錦明實業是成立三十年上櫃公司
首推自有品牌「VIIDA」,產品為【台灣】出產!
主打提供消費者可安心使用的不鏽鋼兒童餐具
首創採用最新材質〝304L〞抗菌不鏽鋼
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的抗菌率高達99%以上!!! 

現在父母重視孩子的食安問題,在餐具的選擇相對更加講究
304L抗菌不鏽鋼:耐酸鹹、穩定性佳以及永續不減弱的抗菌效果,聽了就覺得超威的啊!


VIDALOGO.jpg
VIIDA在西班牙語,「生活」的單字是 VIDA
I VIDA的意思是我的生活
V 生活就是把自己 ( I ) 放在生活 ( VIDA ) 的中間
多在乎自己一點、多愛自己一點,這就是 V 生活的意義,也是 VIIDA 的涵意。

我個人越了解這個品牌以後,越有深深的感動
從官網開始就可以看的出來廠商對於產品的要求與堅持
讓足以讓人容易忽略的民生用品碗盤也可以做的如此用心
並且融合了時尚品質的原素在這裡頭
真心覺得替出自台灣的產品而感到驕傲


接下來,就是我的VIIDA〝全配〞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要開箱囉~
將將~~也太美了吧!!!
打開瞬間有點捨不得使用...
被喻為兒童餐具界夢幻逸品真是當之無
碗6
覺得這也非常適合買來當彌月禮物送好朋友
比送衣服還值得 (真心推薦)
碗5

VIIDA碗盤一共有三色:寶貝藍、湖水綠、甜心粉
三色都超級美的,讓有選擇恐懼症的我,又開始陷入痛苦中...
最後還是選擇適合小花生小女生的粉紅色,但是我個人也很愛湖水綠啊
三色
(圖片來源:VIIDA官網)

台灣出產的VIIDA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所有的餐具都能組拆裝
這樣的設計我覺得比較不藏垢,清洗時也方便很多

主要內的不鏽鋼以高材質的304L
外表的防燙PP外襯耐溫度 -10˚C ~ 110˚C
TPU上蓋耐溫度 -10˚C ~ 90˚C


【Soufflé 抗菌不鏽鋼杯 330ml】
330ml不鏽鋼杯是我裡面所有商品最喜歡的
外型和容量大小都非常符合我想要的規格
我其實不會把它只拿來單作裝果汁或是水來使用
這樣的尺寸大小我也會拿來裝食物也很方便~
▼把叉匙放在杯子裡面,看起來好像一隻兔子可愛級了!
碗13.jpg
pp外殼的logo以縷空的設計,超有質感
不鏽鋼本身可以拿去加熱,加熱後再套上pp外款就可以防燙
白色蓋子的設計除了可以密封之外,也可以墊在下面當作止滑杯墊~
碗11
不鏽鋼杯口加高貼心設計,減少寶寶嘴唇接觸塑膠外襯的機會。
可拆設計,方便清洗。
附蓋,方便外出攜帶。
抗菌不鏽鋼可拆卸單獨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抗菌效果不會受到影響。
驚嘆號外襯及上蓋不建議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
驚嘆號請以海綿清洗,不要用菜瓜布讓它GG了
驚嘆號如果外殼拆不下來的話,可以先淋上60度CC的熱水後再取下。



【Soufflé 抗菌不鏽鋼餐碗 430ml】
✔ 圓型碗口+三角碗底的特殊製造工法
✔ 不鏽鋼可以直接放在電鍋加熱,取出來再裝上外襯防燙
✔ 
底部大圓孔的設計,讓拆裝變比較輕鬆~
碗41
圓型碗口,裡面是三角碗底的特殊製造工法
這樣的設計會讓小朋友自己吃飯時更好挖起
碗10
不鏽鋼杯口加高貼心設計,減少寶寶嘴唇接觸塑膠外襯的機會。
可拆設計,方便清洗。
附蓋,方便外出攜帶。
抗菌不鏽鋼可拆卸單獨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抗菌效果不會受到影響。
驚嘆號外襯及上蓋不建議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
驚嘆號請以海綿清洗,不要用菜瓜布讓它GG了
驚嘆號如果外殼拆不下來的話,可以先淋上60度CC的熱水後再取下。



【Soufflé 抗菌不鏽鋼餐盤 550ml】
✔ 獨家三家低盤緣,防打翻兼具抓握功能
✔ 盤口倒勾防漏設計,可以讓寶寶練習吃食物更輕鬆
✔ 不鏽鋼可以直接放在電鍋加熱,取出來再裝上外襯防燙
✔ 底部大圓孔的設計,讓拆裝變比較輕鬆~

碗15.jpg
550ml的三角型餐盤,以低盤的設計減少打翻的可能性之外
大大的邊緣設計也讓寶貝們容易抓握

碗18
(圖片來源:VIIDA官網)
不鏽鋼杯口加高貼心設計,減少寶寶嘴唇接觸塑膠外襯的機會。
可拆設計,方便清洗。
附蓋,方便外出攜帶。
抗菌不鏽鋼可拆卸單獨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抗菌效果不會受到影響。
驚嘆號外襯及上蓋不建議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
驚嘆號請以海綿清洗,不要用菜瓜布讓它GG了
驚嘆號如果外殼拆不下來的話,可以先淋上60度CC的熱水後再取下。



【Soufflé抗菌不鏽鋼叉匙組】
湯匙的大小是經過設計,適合小朋友一口的大小
叉匙組都是做圓滑面,也不怕刮傷,十分貼心
VIIDA強調:「即使只是一個把手,我們都計較它的弧線」
由此可知魔鬼藏在細節裡的用心
碗40
▼匙叉組也是可以拆洗的設計
碗17


【Glow 不鏽鋼食物剪】
一開始我看到這剪刀時覺得很普通又無感
可是一次跟好朋友外出用餐,好朋友看到時大力讚賞
說這樣一體成形的剪刀很難找,又方便清洗不易藏垢
連潘女兒奴也大力讚聲到不行,說這剪刀多棒有多棒
被他們講到我現在覺得這剪刀很讚 (我未免耳根子也太軟了吧!)
碗12


Chubby 防水收納袋
這收納袋我覺得很強大,個人推薦一定要購入
一般我的叉匙收納都是盒裝或是夾鍊袋裝
但是盒裝保持不易,有時候包包東西一多,一壓就歪、就壞掉了
夾鍊袋鍊子有時掉了就無法再使用
一開始看到這收納袋,也是很無感
但是沒有想到居然可以把湯匙、叉子、剪刀這三樣東西都一起收納耶!超強大的!
因為官網也沒有特別說明,所以不知道原來這收納袋這麼好用!
外表PP材質軟軟的,就算不小心摔到地上也不怕壞
缺點是小朋友比較容易打開,所以如果剪刀有一起收納時,就要放好不要讓小朋友輕易去玩
碗16.jpg


驚嘆號第一次使用前,請注意:
▼準備一鍋水,於水中倒入一些白醋
碗3

▼將不鏽鋼完全浸入醋水中,加熱煮沸約10分鐘
碗2
使用海綿及中性清潔劑,以溫水清洗乾淨
驚嘆號請以海綿清洗,不要用菜瓜布或鋼刷讓它GG了喔!

▼放在通風處晾乾
驚嘆號外襯及上蓋不建議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

碗1

▼這裡也有官網介紹的清洗方式的影片





這次決定要帶小花生出門去有善寵物餐廳用餐,去認識貓咪們~
順便帶這組去開箱實際使用一下看看好不好用
把這VIIDA組全配拿出來的時候
媽媽自己心裡忍不住想說「好美喔」、「好捨不得用喔」(媽媽根本想自己用了吧,媽媽搞屁啊XDDD)
碗14.jpg
就在我去看貓咪們的時候
潘大肚居然趁我去看貓的時候,點了滿桌菜...
碗26
二個大人+一個一歲半小孩居然點了滿桌菜有點可怕
但是小花生卻一臉藏不住喜悅的臉 (幫小花生擦口水)
今天吃大餐.jpg
小花生這個吃貨BABY整個表情都有超戲的~
▼看到滿桌菜完全藏不心內心的喜悅,完全興奮到不行!
碗7
▼小花生:「來啦來啦~大家乾一杯先啦!」
碗19
小花生一度一直很失控就是想要吃東西
可是爸媽還在到處噴白因子,消毒什麼的,還不能這麼快開動啦!
碗35.jpg
搶到湯匙和餐碗的小花生
馬上迫不及待要吃飯了~
碗25
看到小花生可以開始慢慢自己吃飯
雖然還是吃的亂七八糟的
但是果然有著小獅子一般的堅靭不服輸,凡事都想要自己完成的樣子
媽媽在一旁看的莫名的欣慰和感動
碗30
光是撈一個飯,表情就超多超有戲份的XDDDD
有時候看到小花生撈不起來的樣子,媽媽真的忍超久告訴自己:「不可以那麼快幫她,再等等再等等」
「要相信孩子做的到>"<」
碗29
加油!就快要成功惹~
碗28
喔耶!成功~
碗32
看小花生滿滿的大.滿.足。
碗31
看到孩子願意吃飯,
且願意自己吃飯~
對於做父母的來說,真的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連隔璧桌的都說:「看妳女兒吃飯好療癒喔!我看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停下來耶」
哈哈哈哈哈哈~~~~沒辦法啊!小花生完全吃貨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花生這氣場
就覺得很像霸氣總裁在開年度報告會議一樣XDDDDD
碗33

碗34
330ml不鏽鋼杯,我自己除了會裝水裝果汁等等給小花生喝之外
我也會拿來裝水果或是簡單的蔬菜,甚至直接攜帶出門,超方便!
它的杯身尺寸大小我十分喜歡,非常適合小朋友自己邊吃邊玩享受用餐的樂趣~
個人覺得這組一定要購入!
▼看看小花生,每次給他匙叉和一個不鏽鋼杯,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的很開心
碗27

VIIDA湯叉組個人覺得很好用
胖胖身很適合小肌肉還沒有那麼發達的嬰幼童練習
加上叉口都是圓角型狀,不怕尖銳叉子會傷害到幼嫩的寶貝
碗8
很多家長都很害怕讓小孩自己吃飯,因為覺得會吃的亂七八糟
但是其實這些都只是一個過渡的過程
如果因為害怕環境髒亂所以一直餵他吃飯,是打算要餵到幾歲呢?
也許會覺得等二、三歲以後再慢慢學著自己吃飯就好了
但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當習慣和依賴慢慢養成的時候,要讓寶貝們再自己學習餵食自己就會更有難度了...
碗9

最後心得
VIIDA的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系列,真的是我目前使用這麼多兒童餐具裡頭最滿意的
也是唯一我帶回家,連婆婆都說讚的碗盤,被婆婆認證了,我要落淚了!

除了外表時尚之外,用心的細節設計完全可以讓人感受到
被稱之為兒童餐具界夢幻逸品真的是當之無愧
不單單是只有「時尚」、「夢幻」來形容
因為內裡的實在更是重要

而其中最最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
不管是任何的碗盤,使用久了都會殘留細菌,並讓細菌家族呼朋引伴漫延
但以304L不鏽鋼為基底的VIIDA,經抗菌的處理能抑制細菌於表面繁殖

但是也有讓我猶豫的地方,因為這款餐盤組並沒有吸盤
雖然蓋子可以當作止滑墊
但是對於會瘋狂亂丟亂抓食物的小小孩,自己要學吃飯的階段,可能會是一個可怕的過程
不過因為小花生目前也過了會亂丟亂抓亂抓狂打翻碗盤的階段
所以吸盤對我來說也變成不是主要重點了~
最後,就來分析優缺點▼

優點:
✔ 價錢平易近人。
✔ 整體設計好清洗,不易藏垢。
✔ 時尚、夢幻,使用起來就是心情好!
✔ 收納袋可以裝入湯匙、叉子、剪刀三大組,實在太方便了!

✔ 不含雙酚A、不含塑化塑、不含鉛、不含聚氯乙烯、不含三聚氫氨!
✔ 經過抗菌處理的產品表面隨時間推移,直到細菌生命周期結束,細菌數量幾乎不會增加。
✔ 
304不鏽鋼多了抗菌功能,不必擔心因清洗、刮刷等表面剝落問題而降低抗菌效果。
✔ 「304L抗菌不鏽鋼」無毒、耐酸鹼、高抗菌,經實驗證明對黃金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抗菌率達99%以上。

缺點:
✔ 使用一段時間,不鏽鋼會有一些細微的刮痕,但是潘大肚說這是很難免的。
✔ 對於想要剛起步自己學吃飯的小小孩來說,有吸盤會更好。


後記.
謝謝廠商知道我是VIIDA愛好者,
去購買的時候發現VIIDA又多了好多新產品,於是送了幾套給我
女兒小花生未免也太幸福了~
viida1.jpg

【Chubby 防水收納袋 (加大版)
前面我有提潘女兒奴超愛VIIDA家的剪刀,覺得是世界第一好用 (是潘奴浮誇不是花媽)
但不幸之前帶女兒小花生出國,出海關那一刻,我們忘了把剪刀放在拖運....

所以被無情的丟棄了!( 這件事潘女兒奴傷心了好久 )

後來我們就拿了舊剪刀來使用,
Chubby 防水收納袋卻裝不下我們買的食用剪刀,
▼還好朋友送來了Chubby 防水收納袋加大版本的(右上角)。
不但裝了剪刀、也裝了大湯匙 (小花生長大開始學喝湯)、還有筷子,通通都裝的下~
viida3.jpg

【小熊防滑矽膠餐墊
小熊防滑設計除了視覺可愛之外,很好攜帶出門,捲一捲就可以帶著走了,
更不怕小孩吃東西打翻的問題,
且也解決了我之前提及到盤子沒有止滑功能的問題~
但若要說缺點也是有的....
因為它是矽膠的設計,如果如果小孩是吃像肉鬆類的食物,那就會不好清洗啊>"<
viida4.jpg

其中花媽最喜歡就是【兔兔多功能分隔盤
之前花媽看過王宏哲醫師分享過,
要讓小孩喜歡吃主餐,其中一個密訣就是,不能把食物通通混在一起。
除了會讓他吃起來口感不好,視覺觀感就已經大大扣分了....
這下我才明白,為何那麼多兒童餐具都要做分食的設計了!!!!!
所以兔兔分隔盤花媽收到的時候超級歡心
viida5.jpg

【便攜式矽膠圍兜
便攜式矽膠圍兜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
除了女兒小花生莫名對羊的鐘愛,
便攜式矽膠圍兜後面有不同的脖圍寬度貼心設計,
最棒的地方就是攜帶方便,也是捲一捲就可以帶著走了!
viida2.jpg

以上,推大家入坑囉~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doris-呵呵

粉絲限定抽獎來囉 /

因為實在太喜歡VIIDA這系列抗菌不鏽鋼兒童餐具
所以好東西要跟鐵粉分享~
在新年準備六份禮物給潛水的粉絲們

也讓大家體會我的感受,包準一試成主雇

♡ 木木小花 新春抽獎 ♡ 

贈送三位幸運粉絲 Soufflé 抗菌不鏽鋼
贈送三位幸運粉絲 Soufflé 抗菌不鏽鋼叉匙組 
(均不挑款)

🎁抽獎日期:2/22~3/3

🎁抽獎方式:
限台灣地區
 粉專抽獎頁面按讚 + 公開分享本貼文
 標記3個好朋友+留言告訴我:你在選擇兒童碗盤時最在意什麼呢?
或也可以告訴我,VIIDA你最喜歡哪個顏色?

 

▪️2018.3.3(六)將抽出6位幸運粉絲❤️
▪️請於3/4(日)中午12:00前提供寄件資訊喔!

 


 

About 小花生♥與女兒奴們的故事
 👶🏻女兒大王:小花生 (因為我是小花,生的) 
 💁🏻‍♀女兒奴媽咪:木木小花
 💁🏻‍♂女兒奴爸比:潘奴

育兒的道路上總是處處崩潰,但不論再怎麼厭世,只要看見寶貝露出天使笑容,
我們就立刻融化雙手舉高投降,立馬被降伏甘願做一個被揉擰還很開心的【女兒奴】。

我們享受旅行、熱愛美食,兩人世界時我們黏TT行影不離,
很開心在2016聖誕節得知最棒的禮物-「小花生」,
在多添一位新成員後,我們家訓就是:堅持一家三口不論到哪都要一起行動密不可分!
不畏懼辛苦,挑戰低調卻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謝謝在這逗留我們視角的你們 ❤
能夠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我真的十分珍惜... 

我會繼續分享 #旅行 #美食 #育兒 和我們喜歡的美好事物給大家!
謝謝你們喜歡潘奴拍的照片、花媽的旅行手扎以及小花生這吃貨的瘋狂,還帶點噗嚨共的一家人~ 
|痞客邦:http://peterdori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MyKidQue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uyu_qbi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正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請勿偷文偷圖,木木小花是很大方的人。最憎恨拿著我的圖狸貓換太子去網路上欺騙消費者!
若有任何文章需求,九成九都是願意分享轉借,但如果禮貌性的告知,我們會更開心。


 

好文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自由行】✈ ▌ TOP 18條 (帶嬰兒前進) 澳洲雪黎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經驗談 

  【日本.自由行】✈ ▌ 東京精緻和服體驗(有中文服務) ❤江戶和裝工房 雅❤  

 
【開團】 ▌ ❤ 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 ❤ | 讓親子旅行更輕鬆更時尚~ 

  【育兒.開團】 ▌就算不會設計,媽咪也可以自己輕鬆動手做baby成長相本❤(內文附製作教學) 

 【親子共學分享】 ▌ ❤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學齡前的「感覺統合刺激發展學習」課程 

  【育兒】 ▌baby咳嗽食譜 | 花媽大推:水梨+老薑+蜂蜜燉煮 

  【育兒好物】 ▌ ❤環安傢俱❤ 小花生寶貝的第一張環保無毒幼兒成長桌椅 

  【育兒好物】 ▌byebye枕頭山❤韓國Kangaruru袋鼠寶寶防跌落安全床圍 / 多功能防跌落床圍抱枕❤ 

 【育兒好物】 ▌ ❤Candy Wedding❤為小寶貝來點不一樣的收涎派對儀式 

 【育兒好物】 ▌ WMM揹巾教會我的事,新生兒適用的WMM無敵揹巾 

 【育兒好物】 ▌ 市售12款好夯 ❤尿布評筆❤ 持續開箱中... 

 【孕媽咪日記】 ▌ 孕媽咪十月懷胎全紀錄 x 親愛的,我要當媽媽了... 

 【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孕媽咪日記】 ▌ 高野家 愛寶諾滴雞精 | 喝的出純粹好味道 (文末贈獎唷) 


 【育兒】〝無照片健保卡〞就醫,需再另附上戶籍滕本喔!(可網路、郵局辦理)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