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3拷貝
在好朋友推薦下,我們來到隱身在澳門有間傳統式的隱密咖啡館,不使用一般的義式咖啡機打奶泡,而是徒手「400轉」自製綿密奶泡,自此~神級濃郁咖啡傳聞就此傳開。這間當地人強力推薦的「手打咖啡」,就隱藏在澳門船廠老路底,甚至連巨星周潤發也為其著迷!當然,我們也要朝聖一番才行!
在我們朝聖後,住在澳門的當地好朋友還特地跟我說,我們真的很內行呢~(摀住得意的嘴笑)


▌店名:漢記手打咖啡
▌住址:澳門路環市區荔枝碗路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18:00 | 每週三休息
▌交通:bus N3.15.21A.25.26.26A.50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早餐吃完安德魯蛋塔後,我們決定要去路環安德魯附近的隱藏式咖啡廳喝咖啡
「漢記手打咖啡」這可是當地澳門人推薦的隱藏美食
但是這裡很不好找...(有花了我們一點時間)
為了幫助其他人可以節省時間,更快找到這家道地咖啡廳
我有特別把路線拍下來,分享給大家,有沒有很貼心啊 (自已給自已按讚 哈)

來到這裡,可以搭乘巴士有  N3、15、21A、25、26、26A、5
路環「警察訓練營站」「路環市區站」下車即可

環市下車  隨後,從「安德魯花園咖啡」右轉▼

IMG_5391拷貝
沿海邊行到「船人街」 經過碼頭 (就會看到這個黃色建築的港口)
同行好友就不用特別打碼賽克啦,哇哈哈哈哈哈~(看她們一副庸懶的樣子,嘖嘖XD)
IMG_5393拷貝
然後就會看到上坡處(流汗),順著上坡處直走就對了
(我望著前方,因為看不到盡頭,心裡默默想,到底要走多久....的那種感覺)
IMG_5394拷貝 

這裡人煙稀少,步行的人很少
但是奇怪的是,開車的人卻很多!


雖然路上沒有什麼人,又有點偏僻
但是一路消化剛剛吃的早餐,再散步放空放鬆心情,聞聞這裡的鳥語花香

心情都格外的美麗又愜意~
IMG_5406拷貝

一路上看到一旁有很多像這樣的廢區
剛開始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
覺得這裡很像香港電影壞人藏身的地方~(整個想很多 哈)
IMG_5408拷貝
後來仔細一看,其實這裡都是廢掉的船廠 (其實滿酷的!)
因為很難得會有這樣的機會看到這樣的場景
IMG_5435拷貝 


剛剛才提到,這裡步行的人非常的少
一路上都非常的安靜
還是好是白天來,如果是晚上來,我可能會怕怕的...
但是車輛卻是無比的多

我們靈機一閃
這裡既然這麼偏僻,為什麼車子卻特別的多?

該不會....
大家都是要去漢記手打咖啡吧!?

沒有想到,果然被我們這些天才猜到了
果真!!
大家全把車停在漢記的門口了

於是我們也卯足全力往前衝、手刀衝刺劃位XD
果然在門口看到滿滿人潮
這種感覺還真像桃花村呢~哈


IMG_5415拷貝
婷慧漢記咖啡的外觀既簡單又有鄉村的感覺
這樣簡單的陳設,卻意外的有這麼多的人潮
想必這裡果然是做口碑餐廳來的!
已經讓我們忍不住食指大動了~

IMG_5413拷貝 
要特別留意的是!
這裡的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18:00 /
每週三休息
可別折騰白跑一趟啊!!!
因為我就是那種每次都不看清楚營業時間的人,超常白跑的(反省中)

什麼!!!居然只營業到晚上六點,那還好我們是中午來~
如果又白跑一趟,我會被大家圍歐吧...哈哈
IMG_5434拷貝

▼廁所就在裡面
廁所的地方,也非常鄉村...

抽馬桶的地方不是自動沖式的,旁邊有擺一盤水
如廁完後,再自行澆水沖行的那種 (上的我膽顫驚心失了魂啊~)
IMG_5417拷貝
嚴格來說,這裡的廚房也算是半開放式的
照片中可以一目了然~哈哈


不過其實漢記咖啡的誕生,背後其實隱藏極大的洋蔥....
在此處經營超過20年的漢記手打咖啡
老闆原本是船廠工人
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廢區船廠

因為電鋸操作過程中意外切斷左手大動脈及筋腱
原本要截肢的他堅持留下左手
可是手臂不斷萎縮,梁老闆只能不斷運動復健
為了復健,所以「漢記咖啡」才開始誕生
也因為摻入梁老闆的汗水,所以漢記咖啡就這樣成為許多人口中的絕品咖啡
聽完了梁老闆的故事,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有洋蔥呢....
IMG_5419拷貝

菜單的選擇內容其實並不多,價格我覺得也不貴
IMG_5432拷貝 
我們點了二杯必點的手打咖啡(凍)$17 / 1杯
同行友人因為不敢喝咖啡而另外點了奶茶(凍)$14、檸茶(凍)$16
不過都來這兒了,不喝咖啡也太可惜了吧!!嘖嘖 (我整個住海邊的,管超寬的)
IMG_5420拷貝 
IMG_5422拷貝 
一看就知道超濃的咖啡
讓人看了就心情好好
喝下去那一口,果真是濃、醇、香啊!!!!
尤其是那奶泡,十分的綿密~~我很喜歡這咖啡的口感捏!!
IMG_5423拷貝
這裡的咖啡並不是甚麼矜貴的高級精品咖啡
它就是一杯雀巢即溶咖啡!
不同之處在於高速手打而形成的奶泡讓一杯普通即溶咖啡多了層次
喝一口,就會有一種,啊~~~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漢記獨特咖啡啊~的那種感覺
CIMG0344拷貝 
CIMG0354拷貝
不過,我個人偏愛很奶的那種咖啡
雖然喝的出來非常的濃、醇、香
我還是好想要忍不住想要再加一點糖~哈哈哈
但是這裡沒有糖可以讓我加...
因為這杯可是梁老闆親手調配的完美比例

因為剛剛早餐在安德魯一個不小心給它吃的太飽了
所以這餐變成吃不下...可惡

所以只有潘大肚先生一個人點了 豬扒公仔麵 $25 / 1碗
老闆上菜的時候,我們不小心也秒到別桌的菜 (所以快門多按了幾下,捕捉別人的菜色)
IMG_5426拷貝 
豬扒公仔麵,光看就十分誘人!
豬排很厚、很大一塊,湯頭也很入味!

IMG_5431拷貝 
IMG_5429拷貝 
IMG_5430拷貝


最後總結
我個人覺得來到漢記手打咖啡滿開心的
覺得不但可以看到文化特色,也看到為生活努力的老闆
重點是咖啡香的味道至今我彷彿還歷歷在目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澳門朋友在漢記打卡
我也很得意的告訴她,我日前也有道訪過呢~ (覺得得意 + 覺得有話聊 )


優點:
餐點價格便宜
咖啡非常濃淳香
可以享受在地生活了解文化素養


缺點:
環境有點偏僻,建議白天或是與友人同行比較安全
用餐衛生環境比較沒有那麼完善
木木小花因為個人熱愛奶味較重的咖啡,所以對我來說如果可以加點糖會更好,但是潘大肚就覺得比例調的很好


木木小花回訪率:
潘大肚回訪率:


評價指數:
五顆心:超級好吃!我這輩子如果再也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嘶吼)
四顆心: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回訪的
三顆心:還可以,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吃
二顆心:恩..嚐過就好,雷聲大雨點小,我只是來插旗的
一顆心:超雷,我不會再來了...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自由行.澳門】✈ ▌ TOP 15條 澳門自由行注意事項 | 木木小花澳門經驗談 

  【澳門.自由行】✈ ▌ 澳門二天二夜〝快閃〞懶人包 

  【自由行.澳門】✈ ▌ 2015年 澳門伴手禮 (澳門必買必敗♛) / 私藏 / 手信 / 隱藏版 


  【自由行.澳門】✈ ▌ 澳門半島 澳門嘉瑪烈蛋撻店

   【澳門.自由行】✈ ▌ 新鴻發咖啡美食 (推薦必吃!) | 超厚法蘭西多士好誘人❤ 

   【澳門.自由行】✈ ▌ 祥記麵家 | 招牌蝦子撈麵、炸雲吞好好呷! 

  【澳門.自由行】✈ ▌ 官也街 誠昌飯店 | 飛虎出征最愛澳門「水蟹粥」 


  【澳門.自由行】✈ ▌ 添發碗仔翅 (推薦必吃!) | 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吃魚翅❤ 

  【自由行.澳門】✈ ▌ 氹仔 2015年澳門威尼斯人嘉年華 400萬伏特原生電流秀華麗登場 |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太好逛~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