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13213
準備婚禮的東西真的很多,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非常小的事情都要變得特別注意,就像婚禮音樂,精心安排完善的婚禮音樂清單,不但能將婚禮的每一個流程劃分得一目了然,更能製造一個個的婚禮高潮,讓在場的賓客全情投入並為真情而感動!在準備婚禮歌單的時候,不單單只是找幾首簡單好聽的歌曲隨意撥放給大家聽聽而已,更會默默的希望,這首歌就等於代表我這個婚禮,可以讓所有人聽到這首歌就想到這個時刻!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我一直認為,婚禮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內,就像看了一場電影
隨時情境把情緒帶到高潮
音樂何時下、何下停、畫面如何再帶到....
這一切的一切,時間點和默契都要掌握的非常好!
更重要的是
每場電影的主題曲,都是如此的重要!!!!
所以,婚禮現場音樂,絕不容忽視!


於是我開始著手找很尋很多特別的音樂
但是,音樂是有版權的

所以,即便自已找到想要的音樂之外
也要看看自已搭配的餐廳是否有買下音樂的版權才可以使用

不過現在的音樂百百種,到底該如何選擇獨一無二的音樂呢?
首要就是先定出你的婚禮主題
主題出來了,音樂風格就會很好擬出來
音樂的曲風方向自然就有了一半的頭緒


因為我這次的主題是以迪士尼公主、馬車、高根鞋為主
所以特別挑選了公主系列的歌曲

其次,就是找可以讓音樂輪流播放音樂
例如我以下找的迎賓宴會的音樂,就像是看一本書時的「序」
在賓客緩緩入場同時,就讓這些音樂輪流播放著
或是在賓客在用餐時也可以輪流播放的音樂
記得!盡量符合自已婚禮的主題~

然後,就是找重頭戲要播放的音樂
例如:伴郎伴娘或是花童進場的重點音樂、新人一進的重點音樂
抽捧花時的重點音樂、抽花椰菜的重點音樂,甚至是散客時的離場音樂等等
我個人覺得這些重點式有記憶點的音樂都是關鍵

▼以下就是我自已的歌單,分享給大家~


  

《迎賓宴會音樂》 

(長發公主)
糾結-我看到了光明
TANGLED - I See The Light

 

(阿拉丁)
Peabo布賴森和里賈納佳麗- “一個全新的世界” 
Peabo Bryson & Regina Belle - "A Whole New World"

 

(美女與野獸)
的美女與野獸-童話一樣古老的時間
The Beauty and the Beast - Tale as old as time

 

(冰雪奇緣)
你想建立一個雪人?-冷凍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 Frozen

 


《花童、伴郎伴娘 進場時音樂

(仙履奇緣真人版)
Sonna RELE -強-從主題CINDERELLA 
Sonna Rele - Strong - Theme from CINDERELLA

 


《新人第一次進場時音樂

暮光之城:破曉Ⅰ電影原聲帶-千年之戀〜愛德華與貝拉之歌

其實「第一次進場時」要選的歌曲是所有裡面最最最重要的!!!

選這首歌的時候,我們挑好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可是最後還是選擇了最多人選擇的這首
因為這首的前奏很緩慢,情緒是慢慢往上帶高揚,很扣人心弦~
 
 

《新人第二次進場時音樂

皇家祖父母星冷凍的愛是一個敞開的門|噢,我的迪士尼
Real Grandparents Sing Frozen's Love Is An Open Door | Oh My Disney


其實這首歌是安娜和漢斯當時唱的

雖然漢斯很過份,可是其實大家都沒有發現這是一首很可愛又甜蜜的歌曲
尤其這次潘朵拉和迪士尼合作的時
請來二位年邁的夫妻來全釋這首歌,讓人整個甜在心頭,也希望我們自已的未來也是這樣

二次進場我們是選擇發棉花糖進場,希望場面可以很歡樂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這首歌當作代表
 


女生抽捧花的時候撥放

SHE [老婆老婆]

既然會上台抽捧花,那一定都是很棒的姊妹淘們
對我而言,他們就像歌詞中的老婆一樣,跟另一半一樣重要!
所以對我來說,撥放這首歌是非常有意義的~
 

男生抽花椰菜的時候撥放

Blondie - One Way Or Another

小時候看女郎俱樂部的時候,我就一直好愛這首歌
不過為什麼要選擇這首當作男生抽花椰菜時撥放呢
因為我們的抽花椰菜,就是喝啤酒大賽啦(本來是想要讓大家喝深水炸彈的,但是被婚顧阻止了..)
除了音樂很H之外,也希望大家是有強烈的慾望來得到這個花椰菜啦!!!哇哈哈哈
 

男生抽花椰菜,上一首放完後,可以接著放這首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 Randy Newman - Cover by ortoPilot (Toy Story Theme Song)

 

敬酒的時候開始撥放
徐若瑄Vivian《敬女人》
 

第三次進場時撥放
Cinderella - Lavender's Blue ( Dilly Dilly )
 

送客的時候撥放
Michel Telo - Ai Se Eu Te Pego - Video Oficial 
 


----

英文歌曲

Taiwanese/Chinese Sub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覺得這首歌很深情
這首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主題曲
這首是婚後才發現的歌,後來覺得其實用在第一次進場好像也滿適合的~
 


薩姆·史密斯-留在我身邊
Sam Smith - Stay With Me

 


John Legend - All of Me
 

 

Bruno Mars - Just The Way You Are
這首是潘大肚的最愛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Spice Girls - Wannabe - Lyrics
 
 

Maroon 5 - Sugar
這首我老公的歌,除了現場撥放之外
也特別請現場駐唱朋友一定要再唱一次這首歌
 

A Thousand Years - Christina Perri
 

Lenka - The Show
 

Minions Song I Swear Despicable me 2
 
 

Twilight Soundtrack
 

----

日文歌曲

《求婚大作戰》主題曲-明日晴-桑田佳祐
 

----

《韓文歌曲

(繁中字)來自星星的你OST Part.1林恩-我的命運我的命運
 

李宗泫(CNBLUE) -我的愛情啊[紳士的品格OST]
 

秘密花園白智英-那個女人
 

玄彬-那個男人
 

繼承者們OST李洪基- 只是
 

 

朴智星-告訴我你的內褲【我的PS搭檔附中文字幕】
 

讓我看看你的心【我的PS搭檔附中文字幕】
 

Everyday
 

主君的太陽OST
 

----

中文歌曲

陳慧琳-愛情天堂(英語)
 

蕭煌奇-好好先生
 

范瑋琪-黑白配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DIY製作實錄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食記.台北】 ▌ 敦化南路 《求婚記》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 昂貴的松露主題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