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48拷貝
每個女孩對婚禮都有一定的夢想,還有堅持!因為我是一個對自已很要求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強迫症」。所以有很多事情,我都不放心交辦給別人去做...幾乎,都是自已一手包辦!
連我自已都覺得自已這樣似乎有些變態...
像我這種個性,只會累屎自已而已,但是我還是非常堅持我的堅持!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結婚禮物準備:喜餅 / 探房禮 / 位上禮 / 捧花禮 / 花椰菜禮 / 二次進場禮 / 送客禮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圖片引用若非我拍攝,即會備註下載來源,若有侵權或冒犯之處請告知,一定立刻移除 謝謝!


面臨結婚,才知道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好多
光是準備禮物,就是一門學問
禮物就有分:探房禮、捧花禮、花椰菜禮、送客禮..

因為這次我想要的婚禮
是以公主、馬車、高根鞋為主軸
但是我只想要在任何角落輕點一下主題就好,不想要讓主題搶走主管的風采,哈~


《喜餅》
首先,所有喜禮的最重要的禮物
其實不外乎就是「喜餅」啦!
每場婚禮,女方貴賓離開的時候手上拿著的喜餅
也等於是為今日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可是喜餅要怎麼挑選?
很多人對於喜餅,都是覺得可愛就好、美麗就好、長輩愛就好...
可是其實,龜毛的我....
呼應了前面說的,我認為要〝符合主題〞最好!

於是我跑遍了板橋的喜餅街
看了好多、好多家的喜餅
本來最想要訂製的是「高帽子」,因為身邊的朋友很喜歡,覺得是喜餅界最好吃的餅乾!
而我的家人(姊姊們),最愛的喜餅則是「禮坊的粉紅洛可可熊」
而我老爸老媽最愛的,則是「淡水的新建成」
天哪!!!!
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致啊!!!!!(累人)

而最後,其實我分別訂製了四種餅
給長輩們的,是選擇「淡水 新建成」
給家人姊姊們的,是選擇「禮坊 粉紅洛可可熊」
給男方來幫忙的好朋友們,是選擇「皇樓」
而最後給我自已的姊妹淘們,我自已則是選擇了「禮坊 愛情旅行箱系列 美好童話雙層」
如果沒有把握當天可以分清楚的話,還是建議不要像我這麼麻煩的分配
雖然說喜餅都是設定好不同對象給予
但是來賓每個人愛的款式都不同,反而會造成現場的混亂喔!
未命名 -1拷貝
(圖片來源:禮坊官網)

美好童話
有沒有一聽就覺得很夢幻呢?
除了是限量款非常吸引我之外呢!
就是上述提到的
是以公主、馬車、高根鞋為主軸
IMG_0064

所以一看到外表金鍊、金色包裝設計為主的時候
我當下覺得〝也太貴氣了吧!!!!〞
我就是要我姊妹們個個像個貴婦啊!!!!
而且仔細看外觀,不就是跟我馬車主題一樣的風格嘛!!
實在太符合我的婚禮主題啦!!!!
IMG_0065
打開內層後,更是令我驚艷~
因為裡面則是白色高根鞋造型巧克力啊~~~~
IMG_0068拷貝

我可是非常滿意我的喜餅呢~~~
好期待看到大家收到的表情喔!!!!
希望大家會非常喜歡~
也查覺的到,默默也想要和主題符合呢~哈哈哈


《位上禮》
什麼叫位上禮呢?
就是一進入餐廳的時候,桌上每一個盤子上面都會擺上一些小禮物
那些小禮物,其實就是新人準備給來賓的禮物!
不過,居然有朋友對我說「蛤?那不是餐廳準備的嗎?」
恩....有可能會是餐廳準備的,但是如果是餐廳準備的,那可能會跟你想像的有落差!

一般餐廳會幫忙準備的糖果,差不多就是拜拜過年的時候你看的到的傳統糖果
如果想要再高級一點的,那就需要自已準備
身邊也有很多朋友的糖果都是去「正五味」買的
可是我個人不愛糖果,我愛巧克力(但是巧克力的成本高很多....)
所以我去COSTCO買了好多好多包巧克力
▼其實這一大包就約五百多元,我還一共買了二大包
IMG_7883拷貝
不過它的口味很多,很酷!
共有六種不同口味
IMG_7884拷貝
▼我個人最不愛士力架,因為裡面的花生總是讓我覺得咬的好累
可是身邊的男生們卻愛有花生口味的
IMG_7885拷貝
▼我把全部都倒出來,還分類了一下,細數每種巧克力各有幾個
我的強迫症又發作了...
IMG_7886 
前面有提到這次主題是以公主、馬車、高根鞋為主軸
所以,這次位上禮,我在淘寶買了馬車喜糖盒
很便宜,250個含運費不到500元
IMG_4624拷貝 
是不是很可愛、也很符合我的婚禮主題呢!?
質感也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其實那是因為很少人會在乎喜糖盒的質感,所以還過的去就好了

只是二百多個...我總覺得我自已要摺到天荒地老....
不過,其實我自已邊看電視邊摺一摺
一瞬間,就快完成了!!!!
IMG_4621拷貝 
IMG_4623拷貝 
IMG_4626拷貝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壯觀
而且,每一個馬車裡面,我都分別裝了2~3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希望拿到的人可以很開心!
IMG_4628拷貝 



《探房禮》
什麼叫探房禮?
就是好朋友到餐廳的入座前,都會先去看看新娘子
這個時候,新人就可以準備小禮物給有心的好朋友們,以表心意

很多人都會準備筷架,因為有快嫁的意思
不過,我不大想要給身邊的人這樣的錯覺,因為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反而很有壓力
既然來我的婚禮,我就希望大家是喜孜孜、甜孜孜的
所以我準備了好多不同的糖果,希望大家可以心裡都甜甜的~

因為上回準備了很多的巧克力
所以,這回合我準備了很多餅乾類
一大袋opp袋,我就裝了六種以上不同的糖果、餅乾、小熊娃娃....之類的
就是害怕大家吃不飽!!!
就這樣,這些探房禮,我一個人包了約85份.....
也是邊看電視邊包裝....
IMG_5607 
IMG_5609 
IMG_5613 
IMG_5615 
IMG_5617 

後來想想覺得好像種類還不夠多
於是我又再加碼,跑去買健達出奇蛋,希望有帶孩子來的人收到的話,可以更開心!!!!
我砸重本了啊)))))))))))))))
請大家看見我的用心啊)))))))))))))))
IMG_5688
連GODIVA,我都給它包進去啦
看哪個幸運兒拿到吧~
IMG_8333拷貝 


《捧花禮》
我詢問了身邊有婚禮經驗的朋友們他們有什麼捧花禮推薦
大部份的人給我的建議,就是送杯子、糖果、裝飾、醬油、米、花...
或是建議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小禮物
雖然我也明白直接買現成最成的最快速、方便又便宜
可是我都不怎麼喜歡

一來 坊間太多市面上商品太過俗氣
二來 又不想要跟別人一樣

三來 覺得既然要送,就想要送具有意義、又值得收藏的好物!
四來 想要送更符合自已婚禮主題的小物獻給好朋友們!

因為這次我想要的婚禮
是以公主、馬車、高根鞋為主軸
但是我只想要在任何角落輕點一下主題就好,不想要讓主題搶走主管的風采,哈~

於是我在選擇禮物的時候,盡量都是以這三個主軸為走向
被我尋尋覓覓好久之時,終於被我發現我想要的捧花禮物啦!!!
就是在東京海洋的「迪士尼公主半立體卡片」
IMG_4639拷貝 
IMG_4640拷貝 
IMG_4645拷貝 
我真的超開心的!!因為她們好可愛啊~
而且除了日本製商品真的非常精緻之外
穿著白紗的她們,真的十分符合我想要結婚主題呢!!!!
當我的婚禮顧問看到我精心準備的禮物時,也一直尖叫直呼很棒!
婚禮一直不斷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用心的捧花禮呢~

(聽了覺得好欣慰啊)

不過為了買到她們,卻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一開始是到東京海洋的好朋友幫我代買,可是朋友說已售完了,根本就買不到了...
於是我只好上網找代購

可是代購不便宜,一個約200~250左右
必竟現在日幣眨了,如果可以的話,親自去日本買比較滑算啊)))))

我買了各種不同的公主角色,每人一個,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迪士尼公主半立體卡片」對我來說
就是我想要對上來抽捧花的每一位好朋友說

「對我而言,妳們都是每一位位的公主,也希望妳們的白馬王子快點出現!」
IMG_4648拷貝
當然,因為實在太可愛,我自已也忍不住買了四隻給我自已
分別是紅色的貝兒、白紗的仙度瑞拉、紫色的佩蒂以及粉紅色的奧蘿拉
為什麼會買這四個顏色呢!?
其實是因為我自已結婚穿的衣服,分別就是這四色個顏色啦(我個人覺得很有紀念價值)



不過,這個時候我又開始苦惱了
因為送的時候要怎麼送
一、不想要放提袋,放提袋裡面就不特別了
二、不想要放在卡片裡面,這樣就沒有意義了
三、不想要什麼都沒有裝就送給大家,這樣會弄髒,也會沒質感呢...

於是我們只好到台北後火車站詢詢覓覓
找到一間叫「袋袋相傳」找盒子
天哪!!!這間店實在太可怕了,人潮比士林夜市還擠!!!!
不過裡面還真的是什麼有的沒有的都有,太酷了!
我在這裡終於找到我需要的pvc透明盒
IMG_5778拷貝 
於是我自已一個一個把她們裝在裡面
實在太酷啦!!!!!!
根本就可以拿去販售了對吧!!!對吧對吧!!!!
IMG_5775拷貝 
給大家看看近拍的樣子,超美的!!!!!
IMG_5776拷貝 
IMG_5777拷貝 
IMG_5780拷貝 
IMG_5784拷貝
▲然後我再把卡片的信封黏貼當背景
這樣是不是更有氣勢,卻又不弄壞小物本身呢!!!

我的捧花禮就完成啦~
有人也跟我一樣很滿意我的捧花禮嗎?嘻



《花椰菜禮》
什麼是花椰菜禮呢?
因為現在的時代,抽捧花不再是女生獨享啦

抽花椰菜則是由新郎幫麻吉上台抽花椰菜啦

說到花椰菜
通常都是結婚前一天去市場買,然後再拿去花店包裝
不過,之前看到親愛的雅雅婚禮上的花椰菜
是買花椰菜娃娃,超級可愛的啦!!!!
後來在IKEA有發現它~
但是因為我們的婚期太近了,我擔心也用同樣的花椰菜娃娃的話,覺得自已好像有點不禮貌,所以就放棄了..
DX000709拷貝 

為了想花椰菜禮物,也傷了我不少腦筋....
本來,我想要買只有香港迪士尼才有的米奇米妮新郎新娘筆的 (當時忘了拍照)
可是自已已經好久沒有要去香港了,也沒有朋友要去香港的迪士尼...
找了好久台灣香港代購,好像也沒有人有po相關的代購,所以我只好放棄...

要送給男生的東西也太難想了吧...
我好苦惱啊))))
後來想到最近很夯的微熱山丘鳳梨汁
其實是因為這個也是潘大肚好兄弟阿趴的最愛,
於是我們就決定送它了!

不過微熱山丘並沒有附袋子...
所以袋子,我們一樣是到台北後火車站的「袋袋相傳」購買的
9637e44051c4d7574fd441c85fe73d39-630x420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官網)


《二次進場禮》
什麼是二次進場禮呢?
就是換第二套衣服的時候,再次出場時所準備的禮物
不過並沒有強制性的,就看每位新人是否想要準備
像現在很多人反而都會準備舞蹈、唱歌等等表演來出場
但是,我一直有著「讓大家滿載而歸」的希望
所以我還是堅持想要準備小禮物....
但是老話一句,既然要準備
還是希望可以很用心、很特別很不一樣、可以讓大家感到驚喜
當我們又開始陷入苦戰時
潘大肚有一天跟我說,他想到要送什麼不一樣的禮物了!!

木木小花開心的說:「是什麼呢?」
潘大肚:「棉花糖!」
木木小花:「棉花糖很老梗耶...(失落)」

潘大肚:「不是!我是指夜市賣的那種耶!妳超愛吃的那種大支的!」

對耶!!!!潘大肚也太聰明了吧!!!
於是,我們直接在yahoo訂購
一支30元,直接買100支
但是....100支也直接被現場來賓秒殺!(我們來看看實況轉撥)

剛入場前,氣氛都還很溫馨呢!
另外一提,通常伴郎伴娘只有第一次進場時走紅毯
不過因為我的棉花糖實在太多又太大支了
於是我實在需要眾姊妹眾兄弟幫忙支援,於是他們又陪我走了第二次紅毯~呵呵
DX000678 
DX000679 

門一打開後
大家一發現是大支棉花糖,現場來賓也失控了...

ERC_2706 
DX000699拷貝

我們已經擠的像來到士林夜市一樣
旁邊根本就沒有新娘我可以站的地方啊!!!
只能抱著潘大肚往前衝~(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哈)
DX000695 
其實就是因為考量到100支棉花糖應該很快就會被搶光光了...
於是我們故意讓伴郎伴娘手上拿多一點的棉花糖
走到中段的時候
我們又另外準備糖果小禮物,在中段的時候再發一次
這樣就不怕坐在最前面的來賓拿不到小禮物了
DX000709 


《謝客禮/送客禮》

因為我是訂製禮坊的喜餅,所以這次禮坊珮雯也有送我200個喜糖盒
超可愛的,是粉紅小熊呢~

不過這個尺寸較小
再加上面已經送了第一波的巧克力、第二波的餅乾,所以這次我想要裝糖果類
IMG_5628
不過,這次還好有鬼鬼的幫忙
我不再是自已一個人邊摺喜糖盒邊放糖果了
今天超神速就完成這一切!
其實摺這個不會累,半天的時間就能摺完
只是我覺得我要準備的東西實在太多啦!
我太貪心,又想摺這個,又想摺這個的,哈哈哈哈~~
IMG_5627
而這一次
雖然熊熊喜糖盒比較小,不過我可是一次硬塞三顆糖果唷!
就是想要讓大家呷甜甜啊~~
IMG_5629拷貝 


其實,以上的婚禮小物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全部都需要準備呢?
但是,其實並不然
隨著時代的變遷,其實如果家裡的長輩沒有太多的息習意見
基本上,就是看新人想不想準備這些小物,也不需要倍感壓力
不過因為我一直秉持希望大家可以滿載而歸回家
所以這些婚禮小物,全是木木小花一直強迫潘大肚我們要一起做到的!!
我果然有強迫症 哈
但是如果大家也會因為這一點點的小貼心而感到開心,我也會感到很幸福的



 

《Your best friend will never let you do stupid things, because he will be with you together》
我們沒有美麗帥氣的外表,但我們彼此是穿搭競敵中的最大假想敵,在彼此眼中是最完美的大藝術家。 
我們沒有雄厚華麗的背景,但我們倚賴信仰彼此,靠自己雙手打拼為自己負責人生感到驕傲。
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可以愛上自已最好的好朋友
ㄧ起面對生命可貴,挑戰低調又不平凡的生活,享受冒險旅行裡那戒不掉的癮⋯ 
#也許我們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們擁有彼此 
這是一個關於《愛拍照的購物男孩 X 愛旅行的吃貨女孩 X 愛笑的天使嬰兒》的故事❤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但在指定的同時也應給相同的尊重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及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命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眼中的風景,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並分享給喜歡我們的人


我們的粉專和Instagram終於生出來啦!!!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動態,陪我們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
doris-呵呵doris-呵呵
doris-呵呵doris-呵呵
   



好文延伸閱讀:


  關於「婚宴」這檔事 ▌ 2015年 台北 新祕 / 靜態攝影師 / 動態攝影師 精選推薦心得整理報導 | 精選! 


 關於「結婚」這檔事 ▌ 自已在家DIY佈置 拍婚紗照❤ 好簡單!好省錢! 


  關於「結婚」這檔事 ▌ 結婚禮物準備:探房禮 位上禮 捧花禮 花椰菜禮 送客禮 | 木木小花婚禮實錄! 


 關於「結婚」這檔事 ▌ 2015年 實用婚禮歌曲大整理 | 我專屬婚禮歌單 

 關於「結婚」這檔事 ▌ 半自助婚紗 喜帖 謝卡 桌卡 無框畫 DIY製作實錄 | 婚禮一手包辦,通通自已來! 

 關於「結婚」這檔事 ▌ Chanel香奈兒結婚對戒 / 宏記珠寶求婚戒 | 關於婚戒準備:求婚戒、結婚戒、金子戒 

 關於「結婚」這檔事 ▌ 整新郎 迎娶闖關名單 

 【食記.台北】 ▌ 敦化南路 《求婚記》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 昂貴的松露主題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