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情形
開始把頭髮留長後,就非常地容易掉頭髮
剛開始我還一度以為自已是不是得到什麼疾病….
掉頭髮的情況真的非常的嚴重

其實掉髮跟飲食、作息、還有保養都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掉髮最大的根源...
還有一個地方,那就是過度的染髮
前陣子,我很迷戀黑髮的樣子
因為覺得染黑後就再也不用擔心有布丁頭的問題了
又可以省錢,真是越想越滑算!

(看看這個布丁頭.....)


於是就一直請求御用美髮師卡迪娜幫我染成黑髮的樣子

她怎麼都不願意
原來….卡迪娜說,所有染髮裡面,”染黑”是最傷的…只要染了黑
之後要再染回其他顏色,那幾乎都無法再染

但是我的耳根子很硬的,不可能這此罷休低~
於是....默默的偷染了黑色…
還燙了髮尾,髮尾不但被燙壞了,還通通都被剪短了...
(還是救不回柔順的頭髮>"<)




果真!不到二個月,就想要染其他色了
覺得黑色的髮色實在讓人覺得太難接近了~
加上我頭髮又多,如果黑髮看起來超像戴著一頂安全帽的!
於是又染了別的顏色....

但是這個時候的頭髮已經被我搞到全都壞死了….(嗚)

於是,我開始每天護髮
但是其實每天在家自已潤絲只是治標不治本
卡迪娜說其實針對長髮妞,真的至少每個月都要到美髮院幫愛髮用高溫護一次髮,那才會達到真正的效果。
而且頭髮不可以天天洗 會把保護的油質通通都洗掉…。

但是習慣天天洗髮的我
若一天不洗頭,就算頭皮不油
心裡就會有一個莫名的靈魂覺得自已的頭皮好像油到不行….


於是開始改變了保養的習慣。
第一、 選對洗髮精
"施華蒄"洗髮精

據說是羅志祥的御用頂級洗髮精~
台灣買的話,台弊約1500元上下。
但是在香港的廟街裡購買批發價才約台弊440元!!(那天我去香港購買的時候,早就被搶購一通了….)
回了台灣還是默默又買了一瓶!
我分別買了保濕和修護的。真的非常好用。連男生用也非常適合。
皮皮說,通常男生上了髮膠洗頭就一定要洗2-3遍才可以把髮膠真正洗掉
但是他使用施華蒄才洗了一遍就覺得非常乾淨了!
R0062675拷貝 


第二、 頭皮洗二遍,髮尾帶一遍
如果你跟木木小花一樣,每天一定都要洗頭
那洗頭的時候,洗過一遍後
洗第二遍的時候,請只洗頭皮就好
髮尾千萬不要再洗過一遍,不然它會乾到不行唷!


第三、 選擇一個超營養的焗油吧!
其實焗油就是潤絲精啦!香港人幾乎都稱之為焗油。
這個號稱一分鐘就護好髮的澳寶焗油一開始用的時候我都沒有什麼感覺
而且一直覺得澳寶有很復古的味道,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它非常便宜,所以我一點也不吝嗇的使用
沒有想到,被我染壞的頭髮...
居然被我死馬當活馬醫,復活了!!連卡迪娜老師也驚嘆呢!!!

在香港購買澳寶的話,平均一條是台弊50元,但是台灣一條就約200元上下唷。
去香港的時候別忘了去惠康超市或是莎莎瘋狂購買吧^^
671拷貝  

另外心中的第一名護髮乳就是SHISEIDO資生堂開架式的fino高效滲透護髮膜啦!!
但是如果要跟焗油比的話,就當然會貴些,但是小花兒都會交替使用~
R0072245  
至於護髮的使用,在護髮的同時,只能把焗油擦在髮尾的部份喔...
千萬別以為頭皮也很需要滋潤捏!!
(這個不需多做解釋大家應該都知道 嘿嘿)


第四、 免洗修護精華
洗完頭,一定要用毛巾包好頭髮
,讓毛巾吸取頭髮多餘的水份
避免讓吹風機吹頭髮過長的時間,也會導致頭髮的毛燥
在頭髮吹到半乾的時候,幫頭髮擦上免洗的修護精華
我是使用CRISTALLI  LIQUIDI 
真的非常好用,香味非常的迷惑我 (大力推推推)
 

第二個推薦的是「瑪菲」角質復活調理素
都是洗完頭後,頭髮溼溼的時候擦上髮尾再吹乾頭髮
味道我也滿喜歡的~
R0072196拷貝 



第五、選擇最好用的梳子
長髮的女孩兒都會有一個壞習慣
都喜歡用尖尾梳從頭把自已的頭髮梳到尾。
其實這樣長髮的妳,會更容易讓寶貝的頭髮斷裂唷~
每個人都應該要選擇一個對的梳子
梳頭髮的密訣在於先由髮尾開始梳,再慢慢從中間開始梳順
才可以從頭頂梳至髮尾,才不容易讓自已的頭髮斷裂!
而我的最好的梳子,那就是我的手
把髮頭留長後,我幾乎很少用梳子梳頭髮,幾乎都是用手用輕柔的方式把頭髮梳開。
不然,我也會去購買那種有按摩頭髮的梳子
就是每根髮梳都會有一顆圓圓的顆粒的那種梳子
那種梳子也可以按摩到頭皮,對頭皮循環很好唷。


第六、 不染不燙不綁
唉唷,這一條條髮我根本就做不到啊!
不過我還在盡量努力中,至少我不會去燙頭髮
我喜歡自已長直髮,然後利用電棒捲讓自已有時候直髮有時捲髮,髮型反而多變!


第七、 電棒捲的選擇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是電棒捲的熱好者
那就一定會知道電棒捲的熱度有多重要!
我使用過各式各樣的電棒捲產品,為了省錢也去大賣場買過不知名的電棒捲
但是很多的效果都不盡理想。
後來尋問過卡迪娜 我的美髮家庭師 哈哈
她才告訴我,電棒捲最重要的,就是在於它的熱度夠不夠。
我反問她:「電棒捲的熱度太高的話,不是很傷頭髮嗎?」
卡迪娜說:「其實如果你使用了不夠熱的電棒捲,反而同一個地方上面,你會來回燙它很多次,那對頭髮才是最傷的。」
頓時我就愰然大悟了~
於是就請卡迪娜幫我帶電棒捲
才發現電棒捲的熱度真的很重要
因為夠熱所以捲度也可以維持很久。

整體大致上就醬啦!


我的頭髮被我死馬當活馬醫

還莫名奇妙被我治療好了
連我的設計師看到我的頭髮都驚嘆怎麼可能救的回來!!!
我真的超級開心的~~~~


看看樓下這女人頭髮活了
笑的多燦爛!!!



忍不住想要跟大家炫耀一下!!
太開心了~~~~~~

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任何一刻唷!!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的部落客,該篇文章更沒有收錢撰寫,沒有任何利益關係
我們熱愛我們的生活,更享受所有旅行,享受在任何角落的遺落的足跡,並且戒不掉這旅癮
在這人生無常的生活裡,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和我們眼中的照片,分享並記錄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如果該文章不夠專業、分享有錯誤,或是是不小心有不雅字句
請包含
或是可留言提供我們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修正
祝每個人都有每好的一天❤

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們的ig,陪我們一起歡樂❤
S__4022274.jpg doris-呵呵

#國外旅遊 #國內旅遊 #穿搭 #美妝 #保養 #美食 #愛情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讚,給我們加油打氣唷(哈哈)

arrow
arrow

    小花生與女兒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